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政要給金人慶送花圈 其死因及隱密被陸續曝光(圖)

發表:2021-09-09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財政部部長金人慶
前中共財政部部長金人慶死因及隱密被陸續曝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8日訊】9月5日上午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金人慶遺體告別儀式,中共一些元老及多位領導人送了花圈,金人慶生前隱密被曝光。

前中共財政部前部長、黨組書記金人慶出殯現場圖片顯示,送花圈的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前總理朱鎔基等元老,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及政協主席汪洋等常委也送了花圈。

9月5日前來金人慶出殯現場送別的有,中共財政部的黨組成員以及一些離退休官員、金人慶生前的好友、家鄉的代表和曾經工作過的單位代表等。

金人慶死因及生前政績

金人慶終年77歲,因家中失火,搶救無效,於8月28日6時45分在北京去世。

據悉,8月28日晚24時許,北京市海淀區玉淵潭南路9號院19號樓1單元101室的陽臺書籍著火,北京市消防部門趕到處置,火在28日0時17分時被扑滅,過火面積約2平方米,現場救出了一名叫金人慶的男性傷者。消息還稱,金人慶的夫人剛剛去世不久,他因給其夫人燒紙祭奠而引發火災。

網傳消息稱,金人慶在生活上很簡樸,其老伴常年多病,他捨不得錢雇保姆,所以他主要就是專職照顧老伴,家裡邊堆滿了捨不得扔掉的雜物。

據悉,金人慶在朱鎔基出任中共國務院總理後,1998年他擔任國家稅務總局局長。此前他曾擔任過財政部副部長、國務院副秘長、北京市副市長和北京市委副書記等職務。金人慶在擔任中共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的5年時間裏,中國的財政稅1999年突破了1萬億元人民幣,2003年時又翻了一翻,達到2萬億元。

2003年3月,金人慶被任命為中共財政部部長,而且他曾被世界銀行及國際貨幣基金年會例報評為亞洲最佳財政部長。

金人慶桃色新聞被曝光

2007年8月30日,任期尚未結束的金人慶突然因個人原因辭去財政部長職務,被任命實為虛職的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引起外界諸多揣測。當時就有媒體消息稱,金人慶辭職與其生活腐敗等等問題有關,有報導還稱是因為中了臺灣特工的「美人計」,但是一直沒有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臺灣聯合報》曾報導,在維基解密網站上公布的美國外交密電中,在2007年9月美國駐上海領事館發給國務院一封電文,文中透露,金人慶通過陳同海的介紹認識了一名女子,該女子自稱是為「中共軍方情報部門工作」,而中共調查人員卻認為她是臺灣特工。

也有消息稱,金人慶所涉隱秘往事中的「公共情婦」叫李薇,她不是臺灣特工,李薇1963年生於越南,父親帶有法國血統,而母親是越南人,作為難民,全家從越南逃到了雲南。李薇在中共政界和商界可謂左右逢源,呼風喚雨,被指曾是多名中共落馬高官的「公共情婦」。據稱,在「李薇日記」中就記錄著和她有染的十幾位省部級或以上高官,他們多因「嚴重違紀」等而身退,金人慶被指就是其中之一,他因此也毀了大好仕途。

責任編輯:魏眾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