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媒體界對強制摘取器官避而不談(圖)

作者:Gazette Desk 編譯:林雅麗 發表:2021-09-30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游行队伍
法輪功學員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遊行隊伍(攝影:柳笛) 

【看中国2021年9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本文譯自愛爾蘭律師協會(Law Society of Ireland)網站2021年9月27日刊登的文章,題目為「譴責對強制摘取器官避而不談」。以下為譯文。

9月17日至26日舉辦的「打擊和防止強行摘取器官世界峰會」獲悉中共當局使用了「銳實力」(Sharp Power)來壓制關於這一問題的報導,西方媒體遭到了中共的操縱。

組織本次網路研討會的醫學倫理非政府組織「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DAFOH)」稱,強行摘取活人器官違背了醫學倫理,侵犯了基本人權,也是一種反人類的暴行。

系統性的殺戮

活動人士表示:「具備產業規模的系統性地殺人以摘取他們的器官是一種前所未有的犯罪,這是在21世紀不應該發生的事。」

演講者們表示,主流媒體沒有報導中國基於牟利而進行的強制摘取器官的行為,這對向公眾傳播信息和知識方面產生了負面影響,也影響到了對這種侵犯人權行為調查的可信度。

來自全球各地的專家、政府議員和記者們在峰會上發言,他們認為(在中國)系統性的摘取器官是一種出於政治動機的行為,針對的是中國的宗教信仰團體和少數民族,如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族、藏族、穆斯林和基督教徒。

DAFOH主任Torsten Trey醫生表示:「從活人身上強行摘取器官對人類而言是一種無法估量、難以言喻的恥辱。」

他說,一個自我驅動、以牟利為導向的器官採集基礎設施潛在地將接受器官移植的人變成了幫凶,因為他們對移植手術的需求可能助長了移植手術的濫用。

記者野村旗守(Hataru Nomura)在峰會上表示,在日本終於形成了一個就此問題建立的議會聯盟運動。

犯罪

雖然公眾對強制摘取人體器官的問題感興趣,但影響甚微,導致一位日本政界人士就此現象表示:「主流媒體不報導如此嚴重的罪行是對新聞業的褻瀆。」

野村解釋說,日本媒體對中國有一種強烈的緘默感,對日本給中國造成的傷害有一種贖罪感。

他說:「現實是,日本的媒體、學術界和教育界廣泛培養了對中國的恐懼感;他們不報導中國不好的方面。

儘管法輪功修煉者一直在呼籲幫助那些被摘取器官的受害者。

他說,儘管據估計每年可能有10萬人因此被殺害,「但是這一信息根本沒有被傳播出去」。

他說:「我認為媒體的懦弱本性是強制摘取器官問題沒有被傳播到外部世界的最大原因。」

國立臺灣大學張錦華博士在該網路研討會上表示,2019年6月在倫敦的一個獨立法庭得出結論,一致確認在中國為器官移植而殺害被羈押者的行為仍在繼續,但媒體對這方面的報導令人非常失望。

強有力的法律結論

她說:「真正的關鍵點是該法庭的調查結果是個強有力的法律結論,是對這一嚴重侵犯人權指控的回應。二十多年來,這已導致了成千上萬的良心犯死亡。」

她說,新聞標題把該調查結果說成是揭露中共的謊言,這大大淡化了該罪行的嚴重性。

張錦華說,這不僅僅是「偶爾的疏忽」,因為其它例子表明媒體這種有偏見或有問題的報導是有意而為之。

她問道:「究竟是冷漠還是無知,還是有別的什麼原因?」

張教授認為,(中共當局)在利用中國巨大的市場誘惑來換取對商業、技術、娛樂和學術部門以及媒體公司的控制。

「任何與中國市場有關聯的媒體公司都可能受到中共的專制控制」,她說,她把這描述為中共在行使「銳實力」,「一種直接的方式是支付大筆費用,在有影響力的國際報紙和雜誌上購買廣告插頁。」

監督者

她說,這就是主流媒體對中共侵犯人權行為缺乏興趣的原因,儘管這些媒體扮演著權力監督和為公眾監督的角色。

她說,中共的媒體機構應被視為中國政府的代理人,而不是自由、獨立的機構。

古巴記者佐伊.凡德斯(ZoéValdés)表示,從被監禁在中國的持不同政見者身上摘取器官是一種殘暴、殘酷和野蠻的做法,是典型的中世紀最嚴重的罪行,因為它將意識形態置於人類所有的生命和自由權利之上。

在美國的證人李姜(音)談到了她父親作為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的遭遇。她的父親被抄家後,被中共當局綁架和拘留。

最終她的家人被叫去看到的是放在冰櫃裡她父親的遺體,她的家人被告知只能看他的頭。

她的家人觸摸他的遺體時發現仍然是溫的,但便衣警察告訴他們已簽發了死亡證明,遺體將被火化。

她說,她家人一臺存有她父親傷痕纍纍屍體照片的數碼相機也被沒收了。

原文:Silence on forced organ-harvesting is denounced

来源:Gazette.i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