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跨海猛練運兵;五招威懾中共 美專家籲拜登加快護臺

發表:2021-10-19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00:30陸徵用萬噸民船猛練大規模跨海運兵

03:03五招威懾中共美專家籲拜登加快保護臺灣

05:19山雨欲來孫力軍新定性驚人

07:33脫北者迷昏邊境守衛金正恩不計代價捉拿叛徒

09:50被慫恿直播喝農藥喪命女網紅家屬發聲

1、陸徵用萬噸民船 猛練大規模跨海運兵 

臺海局勢緊張之際,據中共官媒《環球時報》17日報導,共軍15日徵用4.5萬噸民船,大規模跨海運兵、運送坦克戰車等,舉行跨海運兵演訓。要求匿名的軍方專家說,共軍如今會用大型民用渡輪來運兵,是由於軍用兩棲登陸艦數目有限。而在共軍掌握航道後,民船就能用來運兵,以確保大批軍隊能部署到戰場。

報導稱,第81集團軍機械化重裝合成旅徵用「中華復興」號客貨滾裝船,運載了共350輛坦克、步兵戰車、自行榴彈砲,反坦克導彈發射車和越野車等,以及千餘名官兵,進行了跨海作戰演練。96式主戰坦克,04式步兵戰車和東風猛士戰術突擊車都有亮相。

渤海輪渡說,「中華復興」號一趟能載約1700人和350輛軍車,是亞洲最大的客貨滾裝船。央視說,它週四晚出發,週五早抵達靠近鐵路的目的地,能無縫接軌、提高運輸效率。

據南華早報報導,今年8月,共軍首次使用排水量超過萬噸的民間渡輪進行跨海演訓。當時駐紮福建廈門的73集團軍徵用1.6萬噸的「渤海珍珠號」客滾船完成運輸。

福布斯曾分析,共軍攻臺可能需要兩百萬大軍跨海登陸,遠超共軍11艘新型兩棲登陸艦的運載能力。因此,北京需要徵用數千艘民船協助。

2017年實施的中共國防交通法規定,所有的交通基礎設施包括船隻必須服從軍事徵用。而一些關鍵的滾裝船也在進行改裝,採用特別加固的坡道以運載重型軍事裝備。分析還表示,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公司(COSCO)的約千艘大船可能承擔主要任務。

臺灣海軍學院的一位前講師表示,如果入侵臺灣,共軍在登陸後需迅速控制所有大城市。所以,民用貨船可能為其運輸軍事裝備和部隊。而臺軍也在為這種情況進行備戰。

2、五招威懾中共 美專家籲拜登加快保護臺灣 

針對中共近期加大威嚇臺灣,近日美國國家安全分析師格拉特(Rebecca Grant)在福克斯新聞網撰文向拜登進言,呼籲他必須做五件事,才能威懾中共、保護好臺灣。格拉特表示,中共不斷升級軍事活動表明太平洋有戰爭的風險。美國軍方進行的兵棋推演表明,幾乎不可能阻止中共的大規模兩棲入侵,除非美國軍隊和盟國已在現場。在拜登失去阿富汗之後,如果中共正在考慮快速空襲臺灣或僅在機場登陸並宣布統一臺灣,她不會感到驚訝。她建議拜登必須採取五個關鍵步驟。

一.增加更多陸、空軍與臺軍一起訓練。前哨試探性部隊有兩個作用:使臺灣和盟國準備好更快做出反應,並會增加中共發動戰爭的成本。習近平不想越過美國海軍陸戰隊發動戰爭奪取臺北。這就是威懾。

二.承認臺灣這個世界第21大經濟體,是拜登重新獲得國際尊重的絕佳機會。

三.加快軍售。臺灣正從美國購買新的F-16V戰鬥機、艾布拉姆斯坦克、MQ-9死神監視和攻擊無人機、愛國者防空導彈以及超精密的F-35戰機。川普批准了軍售,拜登也在繼續這個政策,但製造需要時間。臺灣要到2026年才能得到所有的戰機。

四.譴責中共不計後果的核建設。中共正將核武器庫擴大1至3倍,相當驚人。北京一直拒絕參與核軍控談判,拜登應敦促中共控制核武。


五.放棄綏靖政策。只強調「負責任的競爭」和「開放的溝通渠道」不是建立威懾的方法,拜登團隊要有一個明確而有力的立場。


格拉特預計,如果拜登採取以上任何措施,北京一定會大發雷霆。不過,「嚇退來自中共的威脅並保護美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她最後寫道。

3、山雨欲來 孫力軍新定性驚人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將至,公安部近日對剛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作出最新定性為「政治團夥」,預示公安系統可能很快會有一系列高官落馬。

據中共公安部網站消息,公安部長趙克志10月16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連續7次點名「孫力軍政治團夥」,強調要「持續深化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工作」。

