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怎麼辦?14個小偏方見效快(組圖)

發表:2021-09-1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女人快樂的唱歌
有一些小偏方,對於口腔潰瘍的緩解可以快速見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口腔潰瘍雖不是大病,一般會在7至10天內自行痊癒。問題是口腔潰瘍往往顯得反反覆覆,許多患者的病情時好時壞,是一種幼童到八旬老叟均可罹患的常見病、多發病。有些人滿嘴潰瘍,喝涼水都疼;嚴重上火,根本就張不開嘴,連著幾天熬夜休息不好,或遇到著急的事,很多人嘴裡會長出針眼甚至黃豆大小的潰瘍。稍一碰就疼,甚至說話都不利索,那種痛真是只有長過潰瘍的人才明白。以下介紹一些方法,可以快速見效。

中醫認為,要改善復發性口腔潰瘍應注意排便通暢、睡眠充足,尤其是大便通暢是復發性口腔潰瘍治療過程中不可缺少的治療法。自然療法治療師認為,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可以清理腸胃,同時由於口腔潰瘍也可能因缺乏維生素B2引起,可多吃蔬菜和小麥胚芽,並補充維生素C和鋅。

治口腔潰瘍的小偏方

1、吃葡萄

口腔潰瘍發生後,不論新鮮葡萄還是葡萄乾,不限多少吃一些,半天就能見效。較嚴重時,每天吃數次。平時隔三差五吃一些,則對預防有好處。中醫認為,口腔潰瘍與胃氣弱、虛火上擾有關,應用養陰清熱生津的中藥常常有效,葡萄也有養陰生津的作用。

2、苦瓜

取鮮苦瓜160克(乾品80克),開水沖泡,代茶飲。1日1劑。一般連用3~5日可顯效。

3、蜂蜜療法

口腔洗漱乾淨後,用消毒棉簽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能治療口腔潰瘍。
口腔洗漱乾淨後,用消毒棉簽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能治療口腔潰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將口腔洗漱乾淨,再用消毒棉簽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塗擦後暫不要飲食。15分鐘左右,可用蜂蜜連口水一起嚥下,再繼續塗擦,一天可重複塗擦數遍。

4、蓮子白蘿蔔湯

蓮子30克、白蘿蔔250克,共煮服,每日2次,喝湯食蓮。

5、蘿蔔藕汁

取生蘿蔔2個,鮮藕一段洗淨搗爛絞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連用4天可見效。

6、核桃殼煎湯

每天取核桃殼10個左右,用水煎湯口服,一日3次,連續3天,就可治癒口腔潰瘍。

7、月季花

採8、9個帶花萼的小月季花,搗爛,加一小杯蜂蜜調成糊狀,塗口瘡患處,一般3~5次即可。

8、蘋果療法

取1個蘋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內,加入冷水(沒過要煮的蘋果或梨)加熱至沸,待其稍涼後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連用幾天即可治癒。

9、金銀花茶飲

金銀花10克、生甘草3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10、決明子茶飲

決明子10克、知母10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11、雲南白藥 

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12、維生素C

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塗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13、全脂奶粉

選用全脂奶粉,每日2~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夜間睡前沖服效果更佳。

14、白糖

將少許白糖塗於潰瘍面,每天2~3次。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