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南海撞艦内情曝光 共軍尷尬;黃河灘地洩洪 5萬人逃

發表:2021-10-11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美軍核潛艇到家門口 中南海坐臥不寧

捷克人民首次將共產黨趕出議會

臺海軍情緊張 專家分析北京武統可能性

遇67年最大洪水  黃河灘地洩洪 5萬人逃離

質疑朝鮮戰爭 知名媒體人遭頭條封殺

1、美軍核潛艇到家門口 中南海坐臥不寧

美國海軍10月7日宣布,「海狼級」核動力攻擊潛艇「康乃狄克號(SSN-22)」2日在南海撞到水下物體,導致11名人員受傷。有分析指出,儘管無法證實美國海軍另外兩艘海狼目前也在南海,但美軍已將最強大的潛艇佈置在中共家門口,這個消息著實讓中南海坐臥不寧。另外,承認「康乃狄克號」在南海受創等於承認無法掌握美軍水下動態,潛艇回到關島後消息才曝光更顯共軍情報工作不力,也讓中共無比尷尬。

中共官媒《新華網》9日含糊其詞地引述《關島每日郵報》報導,稱美方確認在南海撞上「水下不明物體」的時間點,實際是「康乃狄克號」抵達關島之日。《華盛頓郵報》報導則稱,美國海軍表示海軍和五角大樓特別將此事「保持沉默」數日,是想讓「康乃狄克號」及官兵有時間返抵關島。

俄羅斯海軍官員分析,「康乃狄克號」是美國海軍最現代化的核潛艇,不太可能是因導航出現故障而撞上暗礁,或沒有發覺其它潛艦逼近而發生意外。一般情況下有人員受傷時,潛艇會浮出水面檢查損壞情況,而這次延遲5天才宣布,顯示「情況」不簡單。

臺灣媒體8日發表李忠謙的文章指出,海狼級(Seawolf-class)在美軍現役主力攻擊潛艦中無論在噸位、火力、安靜程度、潛航速度方面足以擊沉敵方的一支航母打擊群。《福布斯》軍事記者艾克斯8月撰文稱,三艘美國海軍最強大的潛艦正在太平洋區域執行任務,應對中共挑戰,沒想到「康乃狄克號」已推進到中國近海。文章寫道,「只要有一艘海狼出現在你家後院就已經是個壞消息,當三艘海狼全員到齊,恐怕已能左右戰局」。

2、捷克人民首次將共產黨趕出議會

10月9日,捷克人民在議會選舉中首次成功將共產黨趕出議會,根據捷克共和國公布的選舉結果,捷克中間偏右的反對黨「一起」(Together)擊敗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領導的「不滿公民行動」(ANO)政黨。「一起」與另一自由派反對黨「海盜與市長聯盟」(Pirates/Mayors)將在下議院200個席位中贏得108席,有機會組成聯合政府,取代巴比斯領導的執政聯盟。

總統齊曼週日因病緊急送醫住進加護病房,為組建新政府的談判增添變數。捷克憲法規定,總統可指派總理,並由總理提名內閣。一旦總統人選懸缺,或無法履行職責,其任命總理的權力將轉交由下議院議長代理。

共產黨從1948年開始統治捷克,20世紀50年代將數萬捷克人關進強制勞動營,並殘酷鎮壓異議人士。直到1989年天鵝絨革命,捷克迎來了民主,而共產黨雖然失去執政黨地位,但在議會中仍有席位。

捷克共產黨的繼承黨捷摩共(Bohemia and Moravia)成立於1989年政局劇變後不久,是除中共和古巴外,世界上仍保留共產黨名稱的政黨之一。本次選舉中,捷摩共在幾乎所有選區的選票低於進入議會所需的5%的門檻。路透社稱,這可能標誌著這個逐漸萎縮的黨派被歷史淘汰。

1989年12月,劇作家哈韋爾當選捷克總統,標誌著共產主義政權在這個前蘇聯集團國家的崩潰。哈韋爾並未取締共產黨,但拒絕與捷摩共領導人商議國家大事。但第二任總統克勞斯(Václav Klaus)和第三任總統澤曼(Milo Zeman)為捷摩共參政議政創造了條件。

2018年,捷摩共與其前黨員組成的其它黨派組成少數派政府,重新獲得影響力。現在又到了它消失的時候了。

3、臺海軍情緊張 專家分析北京武統可能性

針對中共軍機月初連續4日大規模襲擾臺灣,中華民國的國防部長邱國正近日對此表示,臺海的緊張局勢已到最嚴峻時刻,還警告存在擦槍走火風險。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指出,中共軍機頻繁擾臺,對臺威脅是往後幾年都得擔心的事,「如果臺灣沒有防備好,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自由民主聯盟沒有守衛好臺海,中共很有可能會鋌而走險。」 

