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后抗衰老 男人吃4种食物补充雄性激素(组图)

发表:2021-10-1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人快乐相处
男人到40岁以后,应该多重视身体的保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0岁以后的男人,身体机能下降,体内各器官会加速衰老,这个年龄段,正是男人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负担沉重的时刻,工作也处于发展时期,所以往往忙碌且压力大,很多疾病也容易在这个阶段显现出来。

所以,男人到40岁以后,应该多重视身体的保养。如果能够让体内的雄性激素保持在充足的状态,身体状况就会比较好,因为雄性激素是维持男性特征的主要物质。男人到40岁以后,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会呈递减状态,当它不足时,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甚至还会加大罹患骨质疏松、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风险。

男人体内雄性激素不足时,身体有什么表现呢?

男人体内雄性激素不足的表现

1、脾气变差

年轻的男人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大多还是心态平和,比较会听从主管的安排,呵护妻子,照顾子女。但是当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雄性激素分泌慢慢减少,尤其到了更年期的时候,许多男人的脾气就会变差,变得容易情绪暴躁,动不动就怒气上升,让周围的人难以招架。

2、精力衰退

男人年轻的时候,拥有足够量的雄性激素,年轻力壮,显得特别有精神。不过,当雄性激素出现不足的时候,男人就容易疲劳,精力大不如前了。还有部分男人会出现失眠,记忆力、工作效率下降的状况。

3、体毛脱落

当男人雄性激素分泌充足时,体毛生长也比较旺盛,有些男人隔天就要刮一次胡子。如果一个男人雄性激素不足,体毛增长就比较慢,甚至出现体毛脱落的现象,所以雄性激素不足的男人,会给人一种比较“娘”的感觉。

当男人发现雄性激素不足时怎么办?建议及时给予补充,食补就是一个安全有效的方法,通过摄取食物中的多种营养素,调节体内激素,就可以增强抵抗力。

想要补充雄性激素,可以多吃以下几种食物。

4种食物可以补充雄性激素

1、人参

人参是一种非常滋补的食物,价钱自然比较高,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为身体补充元气,提振精神。要注意的是,人参不能一次吃太多,最好是能够每天切几片人参,用来泡水喝。

虾子生蠔海鲜
生蠔富含锌元素,是男人补充雄性激素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生蠔

生蠔富含锌元素,而锌元素是男人补充雄性激素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不过,相比于其他食物来说,生蠔的价格也会比较贵一些。

3、黑芝麻

黑芝麻是典型的黑色食物,有滋五脏、补肝肾的作用,男人不妨每天吃一小把黑芝麻。不过,黑芝麻很小,直接吞食会导致它的营养成分不能够被身体吸收,所以最佳吃法的是将黑芝麻磨成粉后泡水喝。

4、韭菜

韭菜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入肝、肾经,不仅有“肝之菜”美称,还有很好的助阳效果,适合男人经常吃一些。韭菜平价美味,可以炒鸡蛋、虾米、鱼仔,还可以做馅包饺子来吃。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