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北京讓許家印自掏腰包緩解債務(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0-27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18日恆大武漢文化旅遊城。
2021年10月18日恆大武漢文化旅遊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彭博社》報導,熟悉恆大債務問題的人士稱,北京當局告訴億萬富翁許家印,用他的個人財富來緩解中國恆大集團不斷加深的債務危機。目前恆大200億的美元債尚未有實質的違約,海外投資者一直指望北京當局能出手解決恆大的問題,但是《彭博社》的這個消息斷送了他們的希望。

根據《彭博社》的消息,這些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說,在恆大錯過了9月23日的美元債券票面支付的最初期限後,北京當局向許家印發出了這樣的指令。從字面上看,就算恆大債務危機蔓延到其它的開發商,讓房地產市場情緒惡化,北京當局似乎也不打算掏一分錢。

高盛的數據顯示,截止今年6月,恆大的負債已經膨脹到了3000多億美元,加上恆大1萬億表外債務,恆大總體的債務是3萬億人民幣,包括恆大在香港發行的200億美元的離岸美元債券。

10月22日,《界面新聞》透露,中國恆大已於10月21日將一筆9月23日到期的公開巿場美元債利息8350萬美元,匯入受託人花旗銀行賬戶,將於10月23日寬限期到期前支付給該筆債券各持有人。這讓恆大避免了第1次債務實質違約,也讓中國觀察家很驚訝。

目前外界尚不清楚恆大的這款項的來源?但如果結合《彭博社》的消息看,恆大支付的這筆利息,很可能是許家印自掏腰包資助恆大的。

根據《彭博社》的消息,目前恆大還有幾筆債券在30天的寬限期之內。10月29日恆大需要支付債券利息4750萬美元,之後在11月11日還有三筆合計1.48億美元的利息需要支付,明年恆大也有74億美元債券到期。許家印會不會開始用自己的資金支持恆大?這件事情背後的動機是什麼?以及對整個恆大債務的影響,都還只是一連串的問號。

北京當局的這個動作也並非完全沒有道理。《彭博社》的報導披露,許家印的大部分已知財富來自他在恆大的控股權,以及自恆大2009年在香港上市以來,他從該公司獲得的現金紅利。根據《彭博社》的計算,由於恆大的慷慨分紅,許家印在過去十年中已經獲得了約80億美元的收入。

消息人士說,中國住建部8月份已經開始要求各地住建廳對恆大的地產項目的資金託管賬號進行監管,以確保公司現金用於完成未完成的住房項目,而不是轉用於支付債權人。如果恆大倒閉,清算時間拉長,各個樓盤可能就會爛尾。全國現在購買了恆大樓花,尚未拿到房產的准業主有160萬,如果他們都出來維權,這是北京當局不想看到的。

從現在的情況來看,如果北京當局要求許家印掏錢搞定海外美元債,在今年年底之前恆大危機有不會爆雷的可能。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