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意大利 美國威懾俄羅斯(图)

作者:戈御诗 發表:2021-11-20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意大利陆军的工兵们正在摆渡坦克驱逐舰。
意大利陆军的工兵们正在摆渡坦克驱逐舰。(圖片來源:意大利陸軍/CC BY 2.5)

【看中国2021年1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隨著北京的經濟和軍事力量近年來的激增,美國的軍事力量嚴重向西太平洋傾斜。西方文明的搖籃歐洲,在未來幾年,可能面臨著在東歐發生大國之間的衝突。由於美國已經通過條約,承諾為與俄羅斯有共同邊界的幾個北約國家提供防禦,在這樣的情況下,確保歐洲盟友擁有必要的資源和決心,共同執行遏制俄羅斯侵略,是美國軍事領導人在歐洲面臨的最大挑戰。

眼下,英國已經脫歐,法國要另起爐灶,德國對軍費開支態度矛盾,導致其聯邦國防軍長期處於無準備的狀態。在地中海東端,由於埃爾多安政府的存在,土耳其在很大程度上不能作為北約的南翼錨點。專家推測,致力於西方聯盟和民主,經濟增長速度目前比德國還要快的義大利脫穎而出,在未來幾年將成為美國一線盟友,地位類似於澳大利亞和以色列。

義大利:戰略地理優勢

義大利高跟靴形狀的領土深入西方歷史上最重要的海域地中海,非常適合北約打造軍事安全網。西西里島(Sicily)的西戈內拉(Sigonella)的海軍航空站,位於地中海東端的貝魯特(Beirut)和西端的直布羅陀(Gibraltar)正中間,已經部署了遠程偵察機。從這裡飛到北非最混亂的國家利比亞也非常近。

在北部,義大利的領土遠遠延伸到中歐和東歐,以至於駐紮在那裡的義大利F-35戰鬥機,無需空中加油就能飛到波蘭(Poland)與白俄羅斯(Belarus)邊境返回。北約在義大利北部的兩個基地也部署了戰術核武器,構成了北約對俄羅斯侵略的強大威懾力。

羅馬外交親民主親華府

面臨眾多西方盟友面臨著不尋常的內部狀況,人們更容易看到義大利親民主、親美國家的記錄。義大利一貫支持北約的工作,為20多個維和行動和其他穩定工作做出了貢獻。義大利在阿富汗戰爭的早期階段,就派遣了部隊,並積極參加了幾乎所有有影響的多邊組織,從聯合國(UN)到七國集團(G7)到世界貿易組織(WTO)都有加入。

最近幾個月,義大利的德拉吉(Mario Draghi)政府,對美國、澳大利亞、印度和日本組成的四邊聯盟,表現出有參與的興趣,共同對抗中共在亞洲的野心。

雖然德拉吉的前任曾與中共的「一帶一路」有短暫的接觸,但此後德拉吉與北京漸行漸遠,和印度逐漸靠近,這表明義大利更傾向於選擇民主夥伴。

義大利專精軍隊和國防工業

義大利的軍隊正在進行正確的投資,2004年取消了徵兵制度,只保留了37.1萬名軍人,但是高度專業化,現役人員和准軍事人員各一半。

義大利海軍是地中海地區的主導海上力量,擁有1艘輕型航空母艦(light aircraft carrier)、4艘防空驅逐艦(air-defense destroyers)、10艘護衛艦(frigates)、8艘柴電潛艇(diesel-electric submarines)和3艘兩棲艦(amphibious vessels)。義大利護衛艦(frigates)的一個版本已被美國海軍採用,目前正在威斯康星州的芬坎蒂裡公司(Fincantieri)建造。

義大利正在利用其有限的軍事預算來購買先進的美國武器,計畫購買60架F35空軍變種和15架F35海軍變種。義大利空軍還運營波音(Boeing)767空中加油機(aerial refueling tanker)和洛馬公司(Lockheed Martin)的C130J運輸機。

與日本一樣,義大利有一個複雜的國防工業基地,由芬坎蒂耶裡(Fincantieri)和萊昂納多(Leonardo)等公司組成,可以在本土生產世界級的軍事系統,比如説義大利的裝甲車就是世界頂級產品,也能為F35戰鬥機提供關鍵的零部件和組件,而且還是極少數能夠組裝整架F35的國家之一。

除了有形的措施之外,美國和義大利的戰略夥伴關係還有一個情感的組成部分。很少有國家像義大利那樣,能在二戰之後對美國文化產生重大影響,也很少有國家為目前的美國人口提供過更多的先輩。美國和義大利的人民,相信他們擁有相似的價值觀,並分享共同的遺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