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金中前妻疑遭監視 網絡群情激憤網管封殺(組圖)

發表:2021-10-24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金中 糾紛
近日傳出歐金中前妻疑似涉嫌包庇罪,遭到警方監視居住。(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震驚海內外的福建莆田持刀殺人案,嫌犯歐金中18日拒捕自殺後,其前妻疑似涉嫌包庇罪,遭到警方監視居住。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輿論沸騰。

歐金中前妻遭監視居住 

近日網絡傳出一張「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通知書」,指歐金中死亡當天,其前妻因涉嫌包庇罪,遭到仙遊縣公安局採取強制措施。據知情人士透露,歐金中藏匿期間,其前妻曾為他提供食物。

「天目新聞」報導,對於歐金中前妻是否涉嫌包庇罪,莆田市公安局工作人員表示對此事不知情。

浙江靖霖律師事務所刑事律師黃洪連指出,根據中國法律規定,若明知是犯罪的人,還為其提供房屋等隱藏處所、車輛、金錢等財物,會以窩藏罪定罪處理。若為了幫他逃避追究刑事責任,向司法機關作虛假陳述或者虛假證明,則構成包庇罪。

他還指出,由於歐金中生前是故意殺人案的嫌犯,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對這樣的人窩藏、包庇,屬於情節嚴重,最高可判處10年有期徒刑。

1.2億人關注 網管疑啟動維穩

報導刊出後,引發大陸民間群情激憤。截至10月24日凌晨1時30分左右,在微博關於「網傳歐某中妻子涉嫌包庇罪」標籤,吸引超過1.2億人閱讀、7000多人討論。民間普遍認為官方做法不公。

歐金中 前妻 監控
近日傳出歐金中前妻疑似涉嫌包庇罪,遭到警方監視居住。(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紛紛留言,「他們當然不知情,歐都求助5年了都看不見」、「村幹部沒有包庇村霸嗎?」、「近親屬之間包庇不構成犯罪的呀」、「趕盡殺絕吧,鐵皮房已拆 」、「解決問題的方法: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已經2021年了。村委會和政府已經爛到這種程度了嗎」、「趕盡殺絕也太急切了吧,這地方吃相真難看 」、「不管三年五年,正義會不會遲到或者不來,這個操作真的讓人難受!」

儘管大眾在微博高度聚焦歐金中案,但相關話題卻無法進入微博熱搜榜,疑似遭到網管「維穩」。

持續發酵 官方拒公開細節

歐金中是福建省莆田市上林村農民,據當地警方通報,10月10日下午,他因建房用地糾紛,持刀對被害人一家故意傷害,造成2死3傷,年紀最小傷者僅9歲。

歐金中行兇後逃逸,警方聲稱18日下午3時許,歐金中在平海鎮上林村附近一山洞拒捕、「畏罪自殺」。

但留意莆田平海鎮發出懸賞通告可知,當地官方為追捕歐金中,曾提供2萬元人民幣線索獎,以及屍體獎5萬元人民幣。

相關消息亦引起外媒關注。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歐金中在殺人逃逸後,中國民間罕見出現一邊倒對他同情的現象。

據指,5年前,歐金中向當地政府申請了危房翻蓋,房屋新建手續批出後,歐金中將舊房拆除,計畫在原有土地上建新房。但命案死者、歐金中鄰居,曾多次阻撓歐金中建房,導致歐金中一家4代人被迫住在臨時搭建的雨棚居住。

而命案發生前,歐金中居住雨棚因颱風倒塌,雨棚殘片落入死者家菜地,因而雙方發生爭執,最終鬧出人命。

自由亞洲電台披露,命案發生前多年,歐金中曾向村委、地方政府、媒體等反映相關情況,但官方根本無視他的請求。

歐金中也曾在求助訊息中自述,「房子新建的證明早已經辦下來,有人不讓蓋,挖掘機一開工就往車前站著,天天嚷著要打人」。他還稱「多次向多級部門求助無果」,原因是「個別幹部為了個人利益,不作為,充當保護傘,叫人來打砸,阻止我建房」。

歐金中18日拒捕死亡後,民間輿論持續要求徹查真相。但10月19日秀嶼區紀委與政府在接聽自由亞洲電台查詢時表示,歐金中案中部分資訊涉因及機密不能公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