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無視危險押寶中共 警惕華爾街遊說美政府讓步(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9-08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
華爾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9月8日訊】貝萊德集團(BlackRock),大陸又稱黑岩,正逆時代潮流大手筆押寶中國經濟,並率先進入中國的資產管理行業。黑岩集團是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資產總額達6萬億美元,是名副其實的富可敵國。對此索羅斯再度持批評態度,索羅斯認為,貝萊德的行為對美國安全利益構成威脅。

貝萊德集團擁有全球最優秀的金融人才,貝萊德的創始人芬克與其引路人黑石老闆蘇世民齊名,芬克作為堅定的民主黨支持者突然將籌碼壓向中國,這種怪異行為不是單單是簡單的金融投資問題,背後必然夾雜著著很深的政治問題。

上個月底美國氣候特使克里訪華,即便掛著特使的頭銜,克里依舊難逃被中共羞辱的結局,此行也是克里第二次被中共羞辱。會晤期間,王毅嚴厲批評美國,並重申中共的「兩份清單」和「三條底線」。

兩份清單分別為,一要求美方糾正其錯誤對中共政策和言行的清單,二是中共關切的重點個案清單。三條底線則為,第一,美國不得挑戰、詆毀甚至試圖顛覆中共的社會主義道路和制度。第二,美國不得試圖阻撓甚至打斷中共的發展進程。第三,美國不得侵犯中國國家主權。

儘管美國航母戰鬥群和兩棲戒備群抵達南海為克里訪華壯聲勢,然而中共完全沒在怕,依舊強橫的對美國開出了條件。由此可見,作為特使的克里肯定也是帶著除了氣候議題之外的目的而來。

就在克里訪華後,包括貝萊德在內的一眾華爾街金融巨鱷們認為時機已到,於是逐漸開始加碼投資大陸。另外,受到中概股大跌的影響的一些華爾街金融機構帶著賭徒心態,決定從哪跌倒再從哪爬起來,於是不計後果的擁抱中共。

在心懷不良目的的前提下,任何精英都瞬間變得愚蠢無比。華爾街的精英們洞悉了中美關係存在緩和的機率,他們甚至對中共打擊教育股是為了公平的說法十分買賬。其中很難排除華爾街的金融大佬們迫切的想與中共繼續相互勾結賺錢,甚至是手眼通天的他們早早從中共那裡拿到了內線消息,從而提前布局。

華爾街作為美國現政府的支持者,為賺錢很難說不會反向施壓,在他們眼中金錢永遠是第一位的,這也是為何作為老牌金融大佬的索羅斯都看不下去了,要站出來一再提醒包括貝萊德在內的華爾街金融機構,再跟中共勾結會損害美國利益。

索羅斯強調習近平將所有的中國公司都視為一黨制國家的工具,眼下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專制型和民主型兩種治理體系之間的生死戰鬥同時,大陸的房地產市場正在醞釀一場巨大的危機。這個節點跑去大陸投資,不是投敵是什麼。

華爾街大佬們各個富可敵國,必須警惕他們反向對拜登政府施壓,華爾街手中的牌足以左右美國政策走向。關鍵時刻,他們顧及的是自己的利益還是美國人的利益,目前看很難是後者。

作為現政府,拜登團隊已經陷入多重困境,外部的敗局自然不用多說。近期的經濟數據包括就業數據都非常難看,如果經濟牌再打不好,面對明年的中期選舉再說什麼都沒用。此時,華爾街的重要性尤為凸顯,如何選擇成了拜登團隊面臨的最大難題。

中共方面,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加餌,以保證華爾街和美國政府能紛紛上鉤。真是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只不過中共給的「利」含有劇毒,膽肥的、想佔便宜的華爾街大魚們眼看已經咬鉤了。

華爾街只顧中共給的餌,哪想自己其實是中共砧板上的肉。中共想通過金融手段達到搞垮美國的目的一直沒有改變過,美國政府及百姓必須保持清醒,切勿上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