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在白宮中共不敢輕舉妄動(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0-13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總統川普
前美國總統川普(Getty Images/Chip Somodevilla)

【看中国2021年10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中共近日加大恫嚇台灣,前美國總統川普也看不下去了,他表示如果他還在白宮,中共就不會威脅臺灣。

上週六晚,在川普登上愛荷華州選舉集會的舞台前,美媒Newsmax電視台的記者巴赫曼(John Bachman)向川普詢問有關習近平要實現統一臺灣的承諾。

「我非常瞭解他,他在我的四年任期從未談論過[接管臺灣],我可以告訴你,」川普告訴巴赫曼,「如果我們現在在那裡(白宮),他就不會談論這個。」

「他看到了美國的弱點,他看到了阿富汗的災難。他看到了那裡甚至發生了無法想像的事情。十三名了不起的年輕戰士,他們因為(拜登的)嚴重無能而喪生。(拜登)先將軍隊撤出,留下了價值8500萬美元的世界上最好的裝備。這是一種恥辱。」川普補充說。

除了中共,莫斯科也看到拜登總統從阿富汗撤軍有多麼拙劣。

「當習進平和普京和其他所有人看到這一點時,」川普說,「他們完全失去了對我們國家的尊重。」

川普上週還公開聲明,不排除美中有開戰的可能。「我們很可能最終與不再尊重美國的中共開戰。」

「中共和俄羅斯正在對[留在阿富汗]的設備進行逆向工程,以便他們自己可以建造出來。」上週三他在一份聲明中說:

「正在摧毀我們國家的激進左翼民主黨唯一擅長的是操縱選舉和犯罪活動,同時總是通過腐敗的檢察官和起訴來指責對方。我們的國家遇到了大麻煩——我們最好快點行動!」

臺灣總統蔡英文在雙十國慶日隔空回應習近平決心統一台灣的言論,她說,台灣不會「向壓力低頭」,「我們對兩岸關係的立場保持不變:我們的善意和承諾都不會改變,」她說。 

從10月1日至4日,中共軍隊共派出149架軍機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創下紀錄。 

川普的臺灣牌

川普任期四年裡,無論是基於強權競爭以延緩中共實力的快速接近,還是以戰略部署支撐印太地區有利形勢,抑或維繫臺灣在兩岸失衡中於不墜,川普確實將美臺關係推到了新高度。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撰文說,首先,美國國務院召見臺灣邦交國駐美大使,為臺灣維繫邦交護盤;並同意蔡英文過境紐約時,為台灣友邦駐聯合國使節團舉行酒會。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在華盛頓公開會見臺灣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美國衛生部長與主管經貿事務的國務次卿,陸續公開訪臺並簽署備忘錄。

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首次提出「中共非中國」的論調,彰顯「驅逐馬列,恢復中華」的意圖。

至於奧巴馬時期一再拖延的對臺軍售決定,川普政府快速同意出售主戰裝備,四年內批准十一次軍售;臺美軍事交流不斷突破。另外,美國軍機艦在臺灣防空識別區周邊南北海空域,以及臺灣海峽的巡航次數趨於頻繁,對中共造成威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