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闖進YouTube世界熱門排行榜(圖)

發表:2021-10-20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明志今天在臉書分享《玻璃心》闖進YouTube世界熱門排行榜第14名,是唯一上榜的中文歌。
黃明志今天在臉書分享《玻璃心》闖進YouTube世界熱門排行榜第14名,是唯一上榜的中文歌。(圖片來源:MANDY CHENG/AFP/Getty Images)

歌手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新歌《玻璃心》暗諷「小粉紅」,觀看次數飆破800萬。黃明志今天在臉書分享《玻璃心》闖進YouTube世界熱門排行榜第14名,是唯一上榜的中文歌

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玻璃心》,整部MV以粉紅色為主調拍攝,歌詞則被認為是在暗酸中國。像是畫面中多次出現韭菜,象徵中國被欺壓和哄騙的廣大基層民眾,或是另一幕在木屋門口掛上寫著NMSL英文字母的旗子,意指「你媽死了」,是中國網友常用來羞辱人的話。

另歌詞中提到「你擁有粉紅色純潔的心,熱愛小狗小貓蝙蝠果子狸」,則是被認為是諷刺中國小粉紅什麼都吃,包括被認為是SARS和COVID-19病毒中間宿主的果子狸和蝙蝠。

歌曲MV上傳後引來YouTuber波特王、阿滴英文留言,網友們更是群起點閱。這首歌目前在微博已被消失,黃明志與陳芳語的微博帳號也遭關閉。

黃明志今天在臉書表示,「其實音樂有翅膀,我把它創造出來之後,它會自己飛到世界各地,請問你在哪個國度聽到這首歌呢」,他同時分享歌曲《玻璃心》成為YouTube台灣和香港的第1名、新加坡排行榜第2名、馬來西亞排行榜第3名,同時也闖進澳洲熱門排行榜第4名、加拿大排行榜第9名;世界熱門排行榜第14名,是唯一上榜的中文歌

黃明志也感謝每個喜歡這首歌曲的人,讓這首歌在台灣和香港YouTube占據了那麼多天的熱門第1名,「無論你是什麼原因跑來聽都OK,反正聽了開心或不開心,你都是我要找的人」。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