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療法】長高(組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21-11-0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姐和駕駛在機場
報考空姐,對於身高有所要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位22歲的小姐報考空姐,身高要求160公分,但她只有159.5公分,要求再長高0.5公分就好,於是一直拜託,我說:「妳給我100萬,即使長0.1公分,我也辦不到。過了生長期,真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按西醫的說法,骨骺板癒合就不會長高了。中醫認為腎主骨,骨的生長和功能取決於腎之精氣的盛衰。腎精似腦下垂體的生長激素,刺激骨骼發育與甲狀腺、腎上腺皮質素都有關。臨床上有位男士當兵回來,到30歲了還長了5公分,另一位21歲的女孩調月經,以補腎藥居多,竟然1年內長了3公分。還有產後長高的,不知道要怎樣解釋此種狀況。人對自己的生理功能,還不能完全掌握。

到底甚麼時候才要重視長高的問題,說法不少。一般來說,女生初經來後,每年長高的機會遞減,到第三年幾乎很少再長了。而男生,腎氣夠強的話,從國小可以一直長到高中。其實只要在成長時期,青春期以前身高是同年齡群中算弱小的,就應該重視了。青春期以前調養身體機能,臨床上看到許多例,身高都超出父母的身高,也就是說突破了遺傳的生長線。臨床上,手指、腳趾都很短,小腿和大腿的比例,小腿短很多,此類型的人,長高的空間很有限,只能是短小精悍型。

同時按百會穴和湧泉穴 有助長高和增強記憶力

想長高,最好少吃冰品,因會遏抑生長的氣機,阻礙經絡的調暢;要早點睡,夜間是長高的最好時機。下列的頂天立地穴,頂天的百會穴和立地的湧泉穴要同時按,每天配合跳繩200下或投籃200下,飲食營養一點就大有可為了。

百會穴
百會穴(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百會穴:兩個耳朵劃一條線,鼻子由前往後劃一條線,交叉的頭頂心就是了。要用拳尖敲穴,刺激量才夠。

湧泉穴
湧泉穴(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湧泉穴:在腳底中央,用腳趾向內彎,腳掌中心有凹陷處,約第二、三足蹠骨之間。一手敲百會穴,同時一手揉按湧泉穴,然後換腳做。不但會長高,同時還可增加記憶力,開智慧。(轉載自《按開人體的竅》)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