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陳醋 米醋 香醋 白醋」都有什麼區別?(圖)

發表:2021-11-23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米醋。
米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經常會用到的一種東西,很多人會把它當做一種調料品,拿來做涼拌菜或者蘸餃子吃。醋也是有很多種的,很多人都不知道陳醋米醋、香醋和白醋這四種醋有什麼區別?

(一)陳醋

我們平常在生活中經常會拿陳醋來蘸餃子吃,或者是把它當做調料。我們都知道陳醋是比較酸的,因為它的釀造時間比較久,而且它的釀造原料也不一樣,它最主要的釀造原料是由高粱釀造的,所以它的醋味會比較濃,吃起來也會比較酸。特別適合拿來做紅燒類的菜品和蘸餃子吃,吃起來口感會比較好。

(二)米醋

一般我們在做紅燒排骨或者糖醋裡脊的時候就會放一些米醋。米醋的原料是由大米釀造而成的,吃起來不會太酸,而且本身還帶有一種甜味。所以很多人都是選擇用米醋來烹飪這些甜口的食品。但是大家在買的時候也要注意了,因為現在市面上的米醋大多數都是釀製的,釀製的米醋就沒這麼純正,所以我們要買的話一定要看好它外面寫的是不是釀造的,釀造的才是比較純正的米醋。

(三)香醋

香醋跟上面兩種有所不同,它最主要的用法就是拿來做涼拌菜或者是涼拌沙拉之類的。因為它的味道比較香,所以很多人都喜歡拿來涼拌,而且它的酸度也相對於比較低。主要用的原料是糯米,所以也很受人們的歡迎。

(四)白醋

家裡買有白醋的,我們都知道白醋是比較酸的,白醋可以拿來泡水果也可以拿來做涼拌菜,但是它的味道相對會比較重。很多人買白醋回來,一般都是拿來醃製東西,也有一些人搭配上小蘇打拿來清潔家裡的衛生,因為白醋的清潔能力比較強。

上面這四種醋主要就是原料不同和用途不一樣,所以大家在買的時候可以按自己的需求來選擇。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買的時候一定要看好上面是不是寫著釀造的醋,如果是釀造的,那就可以放心地買了,因為這種就是比較純正的。大家如果看到是釀製的那就要小心了,這種很有可能是人工勾兌的。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