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最強軍 空中利器也是眼花繚亂(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23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達索公司出品的陣風戰鬥機,這次為印度量身定制了升級版。
法國達索公司出品的陣風戰鬥機,這次為印度量身定制了升級版。(圖片來源:公有領域/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印度陸軍擁有在在世界海拔最高戰場上作戰的專業知識,在海拔5000多米的錫亞琴冰川地區設立了數百個前哨;同樣,面對中共的增兵調遣,印度空軍也不敢怠慢,一直在精心安排;他們購買最新武器,陣風米格阿帕奇,各種戰機隨時待命,讓人看的眼花繚亂。

印度空軍幾代戰機導彈緊急部署

據報導,前印度空軍元帥喬普拉(Air Marshal Anil Chopra)透露,「印度空軍在靠近邊境的地方有大約25個機場。而中國在邊境西端附近只有3個機場,在西藏有大約8個,還有正在新疆新建1個機場。中國機場的缺點是海拔很高。相比之下,印度空軍將能夠發起更多的空中任務。」

印度空軍(IAF)已經在實際控制線(LAC)部署了法國的第四代單引擎多用途戰鬥機,幻影2000(Mirage 2000),配備上致命的導彈,執行空對地和空對空任務,由於戰機的能力和印度空軍對它們的使用,均屬表現上乘,以至於印度還要購買24架幻影2000。

印度最強大的空中優勢戰鬥機蘇-30MKI,也在印藏邊境被大量部署。這種雙噴氣式多功能作戰飛機,可以發射印度和俄羅斯合作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BrahMos supersonic cruise missiles),同時蘇-30MKI還具有卓越的格鬥能力。印度目前有大約272架蘇-30MKI戰機。

和蘇-30MKI戰機一起部署在邊境前沿基地的,還有法國產的「陣風」(Rafales)戰機和米格-29戰鬥機(Mig-29s)。今年早些時候,衛星圖像顯示在其中一個前沿基地,至少有3架米格-29,鑒於印度目前有3個米格-29中隊,每個中隊配有18架戰機,實際部署在前線的米格-29的數量可能會更多。

目前印度又購買了18架升級版的米格-29,它們擁有先進的電子套件、高推力空氣比和更好的導航系統。

除了現有的機隊,印度空軍去年就開始部署了達索公司的「陣風」(Rafales)戰機,明年初將部署完畢。駐紮在安巴拉(Ambala)的陣風中隊,可以被迅速派往印藏邊境的西部,另一個中隊駐紮在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的哈西瑪拉(Hasimara),如果需要可以隨時派往邊境東段的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

值得注意的是,達索公司(Dassault)提供給印度空軍的「陣風」戰機是量身定制的,包括無線電高度計(radio altimeter)、雷達警告接收器(radar warning receiver)、低頻干擾器(low band jammer)、飛行數據記錄器(flight data recorder)、高空發動機啟動(high-altitude engine start-up)、合成孔徑雷達(synthetic aperture radar)、地面移動目標指示和跟蹤(ground moving target indicator and tracking)、紅外搜索和跟蹤(infrared search and track)、頭盔式顯示器(helmet-mounted display)、導彈接近警告系統(missile approach warning systems)和極高頻範圍誘餌(very high-frequency range decoys)。

「陣風」的火力配備也很強悍,法國製造的鐵錘(HAMMER)是全天候空對地中程精確制導炸彈,射程達70公里,可以精確打擊各種地形內的碉堡和堅固掩體;「流星」(Meteor)是超視距遠程空對空導彈,最大射程達到100公里,速度4馬赫,雷達制導;「風暴陰影」(SCALP)是空對地巡航導彈,射程560公里自動識別目標,在低空100米飛行避免雷達探測,是隱形的導彈。專家認為,「陣風」戰機的先進能力可以對中共空軍構成巨大的威脅,足以壓制蘇-35,能夠對抗中共的五代機,甚至能依靠先進的航電、武器,在電子戰系統的配合下攻擊S-400防空系統。

此外,據《歐亞時報》報導,印度已經為其本國製造的光輝多用途戰機(HAL Tejas),訂購了法國製造的重錘(Hammer)導彈。

印度陸軍的航空部門還在邊境地區部署了,印度產的北極星(Rudra)攻擊型直升機,擁有武器系統集成(WSI)模型,讓戰術任務的執行更加靈活。

各色運輸機加盟 滿滿的補給

印度空軍還部署了,能把部隊運送到前線的,阿帕奇攻擊直升機(Apache attack choppers)和奇努克風重型直升機(Chinook heavy-lift helicopters)。

目前印度空軍有22架AH-64E阿帕奇直升機。製造商波音公司稱,精英戰鬥力量阿帕奇,其推力和升力,結合數字操作性,更好的生存能力,以及認知決策的輔助能力,能夠在任何條件下,完成任何任務。

奇努克風(Chinooks)直升機是印度新採購的,具有雙引擎、雙旋翼設計,特點是能夠將各種軍事和非軍事超重量載荷,空運到偏遠地區。

據《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早前報導,印度空軍還部署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C-130J超級大力神運輸機(C-130J Super Hercules)和波音C-17環球霸王III(Globemaster)等運輸機。波音C-17環球霸王是戰略軍用運輸機,也具備戰略戰術空運能力,可以在短場起降。印度目前有11架C-17和9架C-130J。

印度武裝部隊今年早些時候已經開始準備儲備冬季物資,包括重型武器、彈藥、通信設備、加熱器、燃料、食品和基本用品,這些物資基本上由C-17和C-130J運輸。

無人偵察機讓將軍驚嘆 神盾護身

印度軍隊的波塞冬8I反潛戰機(Poseidon),也被部署在邊境的西端,沿拉達克地區進行偵察。

同時操練的還有以色列製造的蒼鷺無人偵察機(IAI Heron)。能滯空52小時,配備了自動起飛和降落(ATOL)以及衛星通信(SATCOM)系統的蒼鷺,其龐大的機隊一直在監視著邊境,同時向印度的指揮和控制中心傳遞重要數據和照片。

此外,印度購買的俄羅斯的S-400防空系統,第一批交付已經開始,全面部署今年能完成。S-400是俄羅斯的第三代地對空導彈系統,是世界上最現代化和最強大的防空系統之一,能夠抵禦幾乎任何類型的空中攻擊,包括無人機、導彈、火箭,甚至戰鬥機。一旦部署在印藏邊境,將成為印度軍隊的寶貴資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