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中国人口将减半?原因解析 听后让人很无奈!

发表:2021-10-19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我是李清源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一说到中国,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人口大国。但近几年,关于中国人口下降的声音就不断的传出。像是联合国等机构已经多次警告说,中国人口在几十年后会大幅下降。就在今年,中国研究人口的专家们也发出了严肃警告,说中国人口很可能在34年内减少一半,也就是说在2055年底以前会减少7亿人。

听起来挺让人震惊的吧?怎么十几亿的中国人,竟然要减少这么多呢?我们今天就来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中国人多这是不争的事实,但现在引起国内外都关注的却是,中国人口老龄化很严重,出生率下降,导致人口下降的趋势变得严重。

联合国早在2019年就注意到中国人口下降的问题。联合国还预测说,中国到了2065年可能要减少1亿人,也就是说到时中国会有13亿人口。

但西安交通大学的学者们近期发表的研究论文,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说中国人口下降的速度可能被严重低估了。其中,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的教授姜全保推测说,中国人口很可能在34年内减少一半。

因为联合国预测中国在2065年会减少一亿人,是根据中共官方统计的出生率做出的。

据中共统计,中国出生率维持在平均每名妇女生育1.7人。但在2020年,平均每名妇女生育子女的人数才1.3人,比维持人口基本稳定所需的平均每名妇女生育2人要低很多。而且在2020年,中国新生儿只有1200万人,这比联合国预估的还要低出25%。

如果按照目前每名妇女生育子女1.3人来推算的话,到2055年底,中国的实际人口可能就要减少7亿。

姜全保说,如果中国出生率还继续下降的话,那么人口下降的速度可能就会更严重。如果出生率为1,那么才到2029年,中国人口就将会减少一半。

怎么样,听起来挺吓人的对吧?但这可不是学者们的信口开河,而是有事实依据的。

导致人口下降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起来梳理一下。

1、中共一胎化政策 导致生育年龄妇女人数降低 

中共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足足拖延了一个月,到今年5月11日才公布,但因中共编造数据的痕迹太明显了,连中国的业界专家们都不相信。但专家们还是能从中发现中国人口的变化和未来趋势。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处于生育年龄的妇女人数降低了。而这就是人口出生率降低的一个关键因素,这和中共搞了几十年的计划生育,导致中国男女比例严重失衡有很大关系。

几十年来,中共只允许一家生一个孩子,父母往往会选择生男孩。据中国人口学专家易富贤推算,从1990年到2012年,中国累计选择性堕女胎达2100万。

从中共国家统计局在2014年底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80后”非婚人口男女比例是136:100,“70后”非婚人口男女比例竟高达206:100。而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2020年,中国男性比女性要多出3490万人。虽然官方说其中只有一半是适婚人口,但中共不敢响应的是,其中很多人是否娶不到媳妇呢?

大家想一想,“70后“的非婚人口男女比例是206:100,这真的太夸张了,就算是到了“80后”的136:100,男性人口比例也是严重过高。这肯定有相当比例的男性找不到适婚对象组成家庭生儿育女,中国大陆的人口能不下滑吗?

 

2、高房价让年轻人望房生畏

虽然中共出台了三胎政策,但老百姓对多生孩子显然是缺乏热情。为什么呢?中国人自古以来不是都讲“多子多福”吗?这有一个很重要的现实原因。

在国际社会,通常政府都会给生养孩子的父母一定的福利待遇,比如给新生孩子的家庭一定的补助金;对孩子减免教育费,这会大大减少家长们的经济负担。

可在中国,中共的政策从来都不是从老百姓的人权和利益方面出发的,而是以党的利益为中心。说白了就是,党让你多生,就得多生,党让你少生,就得少生。生几个孩子,本来是夫妻间的私事。但到了中共这里,天经地义的事就变味儿了。

当年毛泽东的一句“人多力量大”,愚弄怂恿人们以多生孩子为荣,很多家庭都生了七八个孩子,随后出现了五六十年代的人口暴涨。而党觉得人太多了,就下令一家只能要一个孩子,于是很多还在腹中的婴儿就被强行堕胎,不但造成男女比例失衡,也给很多家庭带来创伤。

在中国人口老龄化严重而人口出生率下降时,党先是开放生二胎,现在又一本正经的说开放三胎。可中共一贯折腾老百姓的政策也耍不灵了,就连中国人自己都说,这是嫌韭菜不够割了。

因为不论是二胎还是三胎政策,都有一个无法回避的硬伤,那就是高房价。

姜全保教授也在研究中指出,高房价等经济因素,是导致中国人口出生率降低的重要主因。

有资料显示,在1998年,中国城镇居民的收支结余中,有大约五分之一的钱用于买房;到2008年,用于买房的钱占了将近五分之三;而到了2019年,百姓用来买房的钱竟然高达110.8%。

所以,尽管中共推出了一系列控制房价、降低教育费和提高幼儿园数量等措施,但却并不能唤起人们多生孩子的热情。

因为光是买房就几乎掏空了普通年轻人的大部分收入,养小孩的费用又节节攀升。很多家庭养一个孩子就很吃力了,现在还让他们生两个、生三个,现实吗?

