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來襲 多地提前入冬 水災地區民眾難熬(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0-18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多地氣溫驟降
大陸多地氣溫驟降提前入冬,正值電力緊張之時,冬季供暖問題引發關注,近期遭水災地區大水未退大雪又來,民眾日子難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大陸氣溫驟降,多省提前入冬,涉及範圍廣泛,正值電力供應緊張之時,冬季供暖問題引發關注。尤其10月以來遭受水災的地區,民眾日子難熬。

天氣異常 多個「新低」 迎來寒流

陸媒中國天氣網報導,10月17日,中國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創今年下半年來新低」,華北、黃淮很多地方都是「10月中旬罕見的寒涼」。預計未來1週,中國大部地區氣溫仍以偏低為主。

近期連日寒冷,16日冷空氣強勢出擊,寒潮來勢洶洶,東北、黃淮、華北等地不少地方白天最高氣溫創今年下半年來新低,17日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仍將持續偏低,18日早晨,南方地區將出現最低氣溫,江南北部最低氣溫將降至10℃左右。

降溫過後,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將「較常年同期偏低4∼6℃」,長江中下游部分地區偏低7∼8℃。

本輪冷空氣影響過後,緊接著20日前後還有「新的冷空氣來襲」,因此,未來一週,大陸大部地區氣溫以偏低為主,偏冷、偏涼最顯著的區域是「長江中下游地區」。

另外,杭州、長沙、南昌等地十一期間還高溫如盛夏,今後一週內最高氣溫將只有15℃上下,早晚更是僅有10℃出頭。

報導指出,一週內,海南島降雨要頻繁,西藏大雪要提前。

北京也出現了「一夜入冬」情況,據《北京商報》報導,北京提前「破冰」,10月17日凌晨,北京氣溫跌破冰點,多地的最低氣溫首次跌破0℃,為52年來同期最低值。

另外,16日至17日的平均氣溫、最低氣溫突破了近十年10月中旬氣溫的最低值。

寒潮來襲 供暖問題引發關注

北京市提前「破冰」之時,正值大陸電力緊張、多地限電之時,民眾最關心的當然是取暖問題,能否提前供暖的問題接踵而來。

10月14日,北京市氣象服務中心首席尤煥苓公開講,目前來看,北京市開啟供暖的可能性不大,後面會不會提前供暖,要根據天氣進行會商和研判。

她說,每年供暖的起止時間,氣象部門都要多次和城管委進行會商、研判,最終由城管委根據氣溫的預報情況,讓北京市政府做決定。

陸媒「信用家裝修網」信息,北方冬季法定供暖時間一般是從每年的11月15日開始,到次年的3月15日結束,共4個月時間。如果滿足「氣溫連續5天平均氣溫低於5度」的「雙5」標準,才可能提前供暖,但涉及問題比較多,如天然氣的存儲供應、收費價格、採暖補貼等,供暖時間是不能隨便變更時間的。

截至本文發稿時,沒看到北京市政府提前供暖發出的相關公告。

大陸因為煤炭漲價、供應緊張,近一個多月時間多地出現大範圍的限電、停電事件,波及大約20多個省份,供暖問題正引發關注。

中央社17日報導稱,供暖的需求大增,讓原本不足的發電量,更加捉襟見肘,居民普遍擔心,若限電情形沒有緩解,今年難以度冬。

陝西和山西災區民眾日子難熬

今年10月以來,陝西省和山西省連日強降雨,多地迎來了近40年的最大洪峰,水流量達到每秒1,000立方米以上,山體崩塌、道路坍塌、河流決堤、鐵路中斷等,大量農田、街道被毀,悲慘的是大水未退,大雪又來,民眾生活在「水深寒冷」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