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場?胡錫進昔諷台湾停电 今被民間反酸(組圖)

發表:2021-09-29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限電
胡錫進打圓場讓台灣停電是「事故」,東北停電僅「遺憾」成為焦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各地不斷傳出停電的消息,特別是東北,停電嚴重影響到居民的正常生活,有人因此發生交通事故,有孕婦被迫爬高樓,商舖也只能點蠟燭營業。一時間「東北限電」在微博吸引近6億人關注。諷刺的是,官方見限電引發民怨,一方面撤下熱搜,另方面動用黨媒甩鍋,胡錫進更是打圓場,讓台灣停電是「事故」,東北停電僅「遺憾」成為焦點。

中國「拉閘限電」迅速蔓延中國,由沿海經濟重鎮廣東、浙江、江蘇、上海、山東,一路擴至東北三省,近日遼寧、吉林與黑龍江不僅陸續出現大規模住家停電、斷網現象,甚至還傳出有居民因限電發生煤氣中毒意外,也有車輛因交通信號燈突然「罷工」出現大塞車,導致多起交通事故。

限電 東北
(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國家電網人員稱電網有崩潰危險,尚不知入冬前能否結束限電;吉林市新北水務有限公司則發公告稱,「不定期、不定時、無計劃、無通知停電限電,此種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3月份,停電、停水變為常態」,要求居民做好準備。

就在限電措施引發民怨之際,《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聲為中共官方圓場。

胡錫進於9月26日深夜11時50分發文稱,「東北部分地區限電引起了輿論的不滿,遼寧省和國家電網都明確表示原因是當地出現了電力缺口,在『有序用電』仍不能保障電網安全的情況下,就會強行拉閘限電,這就導致了一些居民會在沒有得到預先通知的情況下遭遇奕然斷電。」

他說,東北缺電已是個令人不悅的現實。因此大家有必要與政府方面努力相向互動,並強調,相信出現這種局面「是多因造成的」遇到這種事「想都可以想到當地政府該有多著急」。他還不忘甩鍋稱,有的基層政府不太擅長表達和溝通導致了誤解,「當地電網和黨政領導班子應當為這些決策的合理性和準確性負責。」

胡錫進 限電
(圖片來源:微博)

胡錫進 限電
(圖片來源:微博)

不過,胡錫進的這番言論,明顯與他在5月13日台灣停電後他很酸台灣「太脆弱」,有很大差別。

當時台灣高雄興達發電廠因人為疏失跳機,台電公司評估短時間內無法立即復電,當天下午3時起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直至晚間8時恢復,影響全台逾百萬戶。

隨後胡錫進便在微博冷嘲熱諷「台灣太脆弱」,他說,「大停電是很嚴重的管理事故,台灣人口還沒有上海多,大陸哪個發達省或者超大城市如果隔四年無緣無故出一次大停電,想想看得成多大笑話。」

胡錫進 限電
(圖片來源:微博)

對於胡錫進的雙重標準,中國網友留言狂酸:「台灣四年才一次,東北每天一次,贏麻了」、「台灣停電是蔡英文執政不力,東北停電是國家正下一盤大棋,贏了?」、「老胡會覺得尷尬嗎」、「哎呀胡編怎麼辦我們也停電了」、「老胡:都停電等於沒停電。」、「台灣停電是『很嚴重的管理事故』『大笑話』,東北停電是『讓人遺憾』『基層政府不太擅長表達和溝通導致了誤解』,胡錫進的立場果然站得穩穩的,電打不動。」、「大型雙標現場」。

也有網友感慨留言,「全國都限電,但東北是工業和民用電全都停,而且是沒有徵兆的停,東北電網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停電,因為東北的電支援華北地區了,中央通知。孕婦爬二十幾層樓梯,學生上不了課,老人被困電梯,呼吸機停電,因為停電發生了太多不愉快的事。黑龍江和山西好多城市都是煤城,地下都挖空了輸送給全國各地,現在地底下注的都是水!換來的又都是啥。昨天(25日)是慶祝孟晚舟回國的日子,但是好多東北人民沒有電沒有網沒有關注度,現在黑龍江晚上特別冷,沒人管,插不了電褥子、電暖氣純靠哆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