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暫時忽略習近平 胡錫進冒險推波助瀾(圖)

作者:楊天龍 發表:2022-05-19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日報》沒有刊登宣傳習近平的文章,胡錫進公開解讀:「這是非常重要的信號。跟上這個信號,拋棄懷疑與彷徨擁抱新的機遇者。」
黨媒沒有刊登宣傳習近平的文章,胡錫進公開解讀:「這是非常重要的信號。跟上這個信號,拋棄懷疑與彷徨擁抱新的機遇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龍綜合報導)5月17日和18日的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頭版再現異常,已經兩天連續沒有刊登、宣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文章。然而,其他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汪洋和栗戰書卻相繼上榜。在此敏感時刻,前《環球時報》總編、樂於解讀中共內部動向的胡錫進及時在微博上評論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信號。跟上這個信號,拋棄懷疑與彷徨擁抱新的機遇者。」

外號「胡叼盤」的前《環球時報》總編如此毫無顧忌地解讀,更像是有中共內部的反習派系指點他「權力更迭」即將來臨,否則以他的膽量,也不敢這般放肆,因為這種話犯了大忌,他也有可能為此掉腦袋。

撲朔迷離 中共三大黨媒不約而同地忽略宣傳習近平

5月14日,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同時刊登了李克強超過九千字的講話。5月15日,《人民日報》頭版似乎恢復了正常,沒有讓其他中共高層亮相,只刊登了宣傳習近平的一篇文章《千家萬戶都好,國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習近平總書記這樣重視和引領家庭家教家風建設》。

5月16日,《人民日報》頭版再次沒有讓其他中共高層亮相,刊登了三篇關於習近平的報導,《〈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正確認識和把握中國發展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習近平向阿聯酋新任總統穆罕默德致賀電》、《習近平就阿聯酋總統哈利法逝世向阿聯酋新任總統穆罕默德致唁電》。

之後兩天卻風雲突變。5月17日,《人民日報》頭版沒有關於習近平的文章,卻報導《李克強同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通電話》、《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頭條文章是《今年以來助企紓困舉措密集出臺----為廣大市場主體增信心、穩預期(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這篇文章被胡錫進加了紅框,並將頭版截圖,貼在微博上,並評論「這是非常重要的信號……」。

5月18日,《人民日報》頭版仍然沒有關於習近平的文章,卻報導《栗戰書同塔吉克議會上院議長魯斯塔姆‧埃莫馬利舉行會談》、《全國政協召開「推動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專題協商會汪洋出席並講話》。汪洋兩天都上了頭版,李克強和栗戰書各一次,習近平兩天都在《人民日報》頭版消失了。

新華網5月18日的首頁置頂大頭條文章為《紮紮實實朝著防控目標邁進----寫在上海實現社會面清零之際》,也沒有繼續宣傳習近平的文章。但要聞頭兩條和《人民日報》一樣,也是栗戰書和汪洋的報導。

5月18日的《解放軍報》頭版,習近平也被消失了。中共三大黨媒不約而同地忽略宣傳習近平,到底是罕見的巧合,還是主管宣傳的王滬寧有意攪局,或是中共政局確實發生了重大變化,顯得更加撲朔迷離了。

美國《華爾街日報》也同時放風策應反習派系

5月11日《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李克強走出習近平陰影》後,近日不少媒體又開始討論習近平的病情,稱他患了腦動脈瘤,但不願做手術,只接受保守治療。中共黨媒特別是《人民日報》頭版再現異常,無疑增加了外界更多的猜測。

中共領導人的健康問題一般不會及時公布,中共最高領導人突然非正常的更迭也不會及時公布,但中共黨媒卻會透露一些蛛絲馬跡。習近平在《人民日報》頭版連續兩天消失,的確非比尋常,胡錫進押寶式的解讀就更有些不可思議了。

胡錫進露骨地稱,「跟上這個信號,拋棄懷疑與彷徨擁抱新的機遇者,將被證明是真的商業英雄,時代英雄。」胡錫進似乎生怕有些人還看不明白,只差直接說習近平已經大權旁落,還明言不要「懷疑」,應該趕緊「擁抱」新的最高領導人。

胡錫進應該不甘心就此退休、被人遺忘,還想押寶新的當權者,不知是否認為自己還能被重新啟用。不過,押寶的風險也相當大,一旦搞錯了,或被一些人當槍使,胡錫進的性命可就危險了。

胡錫進不顧性命的押寶表明,如果不是習近平的健康出了大問題,就是中共高層內部出了大事,權力爭奪或許還沒有真正水落石出,但二十大前的攤牌時刻卻似乎要來臨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