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中國的和平演變(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1-11-20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2021年11月18日,蔡英文檢閱空軍(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0日訊】拜習會在千呼萬喚下登場,歷經四小時談話,臺灣問題成為談話核心,但是很諷刺的是:真正土地上的臺灣主人,無法到場表達立場,事實上,臺灣想說的話,美國已經說了,這場視訊會談,就是一場各說各話的政治宣傳。

與其說是美中高峰視訊會談,其中有三分之一時間,是美國替臺灣發聲,會談話剛落下,趙立堅戰狼立即打臉美國:「臺灣關係法或六大保證全部無效」,不管你的法是國內或國外,意思是老共想要對臺灣怎麼幹,就怎麼幹,不受談話影響,美國也不示弱,放出將杯葛冬奧的訊息,拜習會並無法達到為美中降火氣目標。

美國政治宣告是針對國際,習近平則針對國內,所以老共儘可能連翻譯也造假,扭曲拜登話意,會後即宣告美國不支持台獨,重點是美國也不支持統一,老共卻隻字未提,美國希望為美中衝突增加護欄,避免雙方競爭擦槍走火,變成軍事衝突,至於護欄效果如何,恐怕不會太大,可以預見:共機對臺灣騷擾依舊,而且會常態化,臺灣未來還是無法避免投資購買自衛武器。

從拜習會談內容可以看出來:美國態度沒有變,唯一底線就是兩國中國在處理臺灣議題上,不准打架,如何解決一個中國問題,或者臺灣問題,只能動口不動手,動口方法很多,就是想辦法和平改變對手,可以用資訊認知作戰,也可以用滲透收買,可以用內宣外宣,可以恐嚇,甚至可以接受臺灣公投,布林肯在會前與王毅會談已經說過:中共必需接受臺灣人意願,拜登也清楚表達:臺灣已經是獨立個體,未來命運由臺灣人自己決定,這就是美中三公報中,和平處理臺灣主權問題的精神,重點是不准打架,習近平在會談中也是老調重彈,就是不鬆口:「放棄武力犯臺」,仍然留下可能犯臺懸念,所以這場會談後,問題仍然回到原點,印太地區降溫可能性不大。

過去,西方國家相信獨裁專政的政體,在經濟發展後,就會走向民主,蘇聯的崩潰就是前例,雖然,蘇聯的民主是假性民主,這種一廂情願,使西方國家儘可能對中共寬容,沒料到中共和蘇共不同,馬克斯主義移植到中國,在不同宗教和文化上,產生不同變化,中共對人民洗腦控制,遠遠勝過蘇共,所以,經濟發展並沒有帶來中共政治和平演變,反而增加政權對人民控制力道,中共是史無前例的高壓政權,而中國人更是史無前例對高壓順從的奴隸,所以,「玻璃心」或「牆外」這類諷刺中國人的歌曲,仍很難在「牆國」內得到共鳴。

剛下臺的梅克爾,11月17日接受訪問時說:她認為:「歐洲在與中共交流時,犯了天真的毛病」,這句話是歐洲遲來的醒悟,問題還是歐洲對中國經濟依賴太深,想要脫勾需要時間,最近,中共繞過審查,收購義大利軍事無人機公司,引起義大利政府震怒,就是典型案例。

習拜會談各說各話,也各有所得,習近平用會談作大內宣,鞏固帝王權利,美國則用會談替民主黨下降民調止血,臺灣問題已經成為國際問題,對臺灣安全多了一層保護。

中臺對峙七十年,兩國的經濟強弱正不斷轉變,現在是老共弱,臺灣強的時代,國際上臺灣也走向前臺,世界發現臺灣是明珠,也努力確保明珠不會淪陷,這是臺灣最大優勢,時間會證明臺灣是否可以改變中國,直到那天到來,臺灣才會成為正常獨立國家。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