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埋下危機 反習勢力蓄謀伺機反撲?(圖)

發表:2021-11-14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六中全會確立了習近平歷史地位,也埋下了政治危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六中全會確立了習近平歷史地位,也埋下了政治危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在北京召開了為期四天的六中全會,與會的350名中央委員一致通過了「第三份歷史決議」,這份「決議」塑造了習近平的強人形象。有分析指出,習近平並沒有擺平黨內反對勢力,對於想利用這個決議來確定自己政治路線的習近平來說,可說是一份非常不滿意的答卷。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了第三份歷史決議,並決定中共二十大將於明年下半年召開。第三份歷史決議目前尚未公開發布,但官媒刊登了大約7000字的六中全會公報,介紹了中共建黨百年五任黨魁的所謂「成就」,抬高毛澤東的歷史地位,也肯定了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並著重對習近平執政進行吹捧。僅從篇幅佔來分析,最多字數的是習近平,2000餘字,其次是毛澤東,大約1000字,第三是胡錦濤約610個字,其後是鄧小平的接近400字,而江澤民所佔篇幅最少,僅用了284字。

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指出,六中全會會後公報發表的主要內容,和近幾年的中共的主要文件一樣,通篇充滿了假話、空話、套話,沒有什麼新鮮的東西。

矢板明夫認為,在喜歡造神的獨裁國家,不把舊的路線完全否定,新的路線是很難徹底貫徹的。以過去中共二次《歷史決議》為例,第一次是毛澤東在黨內戰勝了親蘇派,確定了以自己為中心的本土派路線,第二次則是鄧小平全面掌權後,否定毛澤東路線。習近平這次花了這麼大力氣,搞出第三次歷史決議,其用意就是要否定影響中共多年的「鄧三科」,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

但是在這次歷史決議中,「鄧三科」基本沒有受影響,完完整整地多次出現,「說明習的想法受到了黨內反對派的強烈抵抗」。

矢板明夫分析,現在中共黨內和習有重大矛盾分岐的有上海幫、團派和一部分太子黨,他們都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而「鄧三科」的完整保留,為他們今後的反撲,留下了理論基礎和機會。

海外時評人士張傑撰文分析,中共六中全會是一個自吹自擂,只聞頌歌,不聞雷霆的會議。無論習近平如何倒行逆施,如何瞎折騰,都是勝利的大會,表明中共已經喪失了糾錯能力,只能一條道走到黑了。六中全會是習近平二十大連任的宣示,它表明鄧小平廢除的領導人終身制壽終正寢,儘管習近平通過六中全會進一步鞏固了自己的權威,但也將中共改革派逼上了絕路,也斷送了中國人憲政民主的夢想。

香港資深媒體人石山發表文章指,習近平上臺後抓了很多官員,剝奪中共體制內的灰色利益,然而中共不是依法治國,靠的是潛規則,習近平廢除了舊的權力尋租潛規則,但既然是潛規則,就只能在台面下進行,建立新一套規則就需要時間,於是面臨混亂局面的中共官員乾脆選擇「躺平」,結果懶政怠政成為習政權的毒瘤。六中全會之後,中共將會有更激烈的內鬥,中共內部將更加不統一,中國大陸將走向更大的混亂。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直言,經濟下滑加上習近平的獨裁作風導致黨內不合,內鬥暗潮洶湧,習近平和他所主政下的中國未來所面臨的挑戰將會越來越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