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中國人口將減半?原因解析 聽後讓人很無奈!

發表:2021-10-19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我是李清源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一說到中國,首先想到的應該就是人口大國。但近幾年,關於中國人口下降的聲音就不斷的傳出。像是聯合國等機構已經多次警告說,中國人口在幾十年後會大幅下降。就在今年,中國研究人口的專家們也發出了嚴肅警告,說中國人口很可能在34年內減少一半,也就是說在2055年底以前會減少7億人。

聽起來挺讓人震驚的吧?怎麼十幾億的中國人,竟然要減少這麼多呢?我們今天就來探討一下這個話題。

中國人多這是不爭的事實,但現在引起國內外都關注的卻是,中國人口老齡化很嚴重,出生率下降,導致人口下降的趨勢變得嚴重。

聯合國早在2019年就注意到中國人口下降的問題。聯合國還預測說,中國到了2065年可能要減少1億人,也就是說到時中國會有13億人口。

但西安交通大學的學者們近期發表的研究論文,卻不這麼認為,他們說中國人口下降的速度可能被嚴重低估了。其中,西安交通大學人口與發展研究所的教授姜全保推測說,中國人口很可能在34年內減少一半。

因為聯合國預測中國在2065年會減少一億人,是根據中共官方統計的出生率做出的。

據中共統計,中國出生率維持在平均每名婦女生育1.7人。但在2020年,平均每名婦女生育子女的人數才1.3人,比維持人口基本穩定所需的平均每名婦女生育2人要低很多。而且在2020年,中國新生兒只有1200萬人,這比聯合國預估的還要低出25%。

如果按照目前每名婦女生育子女1.3人來推算的話,到2055年底,中國的實際人口可能就要減少7億。

姜全保說,如果中國出生率還繼續下降的話,那麼人口下降的速度可能就會更嚴重。如果出生率為1,那麼才到2029年,中國人口就將會減少一半。

怎麼樣,聽起來挺嚇人的對吧?但這可不是學者們的信口開河,而是有事實依據的。

導致人口下降的原因有很多,我們一起來梳理一下。

1、中共一胎化政策 導致生育年齡婦女人數降低 

中共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數據足足拖延了一個月,到今年5月11日才公佈,但因中共編造數據的痕迹太明顯了,連中國的業界專家們都不相信。但專家們還是能從中發現中國人口的變化和未來趨勢。一個明顯的變化就是,處於生育年齡的婦女人數降低了。而這就是人口出生率降低的一個關鍵因素,這和中共搞了幾十年的計劃生育,導致中國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有很大關係。

幾十年來,中共只允許一家生一個孩子,父母往往會選擇生男孩。據中國人口學專家易富賢推算,從1990年到2012年,中國累計選擇性墮女胎達2100萬。

從中共國家統計局在2014年底發布的數據可以看出,「80後」非婚人口男女比例是136:100,「70後」非婚人口男女比例竟高達206:100。而據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在2020年,中國男性比女性要多出3490萬人。雖然官方說其中只有一半是適婚人口,但中共不敢響應的是,其中很多人是否娶不到媳婦呢?

大家想一想,「70後「的非婚人口男女比例是206:100,這真的太誇張了,就算是到了「80後」的136:100,男性人口比例也是嚴重過高。這肯定有相當比例的男性找不到適婚對象組成家庭生兒育女,中國大陸的人口能不下滑嗎?

 

2、高房價讓年輕人望房生畏

雖然中共出臺了三胎政策,但老百姓對多生孩子顯然是缺乏熱情。為什麼呢?中國人自古以來不是都講「多子多福」嗎?這有一個很重要的現實原因。

在國際社會,通常政府都會給生養孩子的父母一定的福利待遇,比如給新生孩子的家庭一定的補助金;對孩子減免教育費,這會大大減少家長們的經濟負擔。

可在中國,中共的政策從來都不是從老百姓的人權和利益方面出發的,而是以黨的利益為中心。說白了就是,黨讓你多生,就得多生,黨讓你少生,就得少生。生幾個孩子,本來是夫妻間的私事。但到了中共這裡,天經地義的事就變味兒了。

當年毛澤東的一句「人多力量大」,愚弄慫恿人們以多生孩子為榮,很多家庭都生了七八個孩子,隨後出現了五六十年代的人口暴漲。而黨覺得人太多了,就下令一家只能要一個孩子,於是很多還在腹中的嬰兒就被強行墮胎,不但造成男女比例失衡,也給很多家庭帶來創傷。

在中國人口老齡化嚴重而人口出生率下降時,黨先是開放生二胎,現在又一本正經的說開放三胎。可中共一貫折騰老百姓的政策也耍不靈了,就連中國人自己都說,這是嫌韭菜不夠割了。

因為不論是二胎還是三胎政策,都有一個無法迴避的硬傷,那就是高房價。

姜全保教授也在研究中指出,高房價等經濟因素,是導致中國人口出生率降低的重要主因。

有資料顯示,在1998年,中國城鎮居民的收支結餘中,有大約五分之一的錢用於買房;到2008年,用於買房的錢佔了將近五分之三;而到了2019年,百姓用來買房的錢竟然高達110.8%。

所以,儘管中共推出了一系列控制房價、降低教育費和提高幼兒園數量等措施,但卻並不能喚起人們多生孩子的熱情。

因為光是買房就幾乎掏空了普通年輕人的大部分收入,養小孩的費用又節節攀升。很多家庭養一個孩子就很吃力了,現在還讓他們生兩個、生三個,現實嗎?

