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退將稱共機沒擾台 挨批失格失尊嚴(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20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轟六
國民黨的黃復興黨部主委、國軍退役上將季麟連稱,中共軍機屢闖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此舉並非擾台,而且東沙島上空為國際空域,任誰都能去。圖為轟六資料照。(圖片來源:國防部/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國民黨的黃復興黨部主委、國軍退役上將季麟連稱,中共軍機屢闖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IZ),此舉並非擾台,而且東沙島上空為國際空域,任誰都能去。今天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東沙為領土,其上就是領空,季卻說東沙無領空,「這聽不下去」。民進黨也指,過去一段時間中共軍機一再侵擾,加劇台空防壓力,就連國際社會均普遍認為,北京已成為破壞區域穩定之麻煩製造者。而季不僅毫無譴責北京的無理行徑,還反過來替對方說話,完全是毫無是非、立場錯置。

據《中央社》報導,季麟連19日接受廣播節目的訪問,當談到中共軍機屢闖台灣ADIZ空域時表示,對岸在軍事現代化以後,演訓範圍從近岸防禦擴展到近海甚至是遠海,全面演訓,出海架數與演習規模比台灣目前所披露的數目還多,但季認為這不算擾台,政府卻搞得人心惶惶;還提到,東沙島上空為國際空域,任誰都可以去。

20日陳明通赴立法院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作專案報告並且備質詢。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強調,北京頻頻侵擾台灣的空域,而季麟連竟然說「讓他過去就好」,並協助北京降低台灣的心防、對於威脅的警覺;對此國防部的政治作戰局應該有具體作法,以反駁其言論,因為「如果是一般人講可一笑置之,但這言論來源竟是退將」;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亦批評,季淡化北京意圖,傳遞了錯誤訊息。

政治作戰局的局長簡士偉對此表示,會加強現退役官兵心防與保密心態;而陳明通則指,北京一直沒停過對台侵擾,「東沙本身是我們的領土」,領海上去為領空,怎會說東沙上無領空,聽不下去,陳更兩度強調,不只是國際社會,連國內社會都聽不下去。

接著王定宇詢問,有許多退將近期的言論傾共,觀察這一些說法並不是單一個體,是某個層級以上連續動作,並詢問陳明通有否掌握。陳明通對此回應,可以看見部分人士跟北京的說法存在著平行關係,「那邊在講,這邊有回聲」。王定宇、趙天麟同時呼籲,國安局得多加掌握這一類狀況。

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表示,北京過去2年多來不斷派遣軍機做常態性騷擾台周邊空域,這是舉世公認事實。近期北京更變本加厲,襲擾架次屢創下新高,已使國際社會對於北京耀武揚威作為感到警惕跟震驚,諸多民主國家亦紛紛選擇挺台灣。

民進黨還表示,但是季麟連卻指稱,「共機不是在領空上飛行就不算是擾台」,這番言論完全是打擊國軍的士氣、更和民意背道而馳。居然國軍退役將領公開講出這種論點,不只失格亦失尊嚴。

民進黨更強調,北京當局不斷升高軍事恫嚇行為,不只衝擊到兩岸關係,還破壞區域穩定和平現狀,面對北京不負責任挑釁作為,台灣朝野應屏除政治歧見,一同譴責,和國人站一起。可是季麟連卻敵我不分、意圖為敵手說項,猶如卑躬屈膝,到底居心為何?

因此民進黨認為,任用季麟連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向國人致歉,並請教朱是否可以認同此說法?或者自我閹割、贊同北京對台干擾侵略,亦是朱跟習近平的「共同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