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熱點】拜習峰會—中方謊話連篇 拜登信了麼?(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11-23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1-23/p3046651a32753854-ss.jpg
袁紅冰熱點(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1月23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美中關係的走向,一直都是全球關注的焦點。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就美國拜登和中共習近平近日舉行的視頻峰會,外界輿論普遍認為這次的對話沒有什麼新意。那麼,展開這次對話對美中關係有什麼實質性意義麼?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學家、時政評論家袁紅冰教授。

一個口蜜腹劍的騙子與一位老年痴呆患者的夢遊對話

袁紅冰首先指出:「對這一次這個所謂的會談,總體形象性的評價,那就是一個口蜜腹劍的騙子,和一個老年痴呆症患者,在夢遊中的對話。

那麼口蜜腹劍的騙子是誰啊,當然是習近平。你看在這次會談中,習近平講,什麼和美國要合作共營,和平共處,相互尊重,說的多麼的動聽。可是事實上我們也完全清楚,中共習近平的一個基本的戰略就是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更具體的講,他的具體的戰略目標,就是要取代美國,讓中共暴政成為國際秩序的立法者,這才是他的真實的目的。可是他把他這種真實的目的,用什麼要和美國和平共處,要合作共營,等等這些美麗的詞藻把它包裝起來。事實上習近平執政的最主要的一個方向,一個特徵,就是進行軍國主義式的軍備擴張,而這種軍備擴張的劍峰直指美國,就是要取代美國,成為國際秩序的立法者。這就是我們把習近平稱之為一個口蜜腹劍的騙子的原因。

那麼為什麼把拜登說是一個老年痴呆症患者,在夢遊中的對話?因為他顯然似乎對於中共暴政在習近平主導之下,要和美國爭奪國際法的立法權這樣一個基本的國策,缺乏真正的理解。他還提出來叫什麼該對抗的時候對抗,該競爭的時候競爭,該合作的時候要合作。也就是他還保存的要和中共暴政進行合作的可能性,他完全不知道中共暴政的基本國策,就是要徹底的挫敗美國,摧毀美國做為國際秩序的立法者的政治基礎和軍事基礎。所以我們看到,這就是一個騙子和一個老年痴呆症患者之間的對話。」

川普(特朗普)主義仍在影響著美國社會

袁紅冰進一步指出,為什麼拜登在這次對話中,還顯示出對中共的一些強硬的立場?那就是川普主義的影響力,仍然在美國深入人心。「川普主義已經喚醒了美國社會,特別是喚醒了美國的代表民意的參、眾兩院,也就是美國的國會。所以在這種制約之下,拜登不得不表現出對中共的一些強硬姿態。比如說,習近平講,拜登是我的老朋友。習近平這個話對不對呢?在一定程度上,他說出了事實,拜登以前就是習近平的老朋友,就是中國的老朋友。拜登的家族成員,也曾經得到過中共暴政的統戰利益。但是白宮馬上否定說拜登和習近平,不存在什麼老朋友的問題,都是日常的公務關係等等,很直接的給習近平一個很難堪的回應。

美國的社會,現在已經在川普主義撞響的警鐘之下,已經覺醒了,代表美國民意的國會,對於美國的白左行政單位,產生著極大的制約力。那麼什麼是川普主義?川普主義的核心是什麼?就是清醒的意識到,中共暴政是整個人類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的主要威脅。中共暴政的極權主義全球擴張,已經威脅到了美國國家的根本利益,也威脅到了世界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的根本利益。因此對中共暴政必須保持全面的警覺,採取大脫鉤的戰略,不再幻想中共暴政能夠遵守國際規則,不再幻想跟中共暴政能夠進行任何所有成效的合作。也就是中共的極權主義全球擴張,和自由民主國家對中共暴政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反制,將成為中美關係的主題曲,也是二十一世紀整個國際政治的主題曲,這就是川普主義。所以在川普主義的這個影響和強烈的制約之下,拜登的政府現在不得不對中共暴政,顯出一些強硬的姿態來。但是他仍然幻想和中共進行合作。這說明瞭,拜登的這個政權,在本質上,仍然保留著白左思潮的強烈的印記。什麼叫白左?簡單的一句話,那就是對中共暴政抱有綏靖主義幻想的這種弱智的思潮。」

拜登政府國策-美國與中共共存?

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在拜登與習近平對話的前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接受CNN專訪表示,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目標不是要遏制或從根本上改變中國的體制,而是要創造環境讓美中兩個大國在國際體系中共存。

袁紅冰對此表示,沙利文的這種表述,就是白左思潮的一種綏靖主義的典型的幻想。「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共暴政,他的核心的價值觀念,就是回歸共產黨宣言所宣誓的共產主義要獲得對整個世界的所有權,對整個人類命運前途的決定權。所以面對共產主義全球擴張的這樣一種核心價值,要想和它共存是完全不可能的,或者是共產主義統治了整個世界,或者是人類最終清除共產主義的餘孽,中間沒有任何共存、共容的可能性。所以沙利文的這種表述,是白左思潮在美國政府中重新還魂的一個標誌。

那麼我們知道在白左思潮的主導之下,過去的幾十年間,中共暴政獲得了一個難得的戰略發展的機遇期,就是歐美的白左思潮的綏靖主義使中共暴政獲得了戰略發展的機遇期。如果今天白左思潮重新回潮,那將是整個國際政治進入到一個極其危險的狀態。所以對於沙利文的這個表述,我們一定要給予充分的重視,要意識到白左思潮所堅守的對中共暴政姑息養姦的綏靖主義,隨時可能重新主導美國的國家意志。」