 

3、年輕人結婚意願低

自古以來,結婚是人生四大喜事之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夫妻恩愛到白頭」等觀念都深入人心。但近些年大陸卻出現結婚人數持續下降的情況。

據中共民政部數據顯示,在2020年,大陸結婚登記的數據是813.1萬對,這個數字是從2003年以來創下的結婚人數新低。

據陸媒報道,2018年大陸單身成年人達到2.4億人;其中超過7700萬的成年人是獨居。預計2021年,這一數字將上升到9200萬。

今年很多美國年輕人紛紛選擇和情侶結婚,因爲他們在熬過疫情之後,都更加珍惜彼此。相比之下,爲什麽大陸年輕人對結婚這麽冷淡呢?

據調查顯示,有64.1%的女受訪者認爲,「婚姻不是必選項」,其次「擔心因結婚而降低生活質量」的人佔43.5%;對男性來說,「經濟條件不支持」的佔53.6%。調查顯示,女性不想結婚的佔大多數,而男性大多數其實是想結婚,但卻因爲經濟條件不允許而結不起婚……

哈爾濱市楊先生接受海外中文媒體采訪時表示,年輕人遲遲不結婚和生活壓力有關係。他自己一方面因爲經濟條件有限沒能力結婚,另一方面因爲現在的年輕人對待感情不是很認真,大家都把物質利益放在首位,想找一個認真的又能安心過日子的女孩很不容易。

 

4、養育孩子的觀念發生轉變

現在很多年輕人即使結婚了,也不是馬上要孩子,有的把精力投入到了讀碩讀博的學業中,還有很多人把更多的時間投入到了工作中,如果有了孩子,就要中止學業和工作。而中共的教育,讓很多女性失去了以家庭為中心的傳統觀念,失去了女性的溫柔,形成了風風火火、雷厲風行的女強人性格,甚至把事業上的成就看得比家庭和孩子還要重要。而下面這個調查也能看出部份已婚人士對待多生孩子的想法。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調查,大陸民衆表示「完全不考慮」生三胎的佔92%,還有一部份人認爲有很多問題需要考慮。

而考慮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生不起」。一位居住在北京,擔任諮詢公司顧問的25歲媽媽說,大城市的生活和工作節奏很快,掙錢不容易而且時間成本高,生養三胎要花很多時間,沒辦法兼顧工作。有農村的民眾也表示「壓力大」,而且養不起三個孩子。

第二個問題是已婚人士的「觀念變化」。人們擔心生孩子會影響生活質量,不少媽媽認為多生孩子會大幅度降低自己的自由或幸福感,甚至認爲「媽媽會完全失去了自己」。

此外,還有女性擔心生孩子會「斷掉」自己的前途和職業,因爲在大陸如果3年不工作就將要被邊緣化。也有男士說,如果有了孩子後,現在過得還好的生活可能就會出現失衡。

 

5、兩性道德混亂 導致墮胎現象嚴重

還有一個原因可能很容易被忽略,但卻是導致人口出生率下降的一個不容忽視的現象。

中共嚴重破壞了中國人的傳統道德,導致兩性道德出現崩塌。現在大學校園裡男女生相處非常隨意,隨之而來的就是墮胎的問題很嚴重。中學生出現墮胎的現象也開始增加。

除去校園發生的男女生不正當關係,在社會上因為兩性不正當關係而墮胎的情況也很多。

今年9月27日,中共國務院印發《中國婦女發展綱要(2021—2030年)》。文件要求提高婦女生殖健康水平,減少非醫學需要的人工流產。但面對中國從校園到社會的兩性關係的隨意敗壞,這個政策究竟能起多大作用呢?

中國幾十年來實行一胎化政策,人口危機就像經濟泡沫一樣,已經到了崩潰邊緣。北京當局即使做了諸多隱瞞,也無法迴避這個危機。

而中共也從來都不是從愛惜國人的角度來制定政策和處理問題的,它只要維護獨裁政權,往往出臺的政策都是違背人性、缺乏關愛的,所以中國人生活得如此沉重,這是中共一手造成的惡果。

在生活成本極高的今天,中共面對人口下降的嚴重趨勢變得恐慌,又出臺生二胎、三胎政策。但這種根本就不尊重國人的政策,會實行得下去嗎?中國百姓在對三胎政策嘲諷和不接受的同時,也是對中共的一種無聲的抵制和反抗。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