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有4個表現是氣血不足了 多吃3種食物(組圖)

發表:2021-11-2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穿望子坐著喝茶
手腳冰冷,需要警惕是氣血不足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氣血不足可以影響到我們身體的方方面面,那麼,氣血不足的女性一般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女性氣血不足一般有4個表現

1、臉色蒼白

正常人血液循環良好,血液可提供給需要的部位,會發現臉色較為紅潤,就連嘴唇也是充滿血色的。但是長期氣血不足沒有得到正確調節的話,皮膚以及黏膜顏色會變淡,顯得蒼白,氣色差。

若有這種情況的話,有正確滋養好身體才能氣血供應充足。

2、心悸失眠

當體內氣血不足時,就容易導致出現失眠心悸的症狀,在夜晚睡覺時輾轉反側難以入眠,當睡眠質量下降時,還會影響身體其他器官和組織。對於氣血不充足的人群,在夜晚睡覺時呼吸聲相對於其他人要重,且上廁所的頻率要增多,另外在平日生活中還容易感覺到疲倦。

如果出現這些症狀的話,就必須補充體內的氣血了。

3、毛髮枯燥

氣血不足的時候也是容易導致毛髮枯燥的,因為在氣血不足的時候,毛髮需要的營養物質沒辦法及時提供,容易導致毛髮枯燥,若平時發現自己的毛髮開始枯萎,狀態變差,容易乾燥斷裂,有可能是氣色不足發出的信號。

當有這種情況存在的話,就需要及時補充氣血,防止毛髮持續受到傷害。

4、手腳冰涼

手腳冰涼也是氣血不足的一種常見表現。因為手腳部位沒有足夠的血液、營養物質提供,導致其正常功能降低,容易出現手腳冰涼的情況。因此,發現自己經常有手腳冰冷的表現時,需要警惕氣血不足。

想補充氣血 建議常吃這幾種食物

一個戴帽子的女人在下雪的街頭行走
氣血不足的女性有4個表現,可以多吃3種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甘蔗

甘蔗別名薯蔗、糖蔗、黃皮果蔗,營養成分非常高,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含有大量的鐵、鈣、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鐵的含量特別多,每公斤達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補血果」的美稱。

2、花生

花生,又被稱為長生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維生素A、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C、微量鈣和多種胺基酸,具有補血止血、益氣健脾的功效。

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花生皮,可增加體內血小板的含量和質量,有效治療貧血。再者,花生皮中還有大量的維生素B1、E和B2,具有強效的抗氧化作用,能延緩衰老。

3、土豆

土豆是日常一種常見的食物,具有補益胃氣、益氣解毒、潤腸通便、減肥降脂、活血消腫、益氣強身、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而且土豆含有豐富的鉀、鈣、鐵、鎂等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經常吃對人體健康是非常好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