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發威中國11省淪陷 北京冬奧恐遭「不測」(圖)

發表:2021-10-25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冬奧
目前外界高度關注北京明年2月的冬季奧運是否被迫中止。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本月17日以來中國COVID-19疫情升溫,迄今至少擴及11省,其中首都北京也中招。最新消息指,繼武漢馬拉松宣布延期後,即將舉行的北京馬拉松也被迫延後。目前外界高度關注北京明年2月的冬季奧運是否被迫中止。

Delta發威 中國一週11省淪陷

「十一」黃金周假期剛過僅一周多,中國多地陸續傳出病毒再現。據央視報導,這波疫情源自本月18日一個從上海出發的7人自由行旅行團,全員在西安確診感染病毒,另一名中途加入的銀川人士也確診。

值得注意的是,之後疫情迅速擴散,不到一周已波及陝西、寧夏、內蒙古、北京、甘肅、湖南、貴州、河北、湖北、青海等省市。

到本週,該旅行團引發的疫情持續擴散至浙江湖州、甘肅蘭州、雲南昆明等多條旅行團傳播鏈。北京也陸續傳出多起確診者曾赴內蒙古額濟納旗、寧夏等地旅行。

中國國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24日在新聞記者會上也證實,自10月17日多地出現關聯聚集性疫情以來,截至10月23日24時,已有133例感染者,其中106例與旅行團傳播鏈有關,涉及13個旅行團或自駕遊。

不過,吳良有不忘甩鍋稱,這次疫情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輸入源頭引起,病毒為Delta變異株。至於新的境外輸入源頭如何進入中國,吳良有並未詳細說明。

中國國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則指出,自10月17日以來,中國出現多點散發本土疫情,一周之內波及11個省份,且疫情仍有進一步擴散風險。因此官方要求發生疫情的11個省份,要迅速進入應急狀態,同時要減少跨區域聚集性活動,防止病毒再擴散。

根據中國衛健委24日通報,10月23日0至24時,中國新增確診病例43例,分佈在內蒙古、甘肅、寧夏、北京、河北、湖南、陝西。其中北京新增5人確診。

北京冬奧恐受影響 官方高度緊張

相關消息傳出後,外界不禁擔憂這波疫情直接影響北京冬奧。

據「極目新聞」報導,2022年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但由於中國疫情不斷升溫,原定於10月24日舉行的武漢馬拉鬆比賽已經臨時宣布延期,原定於10月31日進行的北京馬拉松也被迫延後。

除了北京馬拉松延期外,同時宣布延期的還有原定於10月29日至30日舉辦的北京馬拉松博覽會,以及原定於10月30日舉辦的北京馬拉松阿迪達斯親子跑活動,具體時間將另行通知。

而本月稍早,主辦單位坦言,冬奧因疫情而「面臨巨大壓力」。

最新消息指,北京已經展開全市敲門行動,除病例集中地昌平區倡議全區市民非必要不出昌平、不離京外,一律暫停跨省旅遊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