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跨海猛练运兵;五招威慑中共 美专家吁拜登加快护台

发表:2021-10-19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00:30陆征用万吨民船猛练大规模跨海运兵

03:03五招威慑中共美专家吁拜登加快保护台湾

05:19山雨欲来孙力军新定性惊人

07:33脱北者迷昏边境守卫金正恩不计代价捉拿叛徒

09:50被怂恿直播喝农药丧命女网红家属发声

1、陆征用万吨民船 猛练大规模跨海运兵 

台海局势紧张之际,据中共官媒《环球时报》17日报导,共军15日征用4.5万吨民船,大规模跨海运兵、运送坦克战车等,举行跨海运兵演训。要求匿名的军方专家说,共军如今会用大型民用渡轮来运兵,是由于军用两栖登陆舰数目有限。而在共军掌握航道后,民船就能用来运兵,以确保大批军队能部署到战场。

报导称,第81集团军机械化重装合成旅征用“中华复兴”号客货滚装船,运载了共350辆坦克、步兵战车、自行榴弹炮,反坦克导弹发射车和越野车等,以及千余名官兵,进行了跨海作战演练。96式主战坦克,04式步兵战车和东风猛士战术突击车都有亮相。

渤海轮渡说,“中华复兴”号一趟能载约1700人和350辆军车,是亚洲最大的客货滚装船。央视说,它周四晚出发,周五早抵达靠近铁路的目的地,能无缝接轨、提高运输效率。

据南华早报报导,今年8月,共军首次使用排水量超过万吨的民间渡轮进行跨海演训。当时驻扎福建厦门的73集团军征用1.6万吨的“渤海珍珠号”客滚船完成运输。

福布斯曾分析,共军攻台可能需要两百万大军跨海登陆,远超共军11艘新型两栖登陆舰的运载能力。因此,北京需要征用数千艘民船协助。

2017年实施的中共国防交通法规定,所有的交通基础设施包括船只必须服从军事征用。而一些关键的滚装船也在进行改装,采用特别加固的坡道以运载重型军事装备。分析还表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公司(COSCO)的约千艘大船可能承担主要任务。

台湾海军学院的一位前讲师表示,如果入侵台湾,共军在登陆后需迅速控制所有大城市。所以,民用货船可能为其运输军事装备和部队。而台军也在为这种情况进行备战。

2、五招威慑中共 美专家吁拜登加快保护台湾 

针对中共近期加大威吓台湾,近日美国国家安全分析师格拉特(Rebecca Grant)在福克斯新闻网撰文向拜登进言,呼吁他必须做五件事,才能威慑中共、保护好台湾。格拉特表示,中共不断升级军事活动表明太平洋有战争的风险。美国军方进行的兵棋推演表明,几乎不可能阻止中共的大规模两栖入侵,除非美国军队和盟国已在现场。在拜登失去阿富汗之后,如果中共正在考虑快速空袭台湾或仅在机场登陆并宣布统一台湾,她不会感到惊讶。她建议拜登必须采取五个关键步骤。

一.增加更多陆、空军与台军一起训练。前哨试探性部队有两个作用:使台湾和盟国准备好更快做出反应,并会增加中共发动战争的成本。习近平不想越过美国海军陆战队发动战争夺取台北。这就是威慑。

二.承认台湾这个世界第21大经济体,是拜登重新获得国际尊重的绝佳机会。

三.加快军售。台湾正从美国购买新的F-16V战斗机、艾布拉姆斯坦克、MQ-9死神监视和攻击无人机、爱国者防空导弹以及超精密的F-35战机。川普批准了军售,拜登也在继续这个政策,但制造需要时间。台湾要到2026年才能得到所有的战机。

四.谴责中共不计后果的核建设。中共正将核武器库扩大1至3倍,相当惊人。北京一直拒绝参与核军控谈判,拜登应敦促中共控制核武。


五.放弃绥靖政策。只强调“负责任的竞争”和“开放的沟通渠道”不是建立威慑的方法,拜登团队要有一个明确而有力的立场。


格拉特预计,如果拜登采取以上任何措施,北京一定会大发雷霆。不过,“吓退来自中共的威胁并保护美国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她最后写道。

3、山雨欲来 孙力军新定性惊人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将至,公安部近日对刚落马的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作出最新定性为“政治团伙”,预示公安系统可能很快会有一系列高官落马。

据中共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长赵克志10月16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连续7次点名“孙力军政治团伙”,强调要“持续深化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工作”。

赵克志还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讲清自身存在的其它违纪违法问题”,公安部各级官员要“抓住最后窗口期”,主动说清问题,暗示最后的“窗口期”一过,新的落马潮或将开始。

时政分析人士指出,“政治团伙”这个说法是首次出现,暗示此前落马的龚道安、刘新云等案件很可能存在关联。

孙力军9月30日被“双开”,中纪委通报的一长串罪名曝光背后黑幕。他被指“大肆卖官鬻爵、安插亲信、布局人事,严重破坏公安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生活腐化堕落,长期收受大量贵重物品,长期安排私营企业主租用高档寓所供其使用,长期沉溺于各种奢靡服务;毫无道德底线,大搞权色、钱色交易;极度贪婪,大肆进行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时事评论员田园质疑,如此“毫无道德底线”之人,党委竟然允许其步步高升,从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一直坐到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这是对国家和人民负责任吗?

