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獲釋後 特魯多將決定華為命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30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21日,加拿大自由黨領袖特魯多在蒙特利爾聯邦大選勝選派對上發言。(圖片來源:ANDREJ IV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1日,加拿大自由黨領袖特魯多在蒙特利爾聯邦大選勝選派對上發言。(圖片來源:ANDREJ IV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隨著華為高管孟晚舟獲釋後兩名加拿大人獲釋,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可能成為加中關係的下一個障礙。加拿大總理特魯多9月28日表示,將很快就是否禁用華為5G做出決定。

特魯多在大選後的首場新聞會上稱,新內閣將在10月宣誓就職,議員們將在秋天重返議會,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將再次出任副總理兼財長。

他表示,將先前宣布的COVID-19疫苗接種目標落實到位將是一個優先事項,包括確保所有聯邦工作人員接種疫苗,以及在加拿大乘坐飛機或火車的12歲以上的人接種疫苗。

此外,他說將努力創建一個國際疫苗接種證明,確保完全接種疫苗的加拿大人,在國外旅行時不會遇阻。

特魯多強調,聯邦政府將為不同省份製作自己的疫苗系統提供資金,並將對任何恐嚇或騷擾防疫一線工作人員的人提起刑事制裁,兌現他競選時的承諾。

他還承諾在經濟適用房、創造就業機會和每天10元托兒費方面採取後續行動。

特魯多8月中旬召集提前大選,最終雖連任但未能如願贏得多數黨,意味著他們將繼續需要至少一個反對黨的支持來通過立法。

未來數週將決定是否禁用華為5G

特魯多週二還表示,將在未來幾週內宣布是否禁止華為5G設備的決定。加拿大是五眼聯盟中唯一尚未禁用華為5G的國家。

「加拿大應該盡快採取行動禁止華為,」渥太華大學公共與國際事務研究生院高級研究員麥奎格-約翰遜(Margaret McCuaig-Johnson)告訴環球新聞(Global News)。

隨著2018年12月北京為報復孟晚舟被捕而將兩名「邁克」扣為人質,麥奎格-約翰遜很清楚,加中之間脆弱的關係導致禁止華為的進程被推遲。

2020年,在美國和英國決定禁止華為之後,加拿大公共安全部發言人表示,政府正在“評估未來5G 技術涉及的安全挑戰和潛在威脅”。

麥奎格-約翰遜表示,除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有關的間諜問題外,允許其參與加拿大5G基礎設施建設將確保它能贏得未來的技術合同。人們擔心如果與加拿大發生另一場爭端,中共將通過華為運營該技術。

“如果一個國家願意將無辜的公民作為人質並扣留他們兩年以上,那麼他們肯定會考慮在系統中安裝漏洞或關閉加拿大部分地區的電網,”她說。

去年6月,加拿大兩大電信巨頭貝爾(Bell)和研科(Telus)已棄用華為5G設備。2018年,羅傑斯(Rogers)選擇愛立信作為5G供應商。

加中關係一度因孟晚舟事件跌至冰點,中共釋放兩名人質後,加拿大外長加諾(Marc Garneau)26日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News),加拿大政府現在對北京採取共存、競爭、合作與挑戰的四重策略,即在貿易等議題上與中國(中共)競爭,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合作,並會一如以往,在維吾爾人、西藏人和香港人等人權議題上挑戰中國(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