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照爆共軍攻臺大動作!空降兵恐直接突襲?

發表:2021-10-21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00:32 衛星照曝共軍大動作 專家:空降兵可直接突襲

03:43 吳京照片洩密 價值觀不合不耽誤合夥賺錢

06:20 《玻璃心》3天500萬點擊 小粉紅心又碎一地

08:02 母隨兒去  歐金中結局悲淒  救人事跡遭消聲

10:06 家如軍火庫 吉林男子藏槍震動公安部

 

1、衛星照曝共軍大動作 專家:空降兵可直接突襲

根據美國軍事雜誌《The Drive》10月13日報導,從最新的衛星影像中看到,中共正在升級距臺灣僅數分鐘航程的三座空軍基地。不過,臺灣軍事專家分析認為,中共的做法剛好弄巧成拙,不僅是給自己找麻煩,也是間接的幫助了臺灣。

據報導,衛星照片顯示,隸屬中共東部戰區的龍田空軍基地、惠安空軍基地和解放軍空軍漳州指揮所位於的漳州基地,正在翻修或已經建成了導彈武器庫、飛機掩體等各種建築。

據悉,這些基地的升級擴建從2020年初就開始了,疫情期間也沒有中斷,凸顯中共相當重視此項目。臺灣無線衛星電視臺(TVBS)在相關報導中分析稱,共軍此舉明顯是針對臺灣。其中,共軍的龍田基地的位置正對著臺灣新竹空軍基地,而漳州基地則距離澎湖僅約222公里。

臺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認為,中共升級三機場釋放出了重要的軍事訊號。蘇紫雲表示「這三個機場主要是增加了跑道和滑行道的長度,還有強化了一些機堡(掩體)。」

他說中共此舉用意有三,「一個是增加機場相關容量,方便大型飛機起降;其二是作為中共陸軍的直升機等臨時集中地,方便跨海直接攻擊;其三是這些機場可以運作大型的特種飛機,比如運8、運9,反潛機,增強對台海的監視跟控制。」

蘇紫雲強調,除了機場本身之外,福廈高鐵也即將在今年底、明年初通車,「福廈高鐵通車的話,等於是給中共集結兵力開通了快速通道。中共可以逃避衛星偵察,把空降兵用高鐵送到龍田、惠安機場,直接對臺灣發動突襲。」

TVBS的報導還指出,隨後,臺東志航基地的衛星圖也在外國網站曝光,顯示臺灣空軍為接裝F-16V而增建了16座機庫堡。有評論認為,兩岸都在「秀軍事肌」火藥味濃重,持續引發外界關注。

不過,針對當前日益緊張的台海局勢,蘇紫雲卻認為「中共是在製造聲勢。」「中共的做法等於是幫臺灣找朋友,這反而是臺灣的機會。」

他認為,中共敢於動手的機會不是不大,而是很小。「我相信中共為拿下臺灣會不計代價,但中共不能不計風險,中共不能接受失敗的風險。」

蘇紫雲認為,假如中共真對臺灣動武,美國和盟國協防臺灣的機會很高,而這也是中共最不想看到的結果,中共的軍事實力和美國相差甚遠。如果真的擦槍走火,中共只能是吃不了兜著走,得不到好處。
 

2、吳京照片洩密 價值觀不合不耽誤合夥賺錢

參演《戰狼》、《長津湖》等所謂「愛國」影片的演員吳京,已成為公認的「反美」代言人。但網傳飯局照顯示,吳京與被指「公知派」人物的馬未都親密合影,有網友扒出,兩人還一起持股一家公司。

最近有陸媒盤點「吳京朋友圈」,發現一張照片中,吳京等8人疑似在一家高檔酒店的飯桌前合影,年齡較大的馬未都坐在前排C位,吳京和其他4名年輕人則站在後排。一起合影的還有相聲演員于謙和孫越、喜劇演員喬杉、影視演員喻恩泰等人。

公開資料顯示,馬未都一直是香港鳳凰衛視《鏘鏘三人行》和《圓桌派》節目的常客。這些節目的出鏡嘉賓常有一些「持普世價值觀」的「自由派」人士。

馬未都曾公開發文稱讚公知的「珍貴」,並稱「公知們應該知道自己是否具有獨立思考,是否具備批評能力,更多的是否具有普世價值的人文關懷。能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為公眾利益赴湯蹈火」。

用現在一般網友的定義來說的話,馬未都這種人物大都是親美派、公知類的人物。但是一向反美、反公知的吳京,卻和認同美式普世價值、認同公知的馬未都一起吃飯,而且還讓馬未都妥妥地坐在了前排C位,而吳京則站著在後排合影,令外界非常驚訝。

而作為相聲界大佬的于謙,與郭德綱合作的相聲也經常和中共官方的價值觀「不同調」。

另外,「企查查」等中國企業查詢系統的信息顯示,吳京、馬未都、于謙、孫越、喬杉還共同持股北京一家公司。于謙持股33%是大股東,其他4人都持股8%。公司經營範圍廣泛,包括進出口業務、餐飲管理、文藝表演等。

