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仲儀移民英國:香港未來看不到如願風景(圖)

發表:2021-11-16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醫生馬仲儀。(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圖為香港醫生馬仲儀。(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1月16日訊】2020年7月1日,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就爆發了前所未有的移民潮。一年後的今日,移民潮仍未有減退的跡象。除了知名民主派人士、抗爭者,法官,近日就連為公眾所熟悉的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會長馬仲儀亦移民英國,她向港媒《香港01》表示,香港政治環境氣壓太低,未來都不會看到如願的風景,因此離開香港到英國繼續做醫生。她在10月底已辭任醫務委員會職務。

馬仲儀本身為香港聯合醫院內科及老人科醫生,她表示,早在10月已從醫院離職並移民到英國繼續擔任醫生,離開香港是因為醫護要宣誓、社會氣氛、政府修改《醫生註冊條例》,「香港氣壓太低了,看不到自己希望見的風景,不過,我自身一路都安全的。」

2020年底,她曾高票當選醫委會委員,任期至2024年。馬仲儀表示今年10月底已經辭去職務,預料席位會再改選。

據報導,馬仲儀亦曾經擔任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在擔任會長不久,香港便爆發了反送中運動,馬仲儀曾多次發聲明譴責警方和港府,包括譴責香港警察在2019年10月1日,向當時18歲的(中五學生)曾志健近距離開實彈槍,質疑是「蓄意射傷市民」,她亦批評港府未認真解決社會問題,只透過警方以武力消滅年輕人。

馬仲儀在2019年接受《立場新聞》專訪時表示,發出聲明翌日,她收到不少對聲明持反對意見的訊息。她說,中立固然重要,但她將中立排在良知後面,良知永遠都是第一位。她解釋,其實以往具有爭議的議題,我們都為良知而去發聲,盡量避免為政治定性去判斷。良知和道德,其實不存在兩面性,這方面不存在任何分水嶺。

她還強調,「作為醫生,將人道良知放在首位,不會有錯。」

網上討論區爆料顯示,馬仲儀將會於英國諾丁漢大學醫院(Nottingham University Hospital)繼續擔任醫生。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