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馬雲是否自由還是未知數 不認清中共終要吃大虧(圖)

作者:真瑜 發表:2021-10-22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馬雲(圖片來源: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據香港媒體透露,遭到中共邊控近一年的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首次離開大陸到境外旅行。馬雲在香港短暫停留後乘坐專機抵達西班牙,馬雲重獲自由的消息也立刻提振了阿里巴巴的股價,隨著消息被放出,阿里巴巴港股上漲了近10%。

不過,馬雲重獲自由背後的原因依舊引發巨大猜測。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指出,馬雲在西班牙的信息是可靠的,但並不代表中共與螞蟻金服之間的紛爭完全塵埃落定。其實中共從來就沒有脫離過通過專制的方式來控制民營企業。中共不可能徹底讓馬雲自由,共產黨手中必然還有底牌能按的住馬雲,比如控制馬雲的家人,所以馬雲是否真正獲得自由還是一個未知數。

馬雲在中國這些年也算是混得風生水起,包括共產黨內部不同的層級都與馬雲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俗話說朝中有人好做官,憑著馬雲的影響力,是可以通過左右中共官員來達到他想要達到的目的。在這樣一種狀況下,一方面是不是他自由了,中共對阿里巴巴和螞蟻金服的打壓就告一段落了;第二中共內部在這件事情上是否已經妥協;最後馬雲即使妥協,他出來以後能不能真正遵循在壓迫之下達成的協議。

馬雲在大陸商場裡摸爬滾打多年,他對中共專制政權的邪惡不可能沒有清醒認識,包括從他的一些講話中也能看出他是有最起碼的是非觀的。包括中共對馬雲下手,也是看到這樣一個游離於體制之外又掌握能影響中國金融走向的人日漸不受控制,其實馬雲挨整是中共感到一種恐懼或者是一種威脅。

陳光誠表示,中共下決心對商業界的人士進行打壓迫害,一個因素可能是中共缺錢,另外源於中共的本性就是要控制一切,整個社會都要在其的掌控之中。中共對於這些掌握著社會資源,有的有很廣泛的活動能力和人脈關係的商業界,對他們進行打擊,不單單是錢的問題。

中共嘴上講民主,人大代表卻都是中共自己指定任命的,人民根本不知道人民代表在哪裡,他們的聯繫方法怎麼找,就算找到代表本人,他敢不敢聽你說話,敢不敢違背作為一個舉手機器挑戰中共權威。道理放在馬雲身上同樣適用,不論馬雲如何成功,如何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他都無法挑戰中共的權威。

馬雲其實早就應該認清現實,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實際就是共產專制刻意製造的一個說辭。馬雲需要瞭解對中共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當權者,對這些說辭抱有希望抱、期待都是不應該的。

陳光誠認為,中共正在有條不紊的推動國進民退計畫,包括馬雲在內都是中共需要鏟除的對象。馬雲可能天真的認為出讓一些股權就能獲得永世太平,其實中共看上的是整個阿里巴巴的控制權。

中共收拾馬雲阿里巴巴的股價就被腰斬,阿里巴巴是境外上市公司,中共打擊阿里巴巴也影響到大陸以外的區域。此外,阿里巴巴的影響力已經不僅僅侷限在大陸,背後是有廣泛的通道,意味著從淪陷區到自由世界貨幣市場的貨幣流通是共產黨是不能控制的。對於共產黨來講,這是無法接受的,絕不能放心。

中共絕對不會對馬雲放心,即使馬雲現在的表現目的是討好中共,中共也不可能放鬆警惕。中共希望把馬雲緊緊攥在手裡,要麼就把你的人質握在手裡才放心。所以從馬雲出來以後,仍然保持非常低調的狀態也能看出他沒有真正走出困境。

陳光誠認為,有人猜測到了西班牙的馬雲會不會學其他企業家滯留海外,馬雲一度是大陸首富,他的企業儘管受到打擊但目前照常運營,按照馬雲的性格他很難放得下,所以其滯留的可能性不高。

另外,馬雲的海外出境記錄非常良好,即便要滯留首選也是美國。如果馬雲充分評估到危險上升,他不回去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就算他把他家人做人質,他也可以做出這種選擇。但是不一定就留在西班牙,西班牙可能就是一個跳板。

如果馬雲不想回到中國,最終他會到像美國、英國、德國這樣的國家去。假如他真的到這樣一些地方來,十有八九可以確定他不回去了。而且跟中共的協議,不能太當真,中共說什麼都是假的,把你騙回再說,今天不找你算賬,明天也會找你算賬。

再者,中共有野心想吞併阿里巴巴,但中共內部沒有真正合格的企業領導者,吃掉阿里不意味著能掌好舵,多少好的企業被中共糟蹋死。權鬥和經營企業是兩碼事,若中共真正控制阿里巴巴,阿里巴巴離倒下也就不遠了。

中共政許可權制經濟活力阻礙生產力發展,共產黨內部頑固的官僚體系阻礙了社會的進步,無法為經濟提供持久動力。大陸的企業,如果沒有中共在背後扯後腿、畫那麼多條條框框的話,會發展的更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