李酉潭認為,北京有可能會攻打臺灣,但「現在全球挺臺的力道非常大。中共縱然想對臺動武,穩固它的政權,它的實現機率並不是很大。最後解決臺海兩岸衝突的唯一的途徑是中共垮臺。」

李酉潭還說,國際自由民主聯盟對北京的圍堵越來越大,而「臺灣所有的做法都是配合國際的做法,但是目的不是為了戰爭,而是讓中共不敢鋌而走險,避免戰爭的發生。」、「臺灣一定是備戰,然後備戰不求戰。」

李酉潭強調,臺灣牽動了東海跟南海的局勢,所以民主國家不可能放棄,如果臺灣被北京拿下來,則日本就完了,且東海守不住,連南海也難守住。民主國家「共守的價值就是,中共要想解決臺灣問題只能和平解決,包括尊重臺灣人的意願,而臺灣人的意願就是只要中共是極權專制,就不可能接受中共的統一。」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學者蘇紫雲受訪時表示,北京的軍事力量已經到一個臨界點,且臺灣也在強化防衛力量。從中共海空力量看,雖然數量增加了,但質量上無法跟美日國家的海空戰力相比。再加上臺灣主場優勢。中共要攻打臺灣,成功機會不高。

蘇紫雲說,「從中共的本質來看,我的判斷是它會不計代價發動一場戰爭,它不在乎人命。」但他也強調,「如果它攻臺行動失敗,對它是一個很糟糕的噩夢。它整個統治的正當性會失去。」

4、遇67年最大洪水 黃河灘地洩洪 5萬人逃離

近日,山西多地出現大範圍降雨,汾河山西河津段遭遇67年來最大洪水,當局決定啟用黃河灘地洩洪,又釀下不少慘劇。

據官媒報導,10月9日7時40分左右,汾河下游河津段流量激增至985立方米/秒,是1954年以來最大洪水。當地政府決定利用河津市連伯村附近的黃河灘地蓄滯洪水,讓洪水直接向西流入黃河。然而,因上游水庫突然洩洪,造成河水猛漲,下游許多的縣城和村莊被淹,導致5萬餘人被迫逃離家園。

當局稱「利用河津市連伯村附近的黃河灘地蓄滯洪水」,並稱「連伯灘蓄滯洪區的群眾已經轉移」,然而當地民眾卻在微博緊急呼籲救助,另有村民披露他們目前的狀況:​​​

「今天看直播的時候真的淚目,伯伯抽著煙無奈的說:今年的大雨把前兩年賺的都賠了。」

「山西的政府官媒到底在幹嘛,去搶險救災了麼?為什麼沒有動靜這麼久?」

「災後重建明細一定要公布出來,一定要落實到每個受災群眾身上(不太相信俺們山西的官老爺們)。」

「請關注山西的同時麻煩關注靠近山西下游的下陝西省大荔縣新安村新建村,位置處於黃河、渭河、洛河三河交匯之處,村子周圍已經被水淹沒,村子還有人未撤離出來,目前處於村子之間自救狀態,請關注下盡快撤離人員。」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在10月9日,山西運城市被水淹的新絳縣,有的小巷裡水位達三米深。而整個縣城浸泡在近2米的水中。

還有知情網友披露,山西洪水發生後,當局竟用拉豬車轉移村民。

據陸媒導,此次汛情山西各地共轉移人員54947人,停產煤礦60座、非煤礦山372座、危化企業14家,停工在建工程1035個,關閉景區166個。

5、質疑朝鮮戰爭 知名媒體人遭頭條封殺

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因對電影《長津湖》發表了一句微博評論被刑事拘留。10月9日,今日頭條封殺了他的大V賬號。

羅昌平先被海南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為由拘留後,《人民日報》、《法治日報》、《解放軍報》等官媒開始口誅筆伐。10月8日晚「羅昌平」微博賬號被關閉。

10月9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刊文《讓侮辱英烈者付出應有代價》稱,無論「大V」「小V」,對侮辱褻瀆英烈者露頭就打。今日頭條則以發布「詆毀英烈」言論為由封禁了羅昌平等人的賬號。

羅如此觸動中共的神經,只因他在微博發帖質疑中共參與朝鮮戰爭的正義性。他說:「半個世紀之後國人少有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峰的『英明決策』。」

羅昌平將《長津湖》中「志願軍」的「冰雕連」(因天氣寒冷被凍死的3個連隊,共計約200人)稱為「沙雕連」。「沙雕」在網路用語中的意思是「愚蠢、無腦」。

9月30日上映的《長津湖》在大陸再次掀起「民族主義」狂潮。不過據史料記載,長津湖戰役中美士兵犧牲比例高達40:1。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10月7日發推表示,中共本想藉該片煽動國人仇視美國,不料卻引發探尋韓戰真相的熱潮。推文說,一「紅二代」怒斥:忽然明白了他們為何罔顧事實搞這樣的片子,「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但他們依然在說謊。」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