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酷吏」傅政華被查處 萬民齊賀(組圖)

作者:天涯筆客 發表:2021-10-05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傅政華
傅政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0月5日訊】傅政華被查處

知名揭黑記者紛紛發來賀電;

知名律師紛紛發來賀電;

知名學者紛紛發來賀電;

群眾紛紛發來賀電;

警界一眾警官紛紛發來賀電。

從來沒有一個高官的落馬,像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司法部長傅政華一樣,引來萬民齊賀。

一邊倒的「慶賀」背後原因很簡單——不得人心者,終究沒有好下場。

甚至連他之前曾工作過的單位,都紛紛與其劃清關係。

傅政華
傅政華

傅政華落馬的消息在中紀委官網公布後,瞬間就在民眾層面引發一場破圈的狂歡。

坊間稱,這是中央送給人民群眾的國慶禮。

傅政華,注定了必將被刻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傅政華落馬後被引發萬民申討的原因,是因為他迫害的人,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前資深揭黑記者劉虎,被傅政華迫害入獄一年多後才洗清清白,但也從此告別了所深愛的新聞行業。傅政華落馬後,劉虎在朋友圈第一時間稱,「這個殘害我的爛人終於遭了,中午我要喝兩杯。」

傅政華

前資深調查記者何光偉遭傅政華迫害失業後,沒有媒體敢要他,只好開麵館和淘寶店過日子。

傅政華

以敢於直言的前知名調查記者羅昌平,亦因報導惹怒傅政華,差點被抓。

傅政華

連知名學者,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於建嶸在傅政華的迫害之下,都弱得像只螞蟻一樣。

傅建華

傅政華落馬後,其任職過的公安和司法兩部的基層民警們的反應,只能用「普天同慶,喜大普奔」來形容了。

這位在帝都耕耘數十年的政法大佬,被查後幾乎遭到了警察系統內「口誅筆伐」般的差評。

傅政華

傅政華

律師行業,同樣紛紛拍手稱快。

傅政華

傅政華

當然,上面這些,僅僅是傅政華迫害人民的冰山一角。而遭他直接或間接迫害的普通群眾,被他直接或間接製造的冤案,恐怕更是一個恐怖的數據。

傅政華的一生,是恥辱的一生,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的一生,傅政華倒下,讓我看到了政法腐敗黑幕導致的種種人間悲劇。

在我看來,傅政華的一生,更是唐代酷吏周興,來俊臣的翻版。

在新舊《唐書》的《酷吏傳》中,來俊臣排第一,周興排第二。這兩大酷吏,任職期間有恃無恐,用刑嚴酷,殺氣騰騰,令人聞之色變,望風自誣。

相傳武則天時期,來俊臣與周興等一干黨羽,歷數載撰寫了一部《羅織經》,專授黨羽如何網羅無辜構陷誣罪,力助武氏立威,深得其寵幸!由於膨脹過度,來俊臣後來竟然羅織武氏諸王及太平公主等一干人謀反罪狀,被人告發盜竊國柄而下獄……

據說武則天曾想網開一面,無奈冤魂滿路,已動搖了江山國本,遂權衡思忖:辦你也是大快人心之事。借汝頭一用,汝勿慮也!

有的活著,他已經死了。

傅政華的落馬固然令人欣慰,但我等升斗小民的生活還得繼續,還在期待著法治之光能照耀著國家的每一個角落。還在期待著打虎拍蠅後,還法治社會一個郎朗晴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兵叔評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