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鑽地炸弹测试成功 金正恩躲地下也難保(圖)

發表:2021-11-07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由F-35隱形機投擲了美國最新型戰術核彈B61-12類比彈,最終命中假想目標。
2021年9月,由F-35隱形機投擲了美國最新型戰術核彈B61-12類比彈,最終命中假想目標。(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日前美國國防部與空軍宣佈,在戰時能夠從F-35A隱形戰鬥機投擲打擊朝鮮「金正恩地下掩體」和地下核設施等之新一代B61-12戰術核炸彈,已測試成功。有分析認為,隨著F-35A隱形戰鬥機能實際使用於最新型的B61-12戰術核炸彈,美方對於平壤的核遏制力將會大幅提升。

當地時間10月29日,美國國防部公開了自F-35A隱形機上,投擲B-61-12戰術核炸彈之最終測試成功視頻。美軍表示,10月21日所實施的最終投彈測試,是一個認證B61-12的設計與運用的最後測試步驟。當時是從美國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出動了F-35,在其內部武器艙搭載了1枚B61-12模擬核炸彈,並在類比作戰區域上空完成投擲測試。隨著最終測試成功的完成,F-35使用B61-12核炸彈,即將可以獲得作戰運用批准。

在美國國防部公開的視頻之中顯示, F-35投擲的B61-12自由落下之過程中,輔助火箭突然點火且加速,並經過多次旋轉後,進行沖向地面之撞擊。為了能夠提升地下穿透力,而在落下的過程中旋轉加速。先前在去年11月份,美國三大核武器開發機構的桑迪亞國家實驗室曾透露,在今年8月,成功對搭載於F-35A隱形戰鬥機上的B61-12改良型的低當量戰術核彈,進行了第一次相容性測試。其實在F-35之前,美國桑迪亞國家實驗室已成功完成了F-15E戰鬥機的投擲B61-12核炸彈之最終性能測試。

B61-12為B61戰術核彈的最新款。B61於冷戰終結之後,一直是美國實際上唯一的戰術核武器。而B61總共開發了大約9個型號,並擁有0.3-340千噸(kt)等多種當量。B61-12降低了威力,以提升精確度,其特點是能夠將發射性塵埃等附屬傷害降到最低,且是「能夠使用」的核武器。據了解,美軍計畫引進總共500枚B61-12。

使用了低當量核武器B61-12核彈

過去的核武器因為威力太巨大,其放射性塵埃等附屬傷害也非常大,在現實中不能夠考慮使用。而低當量核武器B61-12可說是彌補了這個缺點。老型號的B61炸彈其精確度是100米,與之相比,B61-12之精確度為30米,獲得了大幅提升。

B61-12的威力可以調整成多個階段,最大的約為50千噸,其相當於落在廣島的原子彈威力的3倍左右。不過隨著炸彈可以深入地下後爆炸,實際上能夠產生750千噸-1.25兆噸之爆炸效果。據說,這個威力足以能夠破壞平壤主席宮附近超過地下100米的「金正恩地下掩體」。

實際上,B61-12是美國對於朝鮮可能使用的選項之一,此一分析被公開之後,引發了相當關注。2017年麻省理工大選出版之期刊《國際安全(International Security)》,其刊登的《新時代的打擊軍事力量(The New Era of Counterforce)》論文中,很明確地展示了常規戰略核武器與低當量核武器之差異性。

專家:若對朝鮮投擲B61核彈,傷亡並不會逾100人

該文章中包括了以朝鮮內的五處目標為物件,並搭載475千噸當量之W88核彈頭(氫彈)的三叉戟II型導彈,以及使用了低當量B61戰術核彈來進行比較模擬之結果。首先使用了三叉戟II型導彈投擲了10枚W88核彈頭之時,其巨大的威力造成韓朝200萬-300萬人的傷亡。

相反地,當投擲20枚的0.3千噸超低當量B61核彈的時後,僅在目標地點發生不到100人之傷亡。而對於發生不到100人傷亡的分析,有很多評價皆認為太過於樂觀論。不過由於附屬傷害比先前小得多,讓美國實際使用的可能性變大了,而對這一點大部分形成了共識。

從韓國的立場而言,此次F-35A投擲B61-12的最終測試成功之意義相當大。今年6月,美國桑迪亞國家實驗室宣佈稱,同盟國的戰鬥機亦將適用B61-12戰術核彈投擲測試。這應該是考慮到了與美國簽署了核武器共用協定之北約(NATO)的5個成員國(德國、義大利、比利時、荷蘭、土耳其)。據說,美國於這5個成員國的6個基地上,部署了150-200多枚的B61系列核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