臺灣問題-中共對外報導和美國白宮報導各異

袁紅冰認為,我們看到中美兩國關於臺灣問題的這次會見的表述不一樣,有很大的分歧。「那麼我們會相信哪一方呢,我們當然會相信美國的表述,因為美國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官員公開的政治謊言,是會被自由民主的政治體制和信息傳播體制,很快就會揭露出、揭穿的,所以我們相信在自由民主體制之下,這些官員的發言,可能是更真實的。

而中共暴政它就是一個靠著謊言和暴力,維護自己的獨裁統治的這樣一個政治黑手黨集團。公開的用國家謊言來欺騙世界,是中共的一個基本天性。所以我們在這兩種不同的表述中,我們當然不能相信中共暴政這樣一個謊言政權。至於說它為什麼要撒這個謊?就是習近平一方面想要通過一些表面上的甜言蜜語來繼續欺騙美國的白左勢力,繼續欺騙拜登,同時他又不願意改變他內心深處對臺灣的所謂強硬態度。同時在中共暴政內部,他也想通過對臺灣的所謂強硬態度,來維護、鞏固他的政治權威,所以他才撒謊。我相信他在跟拜登這個對話過程中,他一定沒有發出如此強硬的宣誓來。」

會談沒有涉及疫情溯源追責議題?

據悉,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拜登與習近平的會談並沒有涉及到疫情全球擴散是否應該追責的議題。袁紅冰對此表示,這從一個角度,再次曝露拜登這個政府,骨子裡是對中共暴政採取一種綏靖主義的態度。

「他為什麼不敢提疫情問題?至少現在可以斷定出疫情的全球擴散,它的直接責任人就是習近平。前不久,中共的公安部的副部長孫力軍受到整肅的原因之一,就是孫力軍曾經把習近平應該對武漢瘟疫全球擴張負責任的這樣一個信息透露出來。按照孫力軍的說法,在武漢大瘟疫初期的時候,武漢的政府和當時的武漢的這個省委都在第一時間,把疫情的狀況上報到中央。那麼中共中央當時也請示了習近平。而習近平的批示是,為了讓這個人們過一個所謂祥和的元旦和春節,來顯示習近平這個所謂新時期的太平盛世,因此不要把這種只是發生於一個地方局部的疫情,說的太嚴重,不要把這種危機擴大化。正是在習近平這樣的一種批示之下,武漢大瘟疫,才迅速的漫延到了世界各地。所以最初隱瞞武漢瘟疫的真實情況,沒有及時採取防治措施的責任就在習近平。

所以關於疫情的溯源問題和疫情的擴散問題,如果繼續追查下去,那麼習近平做為整個人類公敵的面目就會曝露。現在這個武漢大瘟疫,荼毒中國,肆虐全球,已經有五百多萬人死於這次大瘟疫。他的重要的責任人之一就是習近平。所以如果把這樣的一種真實情況透露出來,那麼拜登所謂的和習近平進行合作,就沒有任何可能性了。正是抱著要和習近平合作的幻想,所以拜登才在疫情這樣一個重大的、關乎到人類命運安全的問題上,再次表現出對中共暴政的姑息養姦的綏靖主義。」

台海作戰-是未來中美關係一個真正熱點

有報導指,美中未來面臨三大焦點,臺灣問題、貿易競爭和科技的龍頭地位,構成美中新時代競爭主旋律。袁紅冰對此認為:「這三個方面,都只是一個現象性的描述。從本質上講,當代中美關係的一個實質就是,習近平要通過共產極權主義的全球擴張,由中共暴政取代美國,成為國際法的立法者,成為國際秩序的確立者,這才是問題的實質。而臺灣問題,貿易問題,高科技問題,都是習近平要擊敗美國的一些具體的戰略安排。當然比如說這個臺灣問題,習近平為什麼要選擇臺灣問題,做為和美國進行國運相賭的一個戰場?因為把這個戰場選在台海,用中共軍隊官員的話講,就是我們在自己家門口打仗誰都不怕,所以它把台海做為和美國進行決戰的一個戰場,它首先想要取得一個地利的優勢。

另外,中共想通過台海作戰,徹底摧毀美國的國家信譽。美國現在對臺灣的安全,是有明確的法律保障。一個是美國有自己國內的這個與臺灣關係法,另外還有已經成為法律的對臺六項保證。所以如果中共暴政發動台海作戰,而美國無所作為,任由中共暴政征服自由的臺灣,這樣的一種情況如果出現的話,那美國的國家信譽,將受到毀滅性、顛覆性的摧毀。而一個沒有信譽的國家,只能輪為二流國家,就必須要讓出國際秩序的確定權。這就是中共暴政,選定要在台海,跟美國進行一場以國運相賭的作戰的原因。所以對於這一點我們必須有一個極其清醒的認識。至於其它的貿易戰也好,金融戰也好,都不是熱點。台海作戰,才是未來中美關係的一個真正的熱點。」

據悉,在拜登和習近平會談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公開指拜登與習近平談論的《臺灣關係法》是非法、無效的。有外界觀察人士評論,中共趙立堅稱美國法律「非法」是中共戰狼外交最新挑戰美國的舉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