中國正在觸及每個人靈魂的變革(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21-09-02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2日 北京王府井文革展覽(16:9)
2021年6月12日,在北京王府井展示的文革時期的照片。(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日訊】8月29日,中共中央與地方黨的媒體都轉載了李光滿的一篇文章《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的確,我感受到目前的情況就如1965年11月,中國上下媒體轉載姚文元「評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的氛圍。那時吹響文革的號角,如今的中國正在發生文革2.0。

當時,中共吹捧文革是觸及每個人靈魂的大革命;現在,「深刻的變革」也是如此。靈魂就是精神,就是思想意識,這是每個正常人所具備的。即使大多數人對政治缺乏興趣,但是共產黨的政治還是要觸及到每個人,透過文化娛樂、透過學校與社會的教育。

1963年12月12日,毛澤東對文藝工作批示說:「許多共產黨人熱心提倡封建主義和資本主義的藝術,卻不熱心社會主義的藝術,豈非咄咄怪事。」以此,揪出「文藝黑線」。文革爆發前夕的1966年5月7日,毛澤東又發表對教育工作的「五七指示」說:「學制要縮短,教育要革命,資產階級知識份子統治我們學校的現象再也不能繼續下去了。」由此,又去揪了「教育黑線」。

文革觸及每個人靈魂的結果,是大家看透毛澤東的本質。毛澤東最後眾叛親離,在孤獨中翹辮子。習近平又會如何?

目前習近平在大整藝人,點名批判;在「改革」教育,打擊補教,修改課本,壓縮英文。這也是在文化藝術與教育領域發動「革命」,與毛澤東如出一轍。這是精神領域裡的問題,但是這次習近平還加上搶錢,涉及到物質領域。整肅文化藝術與教育領域已經無人可以迴避,然而再涉及經濟領域,其影響就更加廣泛與深刻,被觸及的靈魂大大超過當年文化大革命。

「改革開放」已經40多年了,私有財產合法存在並且受到憲法保護,全黨全民已經向錢看,習近平什麼能耐能夠推翻這一切?所謂「共同富裕」的三次分配,不但強迫捐獻,還試點要嚴查十萬元以上存款的存戶,習近平要得罪的是幾乎全部小康之家;要進行四次土改,革除四十年前的承包制,又會觸犯多少農民?教育雙減,引發多少望子成龍學生家長的不滿?遊戲機限時上網,又觸怒多少青少年?毛澤東的「一小撮」加起來是一大撮,習近平的「一大撮」加起來難道不會翻天覆地?

錢財已經是中國每個人的命根子,被剝奪還不會拚命?教育雙減卻增加學「習」,就是學習近平思想,哪一個對學生更有用?習近平以為民眾同他一樣愚蠢嗎?

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當年毛澤東的閉關鎖國,可以推行自給自足的計畫經濟;習近平不管要單循環還是雙循環,已經不是由他個人可以決定,也不是中國單獨可以決定,尤其涉及習近平一竅不通的金融。中國的經濟成長正在萎縮,股市暴跌,資金外逃,香港的金融市場正在被掏空。習近平刮起新的共產風,不是中國再來個大飢荒,就是他被推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