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滅鋼琴王子李云迪 朝陽群眾起底「戰績」(圖)

發表:2021-10-24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城大媽 朝陽大媽
近日舉報李云迪嫖娼的「朝陽群眾」竄登微博熱搜榜。示意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過2021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知名鋼琴家李云迪因涉嫌嫖娼在北京被拘留,而舉報他的「朝陽群眾」也因此迅速竄登微博熱搜榜,受到各界矚目。

朝陽群眾舉報李雲迪 登熱搜「成名」

隸屬於北市公安局朝陽分局的「平安北京朝陽」10月21日晚間在微博公佈,朝陽公安分局接到群眾舉報,稱有人在朝陽某社區賣淫嫖娼。隨後警方將賣淫違法人員陳某卉(女,29歲);嫖娼違法人員李某迪(男,39歲)查獲。經審查,上述人員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均被朝陽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一時間,向警方舉報「李云迪嫖娼」的「朝陽群眾」迅速登上熱搜榜,該神秘群體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據了解,「朝陽群眾」被大陸民間戲稱「世界王牌情報組織」之一。

中國文化管理協會網絡文化工委發布的數據,從2014年迄今,包括李代沫、張元、寧財神、張耀揚、高虎、尹相傑、王學兵、張博、黃海波和王全安等,均遭到北京「朝陽群眾」舉報,後被警方查處。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警方早於2015年前在微博介紹相關案件時一般稱為「接到群眾舉報」、「接到報警」、「根據群眾提供的信息」等。但在官方2015年有意識使用「朝陽群眾」一詞後,該詞成為網絡熱詞。

揭「朝陽群眾」神秘面紗

中共官方於2015年開始高調宣傳「朝陽群眾」一詞。

2015年4月29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一條微博,稱「舉報涉毒線索,人人都是『朝陽群眾』。」這是北京市公安局首次官方使用「朝陽群眾」一詞,後在5月5日、9日的微博中再次使用該詞。

2015年5月29日,北京警方官方微博以「我們」為話題發布文字內容,公開稱讚「朝陽群眾」積極向警方提供線索的舉動,並將相關話題放入微博置頂。

此後,官媒《環球時報》 微博也稱,「身為朝陽區群眾很自豪」。《中國日報》則報導,「朝陽群眾」大概由5部分人組成,分別為治安志願者、黨員巡邏隊、專職巡邏隊、義務巡邏隊、治保積極分子。

「朝陽群眾」不僅有自己的百度百科,還有自己的「朝陽群眾App」。根據官方說法,2017年2月「朝陽群眾App」上線。該應用包含5大內容:遺失招領、肇事違章、老人丟失、疑似嫌犯和兒童拐賣,用戶可上傳視頻、照片和文字進行舉報。

對此,《環球時報》宣稱,這款App「讓更廣泛的群眾能夠更便利地為警方提供重要信息」,將維穩工作擴張深入至民間。

根據朝陽官方介紹,截至2017年底,「朝陽群眾」實名註冊達14萬餘人。朝陽區面積470.8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近300人屬於這個神秘的「情報機構」。朝陽群眾平均每月向警方提供線索2萬餘條。

京城的四大神秘組織

北京除「朝陽群眾」外,還有名氣相當的「西城大媽」、「海淀網友」、「豐台勸導隊」等多個神秘組織。

根據北京衛視北京新聞報導,截至2019年3月,全市實名註冊「朝陽群眾」的治安志願者超過94萬人;自2016年「海淀網友」平台上線以來,活躍用戶超過10萬人。西城區2015年開始組建「西城大媽」服務團隊。截至2018年底,西城大媽實名註冊人數超過8萬人,參與平安西城建設的「群防群治力量」超過10萬人,「特色團隊」1452個。

中央社指出,這四大神秘組織的絕大部分成員以義工的名義,以中國最基層組織居委會(鄉村為村委會)為根據地開展工作。這些成員最受矚目的任務,就是對任何可疑的人與事、特別是涉及所謂的「安全」問題,會及時向警方及相關部門通報。

報導指出,在中國自由派人士眼中,「朝陽群眾」的存在是官方壓力的延伸。

據北京一名自由派人士此前表示,前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曾到他家拜訪閒聊。當晚,社區內一名大媽就趁他下樓散步時問他,「清華那個許老師,到你家來了吧」?

此外,近來中共官方大力取締校外培訓,也讓家長們領教到中共神秘組織的厲害。北京民眾描述,這些基層大媽們如今緊盯校外培訓,「就跟緊盯境外勢力一樣上心(用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