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宮為何5點就關門?靈異事件至今無解(圖)

發表:2021-11-1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故宮
北京故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北京故宮曾是明清兩朝二十四位皇帝的皇宮,距今已有600年的歷史了,因此關於故宮的一些傳聞也非常多。多年來,有人在這裡見過清朝的太監,有人見過無頭的宮女,有人晚上聽見在奏樂,以及其他種種用科學無法解釋的靈異事件……。雖然這些傳聞的真假我們無從考證,但這些傳說卻給故宮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

關於故宮的靈異事件實在是不少,其中最著名的是發生在上世紀90年代初的那次靈異事件。由於那一次事件的見證人比較多,所以保存下來一些圖片資料。

根據流傳的說法,1992年的某天,正在故宮遊玩的遊客,匆匆忙忙尋找躲雨的地方。突然間一陣電閃雷鳴,那道閃電就像是劈在了宮牆上一般。這時,靈異的事件發生了:在宮牆邊拍照的一名遊客突然指著前面驚叫起來,人也立刻跑到了距離宮牆十米開外的地方。身邊的人順著那名遊客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見紅色的宮牆上,竟然出現了一排正在行走的宮女的身影。

據說,許多遊客當時就被嚇懵了,只有少數帶了相機還能回過神的遊客用照片記錄下了這個場景。

另外,故宮也發生過「陰兵借道」的靈異事件。

說起「陰兵借道」,在中國可是時常發生的。大家知道,故宮在5點之後就清場,不允許任何人在裡面遊盪。雖然官方並未給過一個正統的說法,但據在故宮工作的人員說,下午5點後的故宮,經常會出現一些靈異現象,包括會有一些宮女、太監一閃而過的畫面,甚至聽到裡面傳來哭聲。而有專家對此也專門研究過,他們說這是因為故宮宮牆裡富含一種四氧化三鐵的磁性物質,這種物質可以記錄聲音,在電閃雷鳴天氣的時候,還可以出現象放映機似的功能。

但有人反對這種解釋,有一個建築學家說故宮牆壁已經被粉刷多次,即便有四氧化三鐵也早就被覆蓋了,不可能再起作用,所以這件事情仍然是個謎。就像「鬼打牆」,祖先留下來一些現在看上去荒謬的說法,其實也並非是無稽之談。實際在陝甘一些大山深處,也時常發現類似的現象,當地人叫做「山響」。

那什麼是「陰兵借道」呢?據說在上個世紀的唐山大地震時,就有人曾看到過「陰兵借道」。

其實「陰兵借道」分為兩種。第一種就是古代或是近代死亡的士兵,他們的怨氣沒有得到及時的揮散,再加上天時以及地理環境,就造成了陰兵借道的景象。據說陰兵借道往往都出現在一些偏遠無人的地方,因此能真正看到的人並不多。

第二種陰兵借道,往往是出現在大災難死了很多人之後。如瘟疫死了很多人,便會有人看到傳說中的陰兵借道。老一輩的人都說如遇到陰兵借道,要自動讓開道,否則的話會被陰氣附身,更有甚者會當場被鬼差收去魂魄。

事實上,北京故宮裡面有多處的院落都是被封閉起來,不對外開放,是因為這些地方還沒有被封的時候,死過很多人。不是無故消失就是亡命,但始終是離奇的查不出原因。

最神秘的是其中一口井,平日白天的時候往下看,井底就是一些石頭、雜草。但如果是在夜裡12時之後往下看,只要天上有月亮,你會看到井底出現水,但水上倒映的卻不是你的面孔,而是一張陌生的臉,這些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知道原因。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