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攜彭麗媛現身全運會 陝西書記仕途受矚(圖)

發表:2021-09-17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5日晚8時,陝西西安全運會開幕,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一同現身。
9月15日晚8時,陝西西安全運會開幕,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一同現身。(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021西安全運會開幕之際,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回故鄉陝西視察,並到訪習父母結婚故地。此次全運會在陝西舉行,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被指藉機表忠心。港媒稱,劉國中仕途被看好,其職務或在年內就會變動。

據官媒報導,2021年陝西西安全運會開幕式於9月15日晚8時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出席開幕式。

9月13日,習近平現身陝西榆林調研,他先後到國家能源集團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米脂縣銀州街道高西溝村,以及黨史基地考察。14日,習則造訪中共綏德地委舊。綏德縣是習近平父母習仲勛和齊心相識結婚之地,習仲勛還曾出任綏德地委書記。

習近平此次考察,陪同的官員包括中共副總理劉鶴、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省長趙一德等。

香港《明報》9月16日刊發評論文章稱,劉國中曾與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共事,在陝西秦嶺別墅事件後由陝西省長升任省委書記,頗受信任,近日央視連番報導陝西省的各項所謂成就,從科技創新到中歐班列,似乎預示劉國中仕途有望再上層樓,他的職務或在年內就會變動。

文章指出,兩年前,陝西曾經歷了「秦嶺別墅」事件,被指破壞中國的「龍脈」,令習近平震怒,此後陝西省政壇震動不斷,處理了原省委書記趙正永等一批官員。

此次彭麗媛陪同習近平出席開幕式,是兩人時隔半年後再次罕見一同露面。今年3月下旬,彭麗媛曾陪同習近平到福建考察調研,官媒發布彭麗媛與習近平一起泛舟遊覽的圖片。

香港《明報》早前曾分析指,公開資料顯示彭麗媛是正軍級,這最多相當於正部級,但從央視《新聞聯播》報導安排來看,彭麗媛至少享受副國家級領導人的待遇。

針對這次習近平與彭麗媛在全運會開幕式上露面,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議論說,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藉機表忠心,本是一場體育盛會,卻以自己和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的致辭來開場,更在講話中大力頌揚習近平,還安排全場歡呼表示對習的擁戴。

據瞭解,現年68歲的習近平雖然出生在北京,但籍貫是陝西省富平縣,而且他年輕時也正是在陝西省延安市延川縣梁家河村參加勞動和工作。其父習仲勛的故居和陵園也在陝西富平。在習當政後,梁家河和習父故居、陵園都成了紅色景點。

在此前的2020年4月20日至23日,習近平到訪陝西,首站就是到秦嶺,並且大談風水和「祖脈」,引外界猜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