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走路更長壽?65歲過後做好「3件事」(組圖)

發表:2021-10-07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好心情微笑著
保持良好的心態,有助於延緩衰老的速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越來越多的人注重養生,運動鍛鍊,常見的就是走路,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保證身體健康,預防各種慢性疾病。

長期走路更長壽

1、預防骨質疏鬆

隨著年齡不斷增長,身體機能會慢慢下降,體內的鈣元素流失也比較快,整個骨密度都會下降,這個時候就可能出現骨質疏鬆,如果再受到一些強烈的撞擊,就很容易出現骨折,這種情況對老年人的威脅特別的大。

走路有助於延緩骨質疏鬆或者關節衰退的情況,很多人因為工作的原因,需要長時間坐在辦公室裡,長期久坐會導致肌肉僵硬或無力,從而失去了肌肉保護關節的作用。如果每天下班後能夠多走走,有利於舒緩骨骼、關節等部位的壓力,活絡肌肉和骨骼。

想要預防這種情況,就需要補鈣,提高自己的骨密度。經常走路,強身健體,促進骨骼強壯。

2、促進血液循環

年齡增長之後,很多人出現了記憶力下降,有的人甚至出現了老年疾病,特別是60歲之後,大腦運行的速度明顯下降,而且這個年齡段患老年痴呆的概率比較高。

適當地進行運動,經常走路,可以保持四肢的協調性,同時促進大腦活動,提升記憶力,而且加快了基礎代謝,排出更多的毒素,保護心血管,讓身體健康長壽。

3、健身減肥

走路屬於有氧運動,通過走路可以消耗人體的熱量,但減肥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能盲目求快,需要經過合理的飲食調整和堅持運動才能讓體重降下去。當然,如果能夠每天多走一點路,對於減輕體重是很有幫助的。

長時間堅持走路運動,可以有效減少多餘的脂肪在體內堆積,特別是一些本身就有慢性疾病的老人,更應該注意這一方面的鍛鍊,在服用藥物的同時堅持鍛鍊,更有助於病情的穩定。

65歲過後的老人 建議做好3件事

1、積極樂觀

這個年齡段的老人大多已經退休在家,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有助於延緩衰老的速度。

2、活到老學到老

母女拿手機自拍
活到老學到老,老年人一定要跟上潮流的步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常說人老心不老,活到老學到老,一定要跟上潮流的步伐,現在是一個高速發展的資訊時代,老年人想要趕上年輕人的步伐,就要提高自己學習的能力和思想的認識,向年輕人學習,例如使用電腦或是智能手機。

3、定期檢查

體檢的過程當中,可以更好的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一些疾病也可以早發現早治療,想長命百歲,建議要定期體檢,積極保養。生活當中的一些小細節不要忽視,除了經常走路之外,也要改掉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