趙克志還要求領導幹部帶頭「講清自身存在的其它違紀違法問題」,公安部各級官員要「抓住最後窗口期」,主動說清問題,暗示最後的「窗口期」一過,新的落馬潮或將開始。

時政分析人士指出,「政治團夥」這個說法是首次出現,暗示此前落馬的龔道安、劉新雲等案件很可能存在關聯。

孫力軍9月30日被「雙開」,中紀委通報的一長串罪名曝光背後黑幕。他被指「大肆賣官鬻爵、安插親信、布局人事,嚴重破壞公安政法系統政治生態;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生活腐化墮落,長期收受大量貴重物品,長期安排私營企業主租用高檔寓所供其使用,長期沉溺於各種奢靡服務;毫無道德底線,大搞權色、錢色交易;極度貪婪,大肆進行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時事評論員田園質疑,如此「毫無道德底線」之人,黨委竟然允許其步步高陞,從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一直坐到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這是對國家和人民負責任嗎?

他指出,從孫力軍案可以看出,原來是一批大貪污犯、人權惡棍在管理國家。揪出多少孫力軍也不會純淨黨的隊伍,因為正是崇尚暴力和謊言的黨誘惑、縱容成千上萬個孫力軍走向犯罪。

4、脫北者迷昏邊境守衛 金正恩不計代價捉拿叛徒

據韓媒報導,朝鮮日前有一家四口人用藥迷昏邊界守衛後逃到中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得知消息後震怒,親自下令,「不計一切代價捉拿國家叛徒,嚴懲不貸」。

據「每日北韓」(Daily NK)報導,10月1日清晨,居住在兩江道金亨稷郡的一家四口,跨越邊界渡過鴨綠江進入中國。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在得知這一家人因用藥迷昏邊境守衛,成功渡江逃到中國後,怒下追捕令。目前,朝鮮國家保衛省正在請求中共當局合作,協助捉拿這家人。

據瞭解,這家人靠走私為生,熟知前往中國的路線與巡邏官兵出沒地點,因此渡河並不困難。

當地邊境守衛也是他們的常客,1日凌晨,他們將混有安眠藥的碳酸飲料和麵包,送給一位與他們關係特別好的執勤上士與同一晚一起值班的部屬。

邊巡人員發現出事後,立刻上報國家保衛省,金正恩第2天親自發布命令表示:「不計一切代價捉拿國家叛徒,嚴懲不貸,殺雞儆猴。」「即使花上億萬,也要無條件將民族叛徒抓回來,且加以嚴懲以戒後人。」

金正恩譴責,對士兵下藥的行為「嚴重破壞軍民關係」,並要求對住在邊境的居民進行全面思想審查。

消息人士稱,「此件事已經讓邊境地區的氣氛,變得愈發緊張了。」遭下藥迷昏的上士隨即被關入禁閉室並接受偵訊。

據悉,被迷昏的朝鮮士兵隊長表示,叛逃的一家人的經濟情況不錯,家庭中也沒有非法的邊境人員和叛逃者,也沒有家庭成員因為犯罪而遭迫勞動,因此被稱為「革命家庭」(revolutionary family)。

但據調查稱,近期這一家人也開始抱怨邊境築起了混凝土牆和高壓電線。他們開始為未來的生活擔憂,怕走私買賣不能長久,怕自己會活得和動物一樣。

5、被慫恿直播喝農藥喪命 女網紅家屬發聲 

10月17日,「網紅直播喝農藥去世」的詞條登上微博熱搜,引發輿論關注。湖南株洲一名女網紅日前,因在直播時喝農藥,搶救無效身亡。知情人士稱,女網紅並不是真的想死,因為有網友起鬨,最後導致女網紅喝下農藥身亡。

10月15日,「羅小貓貓子」發布視頻稱,這可能是她發布的最後一段視頻,並稱她得抑鬱症很久…「最近我真的崩不住了」。

疑似與男友有感情糾紛的「羅小貓貓子」,在之後的直播中拿出一瓶褐色的液體,說裡面是農藥。

這時有圍觀的網友留言起鬨說「快喝吧」,也有網友勸說她不要喝,還有人說要趕快報警。

之後「羅小貓貓子」一口氣喝了下去,並舉著空瓶說「剛才我已經喝掉了」,喝完後她掐著自己的脖子,看上去很難受。

10月16日晚間8時14分,「羅小貓貓子」閨蜜「豆豆容易餓」發文稱,「人已經沒了」。

截至10月18日清晨4時,微博上關於「網紅直播喝農藥去世」的標籤吸引了2.4億人關注、1.2萬人討論。

羅小貓貓子的家人10月16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農藥其實是兌了飲料的,她其實並不想死,只是想要通過自殺的方式挽回前男友李某,真的喝下去純粹就是直播間的人起鬨,後續的120、110也是她自己打的。

據陸媒報導,網路上有多張截圖顯示,「羅小貓貓子」直播期間有部分網友留言慫恿她喝下農藥。很多人譴責那些慫恿羅小貓貓子喝藥的人,認為他們是變相的凶手,應當對羅小貓貓子的死亡負責任。羅小貓貓子的家人也表示,將追究起鬨者的法律責任。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