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抗衰老 男人吃4種食物補充雄性激素(組圖)

發表:2021-10-16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人快樂相處
男人到40歲以後,應該多重視身體的保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0歲以後的男人,身體機能下降,體內各器官會加速衰老,這個年齡段,正是男人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負擔沉重的時刻,工作也處於發展時期,所以往往忙碌且壓力大,很多疾病也容易在這個階段顯現出來。

所以,男人到40歲以後,應該多重視身體的保養。如果能夠讓體內的雄性激素保持在充足的狀態,身體狀況就會比較好,因為雄性激素是維持男性特徵的主要物質。男人到40歲以後,體內的雄性激素水平會呈遞減狀態,當它不足時,身體健康也會受到影響,甚至還會加大罹患骨質疏鬆、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風險。

男人體內雄性激素不足時,身體有什麼表現呢?

男人體內雄性激素不足的表現

1、脾氣變差

年輕的男人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大多還是心態平和,比較會聽從主管的安排,呵護妻子,照顧子女。但是當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雄性激素分泌慢慢減少,尤其到了更年期的時候,許多男人的脾氣就會變差,變得容易情緒暴躁,動不動就怒氣上升,讓周圍的人難以招架。

2、精力衰退

男人年輕的時候,擁有足夠量的雄性激素,年輕力壯,顯得特別有精神。不過,當雄性激素出現不足的時候,男人就容易疲勞,精力大不如前了。還有部分男人會出現失眠,記憶力、工作效率下降的狀況。

3、體毛脫落

當男人雄性激素分泌充足時,體毛生長也比較旺盛,有些男人隔天就要刮一次鬍子。如果一個男人雄性激素不足,體毛增長就比較慢,甚至出現體毛脫落的現象,所以雄性激素不足的男人,會給人一種比較「娘」的感覺。

當男人發現雄性激素不足時怎麼辦?建議及時給予補充,食補就是一個安全有效的方法,通過攝取食物中的多種營養素,調節體內激素,就可以增強抵抗力。

想要補充雄性激素,可以多吃以下幾種食物。

4種食物可以補充雄性激素

1、人參

人參是一種非常滋補的食物,價錢自然比較高,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為身體補充元氣,提振精神。要注意的是,人參不能一次吃太多,最好是能夠每天切幾片人參,用來泡水喝。

蝦子生蠔海鮮
生蠔富含鋅元素,是男人補充雄性激素不可缺少的一種物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生蠔

生蠔富含鋅元素,而鋅元素是男人補充雄性激素不可缺少的一種物質。不過,相比於其他食物來說,生蠔的價格也會比較貴一些。

3、黑芝麻

黑芝麻是典型的黑色食物,有滋五臟、補肝腎的作用,男人不妨每天吃一小把黑芝麻。不過,黑芝麻很小,直接吞食會導致它的營養成分不能夠被身體吸收,所以最佳吃法的是將黑芝麻磨成粉後泡水喝。

4、韭菜

韭菜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入肝、腎經,不僅有「肝之菜」美稱,還有很好的助陽效果,適合男人經常吃一些。韭菜平價美味,可以炒雞蛋、蝦米、魚仔,還可以做餡包餃子來吃。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