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漠建美國航母標靶 不是第一次(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1-10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的福特級航母。
美國海軍的福特級航母。(圖片來源:美國海軍/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綜合報導)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8日公布了某商業衛星公司10月20日拍攝的新疆衛星圖片。該研究所聲稱,共軍火箭軍在新疆的若羌地區塔克拉瑪干沙漠建造了美國航母的模擬標靶。美國海軍研究所和美國海軍關係密切,這張衛星圖片的發布,目的是引起輿論的關注。然而,建造美軍航母的標靶,絕非共軍首創,但中國也不是第一次干。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所的消息,中國火箭軍建造的標靶是全尺寸等比例的,至少有一艘美國福特級航母和兩艘伯克級導彈驅逐艦的平面模型被衛星照片顯示。航母的平面模型總長75米,從空中看是艘航母,能在6米的超寬軸距軌道上滑動,航母模擬標靶上還安裝了模擬航母電磁和紅外線信號的各種儀器。

路透社表示,中國火箭軍導彈靶場,驚現美國海軍航母等大型艦隻的模擬標靶,這表明,在台海和南中國海的每種對峙緊張中,中國軍方急於改進反航母,尤其是反美國航母及其大型艦船的能力。

美國國防部10月份發布的《中國軍力報告》披露,共軍去年7月份在南海進行了反艦彈道導彈的實彈實驗,發射了6枚航母殺手東風21反艦彈道導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際研究院的研究人員表示,這次東風21導彈的海上試射,可能讓共軍意識到東風21的打擊精確度還差的很遠,需要建立艦船模擬標靶繼續改進該導彈。

這位研究人員解釋說,在沙漠中進行反艦彈道導彈的測試,在感應器和目標追蹤方面,與海上的真實情境差距非常大。然而,在海上進行測試,一來會不小心傷及其它船隻,導致臨國反對,二來也更容易被美軍所監測。

《光傳媒》披露,1995年臺灣李登輝總統回到他的母校美國的康奈爾大學時,提出了兩國論,火冒三丈的江澤民就下令進行導彈試射,共軍的導彈飛躍了臺灣上空。在1996年3月台海危機最嚴重的時候,美國克林頓總統派遣兩艘航母抵達臺灣海峽,中共的導彈試射才不得不停下來。然而從那時開始,打擊美國航母就成了共軍的終極備戰目標。

《光傳媒》介紹說,中國的反航母彈道導彈有三種,東風21、東風26和東風17。東風21和東風26是抄襲美國第二代戰略導彈—民兵洲際導彈的圖紙建造的;而東風17就是英國《金融時報》10月16日報導的中共高超音速彈道導彈。

不過,建造美軍航母的標靶絕非共軍首創,但共軍也不是第一次幹這事兒。《美國之音》報導,最早是伊朗在波斯灣的海上建造了非常簡陋的美國航母標靶;後來在2003年的時候,中國在甘肅的雙城附近,用水泥鋪了全尺寸的美國航母標靶,表面還留下了轟炸的彈坑。後來在2006年美國領事館在上海青浦城附近的澱山湖,發現了酷似美國航母的四層建築。2008年在武漢市區,也發現了一艘屋頂水泥航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