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打臉梁振英:與虎謀皮沒有好下場(圖)

發表:2021-10-05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亡英國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臉書反駁前特首梁振英的講法。(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流亡英國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臉書反駁前特首梁振英的講法。(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10月5日訊】香港爆發移民潮令官方尷尬。前香港特首、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雖然三名子女都在英國留學,但日前就發揮「戰狼」本色,列舉英國發生警察殺人、隨機攻擊和缺油等事件,點名諷刺流亡英國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羅冠聰指出,大部份移民港人根本不是為了「優質生活」遠走,而是逃離常理已被扭曲的城市。他又直指梁振英等人攀附共產黨,「與虎謀皮不會有好下場。」

梁振英剛被「潘朵拉文件」揭發在任特首期間秘密賣出戴德梁行日本公司持股,獲利20萬英鎊(約230萬港元),陷入新一波「離岸風暴」。但之前一天,梁振英還在臉書諷刺港人移民英國,列舉英國近日的當黑事件,包括便衣警察因姦殺女途人被定罪、超市缺貨、油站缺油等問題,還點名諷刺羅冠聰,「可否向香港人報告一下在英國民主制度下的優質生活?」

羅冠聰在臉書撰文回應梁振英,倫敦女子遭姦殺案,涉事警員即使在庭上認罪,法院仍判處最嚴重的終身監禁,更不得假釋。「愈具權力之人,在犯錯時便更受社會監察;而人民對公權力、公職人士的信任,正如法官所言,是『安全社會的基石』」。

羅冠聰指梁振英看到英國出問題就「如獲至寶的反諷港人移民潮」,暗示「民主國家」治理不善。然而,在自由世界的眼中,這卻是反映了民主國家市民擁有知情權,令權力得到制衡;他們擁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也有呼籲國民在選舉中「推倒」政府的自由。

他說,中共極權視「公民社會、新聞自由」為毒害,「梁廢老」活在其中,漸漸忘記了中國問題也一籮籮,「喜不報憂,是中共極權的習慣」,人民被蒙在鼓裏,無法得知國家真正現況,也無法透過任何制衡權力的機制發聲,只能沉醉在「中國強大」的春秋大夢中。「看到整個社會沒有任何異議聲音,才讓人感到心寒。」

羅冠聰又強調,香港警察系統性腐敗,一時指示威者逝世要「回家開香檳」,一時又以拘捕、毆打等言辭恐嚇市民,駕車衝進人群、向手無寸鐵示威者開槍等黑警屢獲嘉許,更拒絕任何制衡警隊無上權力的獨立調查。「一個永不認錯的警隊,只會是社會的恥辱,城市的恥辱。」

他並指出,香港大部份人根本不是為了「優質生活」遠走他方,「他們所要逃離的,是常理扭曲、充斥政治暴力,由梁廢老等不學無術、只懂政治鬥爭的奸吏治理的城市。」

來到英國,至少他們可以公開批評政府(包括香港和英國),可以參與集會、示威和遊行,可以從新聞得知社會事件,「然後當個有尊嚴、有獨立思考,並且可以付諸行動的人。」而像梁此等攀附權力,以人民利益換取自身官職之人,「當然會覺得與共產黨過活,比起活得有獨立意志,來得更高興。只是,人民不這樣想,歷史也會告訴你,與虎謀皮不會有好下場。」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