他指出,从孙力军案可以看出,原来是一批大贪污犯、人权恶棍在管理国家。揪出多少孙力军也不会纯净党的队伍,因为正是崇尚暴力和谎言的党诱惑、纵容成千上万个孙力军走向犯罪。

4、脱北者迷昏边境守卫 金正恩不计代价捉拿叛徒

据韩媒报导,朝鲜日前有一家四口人用药迷昏边界守卫后逃到中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得知消息后震怒,亲自下令,“不计一切代价捉拿国家叛徒,严惩不贷”。

据“每日北韩”(Daily NK)报导,10月1日清晨,居住在两江道金亨稷郡的一家四口,跨越边界渡过鸭绿江进入中国。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在得知这一家人因用药迷昏边境守卫,成功渡江逃到中国后,怒下追捕令。目前,朝鲜国家保卫省正在请求中共当局合作,协助捉拿这家人。

据了解,这家人靠走私为生,熟知前往中国的路线与巡逻官兵出没地点,因此渡河并不困难。

当地边境守卫也是他们的常客,1日凌晨,他们将混有安眠药的碳酸饮料和面包,送给一位与他们关系特别好的执勤上士与同一晚一起值班的部属。

边巡人员发现出事后,立刻上报国家保卫省,金正恩第2天亲自发布命令表示:“不计一切代价捉拿国家叛徒,严惩不贷,杀鸡儆猴。”“即使花上亿万,也要无条件将民族叛徒抓回来,且加以严惩以戒后人。”

金正恩谴责,对士兵下药的行为“严重破坏军民关系”,并要求对住在边境的居民进行全面思想审查。

消息人士称,“此件事已经让边境地区的气氛,变得愈发紧张了。”遭下药迷昏的上士随即被关入禁闭室并接受侦讯。

据悉,被迷昏的朝鲜士兵队长表示,叛逃的一家人的经济情况不错,家庭中也没有非法的边境人员和叛逃者,也没有家庭成员因为犯罪而遭迫劳动,因此被称为“革命家庭”(revolutionary family)。

但据调查称,近期这一家人也开始抱怨边境筑起了混凝土墙和高压电线。他们开始为未来的生活担忧,怕走私买卖不能长久,怕自己会活得和动物一样。

5、被怂恿直播喝农药丧命 女网红家属发声 

10月17日,“网红直播喝农药去世”的词条登上微博热搜,引发舆论关注。湖南株洲一名女网红日前,因在直播时喝农药,抢救无效身亡。知情人士称,女网红并不是真的想死,因为有网友起哄,最后导致女网红喝下农药身亡。

10月15日,“罗小猫猫子”发布视频称,这可能是她发布的最后一段视频,并称她得抑郁症很久…“最近我真的崩不住了”。

疑似与男友有感情纠纷的“罗小猫猫子”,在之后的直播中拿出一瓶褐色的液体,说里面是农药。

这时有围观的网友留言起哄说“快喝吧”,也有网友劝说她不要喝,还有人说要赶快报警。

之后“罗小猫猫子”一口气喝了下去,并举着空瓶说“刚才我已经喝掉了”,喝完后她掐着自己的脖子,看上去很难受。

10月16日晚间8时14分,“罗小猫猫子”闺蜜“豆豆容易饿”发文称,“人已经没了”。

截至10月18日清晨4时,微博上关于“网红直播喝农药去世”的标签吸引了2.4亿人关注、1.2万人讨论。

罗小猫猫子的家人10月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农药其实是兑了饮料的,她其实并不想死,只是想要通过自杀的方式挽回前男友李某,真的喝下去纯粹就是直播间的人起哄,后续的120、110也是她自己打的。

据陆媒报导,网络上有多张截图显示,“罗小猫猫子”直播期间有部分网友留言怂恿她喝下农药。很多人谴责那些怂恿罗小猫猫子喝药的人,认为他们是变相的凶手,应当对罗小猫猫子的死亡负责任。罗小猫猫子的家人也表示,将追究起哄者的法律责任。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