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為何對第三份歷史決議保持沉默?黨媒暗示曾激烈爭吵(圖)

作者:楊天龍 發表:2021-11-17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對六中全會的第三份歷史決議保持沉默
中共軍隊對六中全會的第三份歷史決議保持沉默。(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龍綜合報導)中共六中全會通過的第三份歷史決議,黨媒《人民日報》在13日曾發文暗示,代表們發生了激烈爭吵。也有專家解讀,是因為第三份「歷史決議」是否承認前一份「歷史決議」的問題,在黨內引發爭吵。最蹊蹺的就是軍隊至今對這個決議保持沉默。個中緣由是什麼?

軍隊對習近平未來的施政保持觀望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11日閉幕,通過中共中央百年所謂「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但當天並未公布這份中共史上第三份歷史決議。六中全會結束滿5天,直到16日下午,決議公布。

根據官方的六中全會公報,會議所通過的第三份歷史決議,確立了習核心地位和習「新時代」思想的指導地位。中共黨史三分斷代,鄧江胡並在一代,習成為「新時代」的起首。

自媒體時政分析評論人士章天亮認為,第三份歷史決議號稱在六中全會上已經通過,而且是全體通過,但是軍隊至今都沒有學習、貫徹、領會、表態,這種沉默對習近平是非常的不利的。

其實每次到了中共政治鬥爭的關鍵時期,軍隊都要出來表態的。當時毛澤東為什麼敢於發動「文化大革命」?就是因為他得到了林彪的支持;鄧小平為什麼當時在南巡的時候敢於對江澤民那麼不客氣?就是因為楊尚昆和楊白冰兄弟喊出了「軍隊為‘改革開放’保駕護航」的口號。所以中共軍隊公然介入政治,在中國是一個赤裸裸的事情,就是黨指揮槍。所以只有軍隊出來講話,支持習近平,習近平的地位才穩固。

但是這一次,雖然六中全會已經閉幕,公報已經發表,甚至歷史決議都已經通過了,《解放軍報》卻只發表了兩篇評論,而且都是不痛不痒,沒有各大戰區、各大軍兵種學習和討論的相關報導,也沒有喊出軍隊為習近平新時期的什麼思想保駕護航這種說法。所以可以看出,軍隊對習近平未來的施政,仍然保持一個觀望的態度。

江澤民、曾慶紅勢力極力反對習近平連任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分析說,六中全會決議遲遲公布,是因為中共中央內部發生爭吵。「你去看《人民日報》寫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側記,11月13日發的那篇報導,裡頭有一段講這個分組討論非常熱烈。大家其實就是爭吵了。」

馮崇義說,爭吵的是現在第三個決議,跟第二個決議的關係是怎麼回事?搞這個新的協議,第二個決議還遵守不遵守?他說,那些人比較狡猾,沒有說反對決議,也不敢表態不支持,也投贊成票,但是說你具體沒有講明白。

「那習近平相當於最後承認第二個決議的結論基本正確都要堅持。但是你要在決議裡面這樣寫,就是承認第二份協議是正確的。也就是說這些人要求他寫進這部分。」

馮崇義說:「因為那份(第二份)決議是反對個人崇拜,要有這個制度化,甚至(黨內)民主化都寫在裡頭。就是你有兩屆任期,指標都在那裡頭。你怎麼辦?你現在搞要在二十大連任,就沒有正當性,你就非法。「就是怎麼來解決這樣的分歧。怎麼把它說圓。怎麼去做文字修改,或者找別的機會把對方嚇住或怎麼樣,才會公布文本。」他說。

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決議,是繼中共在1940年代和1980年代兩個歷史問題決議後,炮製的第三份相類的政治文件。1945年和1981年的兩份「歷史決議」,先後為毛澤東、鄧小平二人樹立了黨內無人可敵的地位,但都是在否定中共過往路線的基礎上實現的。1945年的六中全會決議就是否定「王明路線」;1981年鄧小平主導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是以鄧小平為首的元老派在鬥贏了以時任中央主席華國鋒為首的所謂「凡是派」之後,對毛澤東文革路線的否定。

而習近平早在2013年在中央黨校明確提出「改革開放前後30年不能相互否定」的說法。馮崇義說,「當年鄧小平做第二份決議的時候,那些人都是經歷文革過來,曾全部被打倒,踩到底下斗的皮開肉裂的,一想起來是不寒而慄。如果再有一個領袖把他們的生殺大權都拿在手上,就隨時可以把他們全部翻倒。就是鄧小平自己也不敢去拿主席這個位置,不能去當那個正式領導,要不別人會擔心你本來就權威這麼大,你這個黨政軍權力都拿去,其他人都不得安寧。所以當時想要定下新的規矩,防止第一把手像毛一樣的領袖。」

他說,搞這個任期制,就是你是要下去,別人會在你下去以後來復仇。「那麼習近平在重新走回去,做第二個毛澤東,他身邊那些人,恐懼感可想而知。江澤民現在不死也說不了話了,胡錦濤現在也沒有任何力量和來制衡習近平。那些人是蠻緊張的,所以用不同的方式,想阻斷了習近平連任。

「(習)一連任,以前不是跟習近平的派系的人,沒有任何還手之力。目前他們還有一些力量,特別是像江澤民、曾慶紅,他們知道利弊,那絕對被宰割的。所以這個矛盾是很尖銳的。就是他們如果被逼上牆腳無路可退,會採取一切他們認為安全的方式。就比如說開會之後,就是我不反對你這個新的決議。但是第二份決議是不是錯了?第三個決議跟第二個決議之間是什麼關係。他用這種方式。這樣其實也很難,文字上你怎麼做,你想你咋弄?你現在又不敢徹底推翻第二個決議,那些人都還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