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堪稱「世上最危險」?專家揭2大海底危機(圖)

發表:2021-10-10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維吉尼亞級核子攻擊潛艦
潛艦示意圖(Virginia-class submarine)(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国2021年10月9日讯】7日,美軍證實,核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於南海碰撞到不明物體,導致10多名官兵受傷,因而必須返回關島。CNN援引專家分析報導稱,南海是世上最繁忙之航道和漁區,不只充滿水面上船艦的噪音,而且海床輪廓也不斷改變,種種的因素皆可能構成潛在危機,所以對於潛水艇而言,這裡的海底環境堪稱是全球最具挑戰性的地區之一。

據美國海軍透露,受傷的官兵僅有受輕傷,潛艦在8日憑靠己力已經返抵了關島,可是船體的前方受損,軍方將會對此進行全面調查和完整評估,只有透露官兵僅受輕傷。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資訊顯示,海軍船艦使用了「被動聲納」來探測水中環境,亦即僅會偵測靠近船艦隻聲波,這使潛水艇保持安靜,不會遭敵方發現,可是也意味著必須依靠其他的設備或者多個被動聲納,才能夠利用三角定位方式,以辨識航行路徑上的物體。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軍事史學家帕塔拉諾(Alessio Patalano)表示,各式各樣的噪音干擾皆可能會影響聲納,或者操作者實際上的操控方式;也可能有一個物體很小,於嘈雜環境裡沒有被聲納偵測出來。

前海軍少尉舒斯特(Carl Schuster)曾經任職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聯合情報中心總監,他談及潛艦航行之時表示,南海海底的聲學環境非常差,甚至就連水體本質都可能構成問題,除了有繁忙的海運之外,島嶼之間流動的洋流和不一致水體條件形成之噪音,皆會影響聲音的接收。

舒斯特進一步說明稱,南海海底處於緩慢但無可避免的改變狀態,而且這是一個必須不斷繪製海底等深線圖之地區,甚至還可能在那裡找到了未知的海底山脈。這也是美國、中國等該地區國家一直都在進行調查、巡弋這裡之原因。

實際上,在今年4月南海也發生了另一起的潛水艇事故,印尼潛艦南伽拉號(KRI Nanggala-402)於峇里海峽(Bali Strait)沉沒,導致船上53人全數都罹難。印尼海軍並沒有透露相關細節,僅聲稱意外是因為「自然環境因素」所導致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