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6.13」大爆炸官方調查出爐 網友:真假靠時間檢驗(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0-02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十堰市(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氣大爆炸事故官方調查結果出爐,網友普遍擔心、質疑。(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021年10月2日,大陸湖北十堰市張灣區發生的「重大燃氣爆炸事故」官方調查報告出爐,網友普遍擔心、質疑。

據陸媒北京日報客戶端10月2日報導,6月13日6時42分許,位於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的艷湖社區集貿市場發生了「重大燃氣爆炸事故」,造成了26人死亡,138人受傷,其中重傷有37人,直接經濟損失約5395.41萬元。

報導稱,9月30日,湖北省應急管理廳官方網站發布了該起事故的調查報告,事故直接原因為「天然氣中壓鋼管嚴重鏽蝕破裂」,泄漏的天然氣在建築物下方的河道內密閉空間聚集,遇到餐飲商戶「排油煙管道」排出的火星而發生爆炸。

調查報告顯示,涉事故建築物由「東風汽車房地產有限公司」向「潤聯物業」劃轉時,沒有提示或者告知下方有燃氣管道穿過,而現在負責運營維護事故管道的「十堰東風中燃公司」,從未對事故管道進行過巡查,事發後巡線員「偽造補登」了巡線記錄。

調查報告也顯示,事發前1小時十堰市110指揮中心已接到報警電話,民警和燃氣公司搶修人員到現場處置,搶修8分鐘後,搶修人員告知公安和消防人員處置結束,可以撤離。民警與消防在現場繼續觀察警戒並做好安監護,4分鐘後發生了爆炸

根據調查報告的結果,已經有11名事故責任人被警方採取措施。

網友議論紛紛,「真假靠時間檢驗」「可憐的農民工」「重大人禍,殺人償命」「其實絕大多數天災都是有人禍引起的」「安全是在人為!」「始終覺得這種安全防範意識達不到美國佬那種地步」「做假髮生的一切,堅決打假,追究刑事責任」「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就是社會現象。」「現在河北農村都是燃氣!管子感覺質量一般也害怕」「真相永遠藏在最深的海底!」

網友「彤又鬆hF」說,「我們這裡的樓房牆壁上到處掛著煤氣管道,現在看到都有點怕。」

網友「來自清涼谷舉目眺望的夏侯敦」說,「刨其根,究其源,安全意識要提高,風險辨識要到位,不能流於形式!」

網友「銀舞蛇說」說,「處理的有點輕,現在十堰市還有很多河道上的建築,基本上都是違章建築,都應該拆掉。」

網友「我默默的看著」說,「自疫情開始到現在我家的就沒有來人檢測,燃氣費也是我們自己報讀數微信付款,想想都害怕。」

網友「自然領域愛好者」說,燃氣問題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一言難盡。處理會傷筋動骨,不處理早遲會出事,很麻煩。只希望人們對於燃氣能提高警覺,有苗頭趕快報警,撤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