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團用空姐事件造勢?習近平也有心頭恨(圖)

發表:2021-10-24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分析人士披露習近平當局與海航集團的內幕。
有分析人士披露習近平當局與海航集團的內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10月23日,海南省高級法院公告,海航集團旗下300多家企業破產重整方案全數獲准。日前海航空姐事件引起輿論熱議,另有分析人士披露習近平當局與海航集團的內幕。

海航集團及旗下300多家企業破產重整

港臺時間10月23日15時,海南省高級法院組織聯合工作組、管理人、債權人代表、出資人代表、債務人代表及職工代表等各相關方,對《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十家子公司重整計畫(草案)》、《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二十家子公司重整計畫(草案)》、《供銷大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二十四家子公司重整計畫(草案)》及《海航集團有限公司等三百二十一家公司實質合併重整案重整計畫(草案)》等海航集團及相關企業破產重整案的各重整計畫草案表決情況進行核查。

根據核查結果,海航集團及相關企業破產重整案的各重整計畫(草案)均已獲得表決通過。

此前在9月24日,海航集團公告,接到海南警方通知,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峰、首席執行官譚向東因涉嫌違法犯罪,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根據海航集團此前披露的股權架構,海航集團由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Hainan Cihang Charity Foundation Inc.、12名自然人以及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間接擁有。

其中,分別設立在境內外的慈航基金會和Cihang Foundation擁有海航集團50%以上股份,12個自然人股東持股47.5%,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25%。12個自然人股東均為海航集團創始人和高管,其中,陳峰和王健分別持股14.98%,為最大自然人股東。

在2018年7月,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王健在法國意外身亡。

2021年1月29日,海航集團宣布破產重整,引發外界的強烈關注。

海航集團的破產重整是1949年以來涉及金額最大的一起案例,處理情況極為複雜。因為海航債務規模之大,資產之龐雜,業務板塊之多,都遠超此前的案例。

習近平當局與海航集團的內幕

在10月17日,海航集團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10月16日深夜,北京氣溫已接近零攝氏度。剛剛從海口北上的海航控股黨委書記劉璐帶領黨委班子成員,身著夏裝在海航控股北京基地室外實地感受北京換季後的驟寒天氣,體驗一線員工戶外等車之苦。並附上了劉璐一行人在室外體驗的現場圖。

事件導火索是一位海航白金卡旅客夜晚路過海航控股北京基地,看到有海航空姐在基地門口蹲在路邊等車,凍得瑟瑟發抖,拍了張照片發給了海南省海航集團聯合工作組組長、集團黨委書記顧剛,並留言提出了建議。

事件引起輿論熱議,民眾認為海航集團高管在作秀,為了破產重整後的發展造勢而已。

時政分析人士任重道撰文《習近平恨海航入骨 揭鮮為人知的內幕》透露,海航曾經啟動過一個「Lily專案」,就是把空姐培訓成保險銷售人員。但是,這些空姐的行為已經超出了保險銷售的範圍,甚至涉及黑箱操作。

任重道指出,最令習近平震怒的是海航紅色路線,這涉及到了派系之爭。

例如,江澤民、曾慶紅與海航集團的密切關係得到了官媒的認證。據中共官媒報導,2006年4月20日,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海南新國賓館接見了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後者向曾慶紅贈送了當時最新一代波音787型飛機模型。

官媒稱,曾慶紅在行程安排極為緊張的情況下親切接見陳峰,對陳峰個人以及海航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高度肯定,曾慶紅說:「陳峰同志幹得不錯!海航這幾年做得很有朝氣!」

另外,海航集團是中共高層領導人的小金庫,江澤民孫子江志成持有海航股權,海南省委原書記衛留成和前省長劉劍鋒是海航股東,劉劍鋒是江澤民在電子工業部共事的舊部;衛留成則出身石油系統,被視為曾慶紅的親信。

此外,曾慶紅家族的代理人、「明天系」實際控制人肖建華與陳峰關係密切,肖建華和「明天系」的背後,牽涉眾多中共權貴家族。如肖建華與曾慶紅之子曾偉、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多名江澤民派系人物關係密切。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