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推網遊實名制 限未成年人打機(圖)

發表:2021-09-16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建聯促港府參考大陸做法,實施網絡遊戲帳號實名制,限制未成年人使用網絡遊戲時間。(圖片來源:Pixabay)
民建聯促港府參考大陸做法,實施網絡遊戲帳號實名制,限制未成年人使用網絡遊戲時間。(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9月16日訊】大陸上個月推出新措施,限制未成年人士打機時間,規定所有網絡遊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晚8時至9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一向「跟黨走」的民建聯今日(16日)促請港府參考大陸做法,實施網絡遊戲帳號實名制,限制未成年人使用網絡遊戲時間,甚至限制遊戲題材、內容及玩法。

據《立場新聞》報導,民建聯本月初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463名中小學家長,調查未成年人玩網絡遊戲的情況,結果顯示97%受訪者的子女有玩網絡遊戲,其中有逾五成子女每日打機超過3小時,近兩成打機更超過5小時。調查稱,七成半受訪家長認為打機令子女成績變差,逾九成半受訪者要求政府採取措施防止青少年沉迷打機。

調查指,有九成受訪家長認為打機影響學業、九成半更認為玩網絡遊戲危害子女健康、近八成認為家庭關係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促請網絡遊戲開發商推出「營運守則」,並指如企業不能自我監管,如有必要港府可立法介入。鄭泳舜還建議,港府可效仿大陸做法,研究防止沉迷網絡遊戲的法規,包括要求網絡遊戲帳號實名註冊,規管未成年人使用網絡遊戲的時間,甚至限制遊戲題材、內容和玩法,不允許色情、血腥、及暴力等遊戲,並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遊戲付費服務等。

至於大陸公司「網易」近日推出手機遊戲《哈利波特:魔法覺醒》,遊戲用戶在註冊時,大量涉及香港的名稱被列為敏感詞,禁止使用,如「元朗」、「黑警」、「黃之鋒」、「維尼」等,事件中遊戲開發商是否能「自我監管」,對此民建聯方面則未有回應。

有網友留言揶揄到,民建聯樣樣事情都效仿大陸,是不是可以考慮減薪,在工資方面和大陸看齊。另有網友稱,下一步就是禁補習社,之後再禁止香港的賭博行業,包括賽馬會和麻雀館!還網友發問,民建聯的提議中為何沒有共同富裕和樓市調控?難道民建聯是既得利益者嗎?「民建聯成員嘅智力,真係非正常人能理解!」  

還有網友精闢總結:「除咗70後,80後,90後憎民建聯之外,佢哋係想連班00後都鬧佢哋。一個黨可以乞四代人憎真係好難。」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