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破壞免疫力 「3種食物」勸你少吃(組圖)

發表:2021-11-1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甜食奶酪
避免大量甜品攝取,易降低人體免疫能力,對免疫系統造成破壞。

什麼是免疫力?免疫力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免疫系統能及時識別侵入人體的細菌和病毒,而且還能產生抗病因子,將細菌和病毒消滅。

如果免疫力遭到破壞,當有細菌和病毒入侵身體時,免疫系統的防禦能力就會下降,導致病毒入侵,人體的細胞中誘發各類疾病,所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至關重要。

避免破壞免疫力 3不吃

1、大量甜食

甜品通常含有糖分比較高,大量吃糖就會降低人體免疫能力,大量吃甜品不僅會消耗體內維生素,而且進入體內之後會促進皮質醇物質的分泌,對免疫系統造成極強的破壞。

美國營養學家研究發現,一次性食用100克的白糖就會讓免疫細胞殺滅病毒的能力降低5個小時,所以一定要控制甜品的攝入量。

2、大量罐裝食品

罐裝食品中不僅含有色素防腐劑等化學物質,罐裝食品中內襯通常會塗裝雙酚A,這種物質食用之後也會破壞人體的免疫力。

相關研究表明,體內雙酚A含量比較高的成年人,免疫系統產生抗病因素的水平會出現紊亂,這說明你的免疫系統遭到了破壞,所以罐裝食品少吃。

3、大量喝酒

飲食
大量飲酒會消耗體內維生素B,體內如果缺乏維生素B就會影響人體的免疫能力。

大量飲酒會消耗體內維生素B,而體內如果缺乏了維生素B就會影響人體的免疫能力。

營養學家研究發現,維生素B與體內的抗體白血球產生密切相關,如果體內缺乏了維生素B,就會影響到淋巴球的數量以及抗體的產生,從而降低自身的免疫力,所以一定要控制酒精類飲品的攝入。

進入冬季,如果免疫力比較差,更容易出現感冒發燒等情況,會導致體質越來越差,希望大家一定要積極調整自身的免疫力,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增強免疫力,呵護身體。

4種食物增強免疫力

1、豬肝

豬肝含有大量鐵元素和鋅元素,這兩種物質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鐵元素是紅細胞必須的營養物質具有補血的作用。

氣血充足的人,血液循環能力比較強,供血充足,對於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有幫助,鋅元素除了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還能幫助大腦發育,所以經常吃一點炒豬肝或者是豬肝湯,對於身體有好處。

不過,一般人會擔心豬肝是解毒器官,會聚集毒素,但其實只要肝臟是健康的,就能將毒素排出去,並不會聚集太多毒素。

吃豬肝需要注意維生素A過量的問題,如果食用過多豬肝,也可能會攝入較多重金屬和藥物殘留,因此,吃豬肝沒有問題,但一定要限制食用量。

2、雞蛋

早餐
免疫力偏低的人每天早上吃個雞蛋,能補充能量。(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雞蛋含有的營養物質非常多,而且有助於被人體吸收利用。免疫力偏低的人每天早上吃個雞蛋,補充能量,雞蛋含有大量蛋白質和脂肪,它含有的蛋白質屬於高蛋白,適合人體吸收蛋白質,還有助於增強自身的免疫力,所以適當吃雞蛋更有助於健康。

3、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每天吃2~3個獼猴桃,能夠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求,特別是免疫力偏低的人,更應該及時補充所需的維生素元素。

獼猴桃除了增強人體免疫力之外,還能緩解疲勞,減少自由基,損傷細胞,延緩人體衰老,此外,天天補充維生素C還有助於增強自身的免疫力,預防身體疾病。

4、乾香菇

乾香菇含大量維生素D是新鮮香菇的8倍,特別適合因為衰老導致免疫力偏低的人,因為人在衰老過程中會加速體內鈣質的流失,還會出現肌肉萎縮,骨質疏鬆等。維生素D是人體不能自己產生的營養物質,所以只能通過食物攝取,比如經常吃乾香菇,可以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想要增強自身的免疫力,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並且保證充足的睡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