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示大災將至?2021年第二次「血月」來襲(圖)

發表:2021-11-17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月
「血月」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自古流傳,「月若變色,將有災殃」,每當「紅月亮」(又稱「血月」)這種奇異天象出現時,人世間就會發生大災難。今年上半年(5月26日)就出現過一次「血月」,而時隔將近半年後,也就是今年11月19日,也就是今年11月又有「血月」來襲,這究竟意味著什麼呢?

11月19日「血月」來襲

月偏食將11月19日傍晚登場,屆時夜色將由東方升起的「紅月亮」拉開序幕。本次月偏食覆蓋的範圍非常廣,見食地區覆蓋了亞洲東部、大洋洲(除極西部)、太平洋、北美洲、南美洲、北大西洋和南大西洋西部、歐洲極西部和極北部、北冰洋,所以說大部分國家或地區在天公作美、位置合適的情況下能夠目睹這場天文盛宴。

據了解,這次月食將發生超過3小時28分鐘,是自1212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

不僅如此,這次的「月食」雖然屬於「月偏食」,但由於月球幾乎全部處於地球的影子裡,食分達到0.978,故而非常接近「月全食」,月亮也會變成紅色,也就是民間俗稱的「紅月亮」、「血月」。

對於「血月」的出現,在民間有「月若變色,將有災殃」、「青為飢而憂,赤為爭與兵,黃為德與喜,白為旱與喪,黑為水,人病且死」等說法。

而今年將兩度出現「血月」,那它的出現是否預示災難即將降臨?

「血月」是不祥之兆嗎?

在東西方文化中,「血月」都被認為是很凶險的天象,它的出現恐招致天災人禍。

《聖經》約珥書中說:「在耶和華偉大而可畏的日子到來之前,太陽將變為黑暗,月亮將變為血液。

《聖經》啟示錄中則提到:「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大地震動,太陽變成黑色,滿月變紅像血。」將血月都比喻為「世界末日」的徵兆。而歐洲人則認為血月會喚醒黑暗魔力;印度人認為血月預示災難。

在中國古老傳統文化中,紅色月亮為至陰至寒之相,兆示人間正氣弱,邪氣旺,怨氣盛戾氣強;風雲劇變,山河悲鳴;天下動盪,火光四起。因而有「血月見,妖孽現」之說。

《開元占經》提到,「紅月亮」代表爭與兵,又有國死大人。就是說「國家易主,大臣將亡,此時將有兵禍發生」。

歷史雜記曾有「血月現,氣盡如墮獄」的記載,從文字中就能感受到血月出現帶來的可怕「影響」,史書上關於血月出現之後,災難隨後發生的情況也是非常多的,遠的不說,崇禎十七年陰曆三月十八那天,血月又現,「月赤如血」,血月出現後當天晚上崇禎就把自己的脖子吊在了煤山的一棵老樹上,似乎正應了雜記裡「血月現,氣盡如墮獄」。

古人云:「月有輝煌,暗色矢光,天災降旨。」也就是說地球平時是陰陽、五行均衡的,這樣萬物才能有序生長、發育,但發生了月食的現象時,地球五行就受到了影響,地球氣場打亂了,這樣災禍就要發生了。月本屬陰,乃主殺,紅色代表血光衝天,乃大凶之兆。

我們可以看看今年,自5月26日「月全食」、「超級月亮」以及「紅月亮」組團出現後,中國北方雨季提前、秋雨延長,出現了降水線北移「北方變南方」的情況,極端強降水還引發了河南鄭州暴雨和山西暴雨⋯⋯災難連連,讓人不得不信「血月見,妖孽現」之說。

那麼,遇上「血月」怎麼辦?中國傳統文化講天人合一。司馬遷在《史記》中說:「太上修德,其次修政,其次修救,其次修禳,正下無之。」意思是,要想避免不祥的災難,「修德」是最好的辦法,至於說尋求補救辦法或是作法驅邪以求平安等,是屬於末流的做法。

如此可見,真正的平安之道就在每個人的心中——回歸傳統道德,培養浩然正氣,一正就能壓百邪。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