 

3、年轻人结婚意愿低

自古以来,结婚是人生四大喜事之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夫妻恩爱到白头”等观念都深入人心。但近些年大陆却出现结婚人数持续下降的情况。

据中共民政部数据显示,在2020年,大陆结婚登记的数据是813.1万对,这个数字是从2003年以来创下的结婚人数新低。

据陆媒报道,2018年大陆单身成年人达到2.4亿人;其中超过7700万的成年人是独居。预计2021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9200万。

今年很多美国年轻人纷纷选择和情侣结婚,因为他们在熬过疫情之后,都更加珍惜彼此。相比之下,为什么大陆年轻人对结婚这么冷淡呢?

据调查显示,有64.1%的女受访者认为,“婚姻不是必选项”,其次“担心因结婚而降低生活质量”的人占43.5%;对男性来说,“经济条件不支持”的占53.6%。调查显示,女性不想结婚的占大多数,而男性大多数其实是想结婚,但却因为经济条件不允许而结不起婚……

哈尔滨市杨先生接受海外中文媒体采访时表示,年轻人迟迟不结婚和生活压力有关系。他自己一方面因为经济条件有限没能力结婚,另一方面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对待感情不是很认真,大家都把物质利益放在首位,想找一个认真的又能安心过日子的女孩很不容易。

 

4、养育孩子的观念发生转变

现在很多年轻人即使结婚了,也不是马上要孩子,有的把精力投入到了读硕读博的学业中,还有很多人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了工作中,如果有了孩子,就要中止学业和工作。而中共的教育,让很多女性失去了以家庭为中心的传统观念,失去了女性的温柔,形成了风风火火、雷厉风行的女强人性格,甚至把事业上的成就看得比家庭和孩子还要重要。而下面这个调查也能看出部份已婚人士对待多生孩子的想法。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调查,大陆民众表示“完全不考虑”生三胎的占92%,还有一部份人认为有很多问题需要考虑。

而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生不起”。一位居住在北京,担任咨询公司顾问的25岁妈妈说,大城市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很快,挣钱不容易而且时间成本高,生养三胎要花很多时间,没办法兼顾工作。有农村的民众也表示“压力大”,而且养不起三个孩子。

第二个问题是已婚人士的“观念变化”。人们担心生孩子会影响生活质量,不少妈妈认为多生孩子会大幅度降低自己的自由或幸福感,甚至认为“妈妈会完全失去了自己”。

此外,还有女性担心生孩子会“断掉”自己的前途和职业,因为在大陆如果3年不工作就将要被边缘化。也有男士说,如果有了孩子后,现在过得还好的生活可能就会出现失衡。

 

5、两性道德混乱 导致堕胎现象严重

还有一个原因可能很容易被忽略,但却是导致人口出生率下降的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

中共严重破坏了中国人的传统道德,导致两性道德出现崩塌。现在大学校园里男女生相处非常随意,随之而来的就是堕胎的问题很严重。中学生出现堕胎的现象也开始增加。

除去校园发生的男女生不正当关系,在社会上因为两性不正当关系而堕胎的情况也很多。

今年9月27日,中共国务院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文件要求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减少非医学需要的人工流产。但面对中国从校园到社会的两性关系的随意败坏,这个政策究竟能起多大作用呢?

中国几十年来实行一胎化政策,人口危机就像经济泡沫一样,已经到了崩溃边缘。北京当局即使做了诸多隐瞒,也无法回避这个危机。

而中共也从来都不是从爱惜国人的角度来制定政策和处理问题的,它只要维护独裁政权,往往出台的政策都是违背人性、缺乏关爱的,所以中国人生活得如此沉重,这是中共一手造成的恶果。

在生活成本极高的今天,中共面对人口下降的严重趋势变得恐慌,又出台生二胎、三胎政策。但这种根本就不尊重国人的政策,会实行得下去吗?中国百姓在对三胎政策嘲讽和不接受的同时,也是对中共的一种无声的抵制和反抗。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