有評論認為,像吳京、董卿這樣的所謂「愛國先鋒」,不是跟價值觀迥異的人合夥賺錢,就是把兒子生在美國,著實讓小粉紅們驚掉下巴。也有網友說,其實這些替中共唱贊歌的藝人、主持人,包括中共官員,心裏都非常清楚共產黨是個什麽貨色,只是昧著良心賺錢而已,忽悠的就是那些甘當韭菜、任割任宰的小粉紅。

 

3、《玻璃心》3天500萬點擊 小粉紅心又碎一地 

馬來西亞著名創作歌手黃明志邀請澳洲華裔女陳芳語合唱的中文歌曲《玻璃心》,自10月15日在YouTube發表後,僅3天就突破500萬點擊,歌詞及MV畫面被指暗諷中共「小粉紅」,很快遭大陸影音平臺全面下架和禁播,兩位歌手的微博也被封。

滿屏粉紅色的《玻璃心》音樂視頻中,一隻粉紅熊貓隨打著戰旗四處出征(這裡用維基百科圖的熊貓),多次出現韭菜道具。

兩位歌手飾演吵架的情侶,他們唱道:「說的話,你從來都不想聽,卻又滔滔不絕出征反擊,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裡?總覺得世界與你為敵。」

下面的唱詞暗諷中共的新政策:「拼了命要脫貧,每天到韭菜院裡,收割撒幣,月領一千,真開心」。

歌詞還隱含台灣、新疆人權,如:「說個話還要自帶消音,怕被送進去,種哈密瓜再教育。

「玻璃心」被大陸封殺後,女歌手陳芳語直接錄製了清唱影片,還改了歌詞,諷刺當局,在中國被封殺沒關係,因為她還有IG和FB(臉書)。

對此有網友評論,「大陸網友來支持了,這首歌非常不錯,旋律也很贊。」

「超羨慕小粉紅擁有他們專屬的國歌。」

「每天都要聽一次 心情不好都變好了,」

黃明志的代表作是與王力宏合唱的《漂向北方》,在YouTube點擊高達已有1.8億次。

 

4、母隨兒去 歐金中結局悲淒 救人事跡遭消聲

罕見驚動海內外的福建莆田歐金中案,在中外網路引發巨大波瀾。然而,警方18日通報歐金中拘捕自殺後,更是引爆輿論反彈。近日又有網友透露,歐金中的母親在得知兒子離世後,沒幾日也撒手人寰,事情發展至此,更激發網民的憤慨。

日前,有網友發推文表示,歐金中的母親,在被無數警車包圍的簡陋的鐵皮房中等到了自己兒子的死訊,老人也閉上眼睛,去天堂陪伴自己善良,勤勞,老實的兒子了!

網友說,老人家是閉著眼走的,面容也還安祥。希望母子下輩子投胎到好地方!

還有網友說,歐金中的媽媽怕兒子寂寞,也跟他去了。中國又添兩個冤魂。明明想好好地活著,卑微地活著,偏偏遇上冰冷的世道……

與此同時,網路熱傳一段歐金中30年前捨命救孩童的故事,引發民間關注。

網友「你風塵僕僕走向我」寫道,30年前,歐金中在海邊救了一個小男孩的生命。當時小男孩被海浪捲走,歐金中不顧自己的性命衝到深海裡救出了孩子。

網友還說,「後來歐金中自己因為救了這個孩子生了一場大病……這麼好的人,一生這麼可憐的人,……希望上級領導嚴厲懲罰那些不作為的幹部。事出必有因,天道輪迴,還歐金中一個公道!」

隨後,自稱是當年被歐金中救下的男子也拍視頻回憶當年事。男子表示,歐金中「真的確實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很有正義感!」

相關視頻傳出後引發民間廣泛關注與討論,但視頻很快被大陸網管刪除,有網友表示,「視頻刪了,歐金中不能是個好人,明白麼?」

 

5、家如軍火庫 吉林男子藏槍震動公安部

近日,中國大陸媒體披露了吉林省破獲的一起私藏大量真槍和模擬槍的案件。據稱,此案是中共公安部「掛牌督辦的重大槍爆案件」。

據騰訊等中國門戶網站發布的消息,吉林市公安局公交支隊今年6月初獲取線索,有市民涉嫌非法持有槍支。警方遂成立了一個專案組對此立案調查。經過一番偵查,專案組最終鎖定吉林省吉林市一李姓男子為犯罪嫌疑人,並將其捕獲。

據報導,李某承認,出於個人愛好,自2001年起,自己多次購買模擬槍枝用於收藏。截至9月18日,專案組從李某家中先後收繳模擬槍225支,經司法鑑定,其中33支被確認為槍支。

報導表示,李某家中儼然成為了一個私人「軍火庫」,查獲的槍支數量之多,震動了中共公安部,此案成為公安部掛牌督辦的重大槍爆案件。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對此,有網友表示,中共最怕老百姓有槍。爲什麽?因爲中共非常清楚自己的政權不得民心,最怕的就是老百姓有了槍會推翻它的暴政,李某家中的225支槍,就像炸彈一樣,讓中共心驚膽戰!震動公安部不足爲奇。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