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走路更长寿?65岁过后做好“3件事”(组图)

发表:2021-10-0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好心情微笑着
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助于延缓衰老的速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养生,运动锻炼,常见的就是走路,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保证身体健康,预防各种慢性疾病。

长期走路更长寿

1、预防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不断增长,身体机能会慢慢下降,体内的钙元素流失也比较快,整个骨密度都会下降,这个时候就可能出现骨质疏松,如果再受到一些强烈的撞击,就很容易出现骨折,这种情况对老年人的威胁特别的大。

走路有助于延缓骨质疏松或者关节衰退的情况,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长时间坐在办公室里,长期久坐会导致肌肉僵硬或无力,从而失去了肌肉保护关节的作用。如果每天下班后能够多走走,有利于舒缓骨骼、关节等部位的压力,活络肌肉和骨骼。

想要预防这种情况,就需要补钙,提高自己的骨密度。经常走路,强身健体,促进骨骼强壮。

2、促进血液循环

年龄增长之后,很多人出现了记忆力下降,有的人甚至出现了老年疾病,特别是60岁之后,大脑运行的速度明显下降,而且这个年龄段患老年痴呆的概率比较高。

适当地进行运动,经常走路,可以保持四肢的协调性,同时促进大脑活动,提升记忆力,而且加快了基础代谢,排出更多的毒素,保护心血管,让身体健康长寿。

3、健身减肥

走路属于有氧运动,通过走路可以消耗人体的热量,但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盲目求快,需要经过合理的饮食调整和坚持运动才能让体重降下去。当然,如果能够每天多走一点路,对于减轻体重是很有帮助的。

长时间坚持走路运动,可以有效减少多余的脂肪在体内堆积,特别是一些本身就有慢性疾病的老人,更应该注意这一方面的锻炼,在服用药物的同时坚持锻炼,更有助于病情的稳定。

65岁过后的老人 建议做好3件事

1、积极乐观

这个年龄段的老人大多已经退休在家,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助于延缓衰老的速度。

2、活到老学到老

母女拿手机自拍
活到老学到老,老年人一定要跟上潮流的步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常说人老心不老,活到老学到老,一定要跟上潮流的步伐,现在是一个高速发展的资讯时代,老年人想要赶上年轻人的步伐,就要提高自己学习的能力和思想的认识,向年轻人学习,例如使用电脑或是智能手机。

3、定期检查

体检的过程当中,可以更好的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一些疾病也可以早发现早治疗,想长命百岁,建议要定期体检,积极保养。生活当中的一些小细节不要忽视,除了经常走路之外,也要改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