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如此之快:9月3日剛推薦買新力控股……(圖)

作者:李德林 發表:2021-09-2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9月24日訊】買入新力控股——這是9月3日國泰君安給出的投資建議。

9月20日,新力控股爆掉了,市值蒸發接近90%。國泰君安的分析師們,你們給投資者放的衛星,誰來買單呢?

9月20日新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股價暴跌,截至收盤僅收報0.5港元/股
9月20日新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股價暴跌,截至收盤僅收報0.5港元/股(網路圖片)

新力控股是一家千億地產巨頭,其老闆張園林曾經是福布斯富豪。國泰君安在9月3日的報告中說「新力控股」增長強勁,核心股東淨利潤同比增長7.4%,將在未來幾年錄得穩健的利潤增長。

國泰君安為啥吹捧新力控股呢?他們說看到新力控股資產負債表顯著改善,負債率從2020年底的63.6%下降到中期的50.5%,現金增加10.3%到193億元。

一通分析,國泰君安得出一個結論:公司沒毛病,買吧。

打臉來得如此之快,恐怕國泰君安是要創下新的記錄了。分析師捧臭腳經常有個毛病,就是只找他們想找的數據來吹。193億的現金為啥還崩了呢?新力控股到底多少負債?754.28億流動負債,一年內要還的有132.4億。按照國泰君安的說法,132億的債那都不是事兒,有193億現金,還賬那都是毛毛雨啦。

截至目前,新力控股有三筆離岸6.94億美元債,在10月就要歸還2.5億美元。9月開始,大量的投資機構開始緊縮房地產商的信用,新力控股能還那筆錢嗎?

更為重要的是,新力控股賬面上有193億現金,可現金到底在總部還是項目上,如果在總部可以調動,新力控股股價會陷入崩盤局面?到底是國泰君安分析師的模型出了問題?還是新力控股沒有跟分析師說實話?

新力控股大跌之前,誠邁科技恐怕是很多人的痛,一堆分析師吹票,硬是把一個外包的公司給吹成高科技,現在股價跌的同樣是爹媽都不認識。監管看不下去,一問,沒有分析師去公司調研過!好傢伙,都是坐在家裡吹票。拿著執照當「黑嘴」?這是挑戰監管權威。

國泰君安吹票新力控股的慘劇,也許老百姓會說,他們都是「瞎子算命,胡說八道。」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